"明天過後"觀後感
  
   明天過後在電影剛上映時又已經觀賞過一次,爾後於有限電視亦觀賞過,其實和「不願面的的真相」所提到的種種地球暖化現象有絕大的相當因果關係,人類於生活中每日對地球所製造的污染,日積月累而增加地球的負擔以致不堪負荷。最後天氣異常,出現空前絕後的氣象危機,此乃人類自食惡果。
    

    劇中親情與愛情皆受到考驗,亦是此部戲中另外高潮疊起的部分,當年觀賞時不旦思考著地球現狀,生活中種種因素可能造成地球氣象產生異變的因子,又當自己若陷於此窘境時是否能像劇中故事之人物如此勇敢,對於親情和愛情亦有新的感觸。近來又再度潮拜「明天過後」,有新的想法和新的體驗,與其思考倘若真有一天真的發生「明天過後」劇中情況,倒不如思考如何預防,避免讓地球發生此等危害而向人類反撲,較來得正面。
    
近來觀賞過「不願面對的真相」,雖然影片進行的方式如同聽一場講座,但真正另人無法不讓人進入情境的原因乃片中所舉之證例皆為生活中已發生之事實,且每況愈下,皆為生活中所見,觸手可及,無法不讓內心受到震撼。「明天過後」中的劇情,和「不願面對的真相」作比較而言其實就如同「不願面對的真相」的放大,若觀賞過「不願面對的真相」仍不悔改,減少增加地球負擔而繼續無限制的為使地球暖化之行為,將可能發生「明天過後」了。
 
影片中所提到洋流改變造成,真相如何?
真正造成氣候失常之原因其實是地球暖化的結果,因為人類不斷的污染空氣,而使地球之臭氧層破洞,又造成溫度失常致使南北極融冰加速,而可能導致水災將各地區較低窪之部分淹沒,又因為溫室氣體無法化解排除,而使溫度不斷上升,四季氣候亦不像過去般穩定,故真正造成的真相為「地球暖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