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21日冬至,這一天代表著今年冬天正式來臨,由於地球暖化的緣故今天並沒有感到真正寒冬來臨的感覺,比起往年冬至那種步入寒冬的感覺,其實差距頗大的。由於客家人在冬至這天要祭祖拜湯圓,我們家祖先仍然安置在南投縣國姓鄉的老家並未遷出,所以我必須在這一天回到故鄉去祭祖。(當然吃湯圓是一定要的!)

 

 

從新竹回台中的前二天,接到母親打來的電話,電話裡告知在埔里的姨丈過世了,原因是肝炎當皮膚病在醫,最後因為急性肝為時已晚回天乏術,送到醫院後換回來的是一具冰冷的屍體無奈人生無常,這次回去的任務除了祭拜祖先外,還得到埔里阿姨家裡去向姨丈上香了。

 

12/21 下午,上完香後在外婆那兒坐了一下,陪老人家聊天說地,見時後不早還得趕到「北山坑」(地名)去和女友會合,這一天是女友和她母親的攝影課程,這次剛好在水社離北山不遠,所以和她母親約好在北山交接,我將女友帶回台中,而她母親可以直接回員林,不用多跑一趟。

 

在外婆那兒接到女友的電話,知道她那邊已經結束行程,也快要到北山坑,我可以起身了,於是便向外婆道別後起身。因為這一天是星期日,埔里有幾個知名的旅遊地點有不少遊客,所以路上車流量較大,行車較密集。在往台中方向的路上,過了太陽廟進入山洞,接著最後的山洞出口處不遠,我和前車車距相離約5公尺左右,時速約50~60,此時見前車踩油門加速往前,見情形也隨之加速,但事發突然,前車忽然緊急煞車,由於反應不及,車頭便撞上前車車尾,因前方為吉普車較高,而轎車急煞後車頭會降低,剛好插進前車車底,吉普車後面有防撞鋼梁剛好正擊較車最脆弱的水箱蓋往前推,結果我的引擎蓋整個變形得嚴重,前面下巴沒啥受損,有受損的卻是水箱以上後來技師還相互討論以為我的車變形得如此嚴重而下巴卻沒事的情況是撞到大卡車了…..

 

撞擊過後,我走下車看了前面共七部車,發生原因是第一輛車因為撞死了一隻貓後緊急煞車停止,前方跟在他後方的車子因為瞭解情況所以煞住了,而最後三部因為反並較慢,所以來不及煞車而追撞,剛好我是最後一部好慘!其實我後面的車子也差點撞上,此時我終於能體會跑車的煞車性能真的不是蓋的…=.=a 撞擊停止後,人沒事,沒任何內外傷,連驚嚇都還來不及,撞車的過程腦中一片空白,只有二個字「完了!」

 

 

 

  車禍事發後,警方到現場幫忙處理車禍事故,叫了一部拖車來想幫我把車拖離,說也其怪明明手機裡面我有儲存著保險員的電話,然而我重頭收尋三次仍然未尋及,因來處理的警察是北山派出所的員警,那裡沒有多於的空地可以讓我將我的車暫時停置,我當時也未想太多,只想到「國泰產險」有免費拖車,但誰知道他不支援廠對廠的拖吊,那必須自費,在作完造事筆錄後和保險公司聯絡叫拖車時,我一整個傻眼,開什麼玩笑!自費拖車從埔里拖回台中可是要幾千快耶!挖哩勒!!@#$!@#$!  那個拖車司機和警方認識,暫管的地方原來是修配場而國泰和拖吊公司合作的契約內容裡面居然有規定不支援廠對廠拖吊我的車還沒修耶老大….進修配場暫管配合警方處理事故現場,弄得國泰不負責免費拖吊費用,my god…還有沒有良心阿! 沒辦契約內明定如此便是如此,且客服人員只會按照條文作事,不會管你過程裡到底發生什麼事,所以只能理虧。

 

  還好我的保險員非常有手挽,她回去和公司爭論後沒下文,她沒等公司便自己找了多年合作的車廠,找對方車廠去幫我免費把車拖回台中。 (雖然省掉拖回台中的費用,但拖去修配場暫管的費用是1200NT- -.-a 搶錢阿不超過十公里耶!真誇張) 隔天便傳真身份證、駕照、行照給保險員,且還不忘幫忙追加進度追蹤,且交待要很仔細的把我的車弄好,一整個不需要我自己去麻煩。(當然為了放心,我還是有親自跑一趟車場,技師一看就知道是老師父,但是到底我的車能怎樣雖然他保證,但我不認識他,所以心裡也是不太安心就是了)

 

 

  

  補充:車禍發生後,我們三位車主下車互相幫忙,才知道我前前面那部車的車主,也發生過追撞事件,一次賠好幾部很慘,沒有保任意第三人責任險所以吃憋,我前車車主他看我的車如此嚴重,又慶幸自己車子似乎沒什麼大礙,又想到他自己不知道要不要賠前面那部,所以也相當無奈的苦笑。(實際上是追撞者要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