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是個浪漫的節日,對我來說耶誕節最重要的末過於12/24日的耶誕夜,又稱作「平安夜」。這一個夜晚是耶穌基都蛋生前的夜晚,頗具意義。雖然我的家庭是道教是佛教,但是沒人規定我不能同時信仰多個宗教,所以我也在每個耶誕節裡找尋我想要的溫馨和浪漫。平安夜除了母親外,我最想和女友一起共同渡過,所以無論我身在何方,我一定會盡最大所能在愛人旁邊一起渡過。

 

 

 

  2008耶誕夜前夕我的愛車因為連環車禍的事故後正在大修,所以在交通上沒有車開的便利,只好搭火車再請女友到火車站去接我,由於剛買相機不久,所以我一定要將生活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剛好遇上這次耶誕節,可以拍上用場。(可惜我忘了將相機調成較精細的畫質...囧)

  

 

  第一車箱! 這輩子最想坐到的一號車箱

我原先預定要作更早一點的車次,但猶於時間太趕,在思考之下我決定作這一班車。5點多我騎著摩托車到新竹火車站旁,隨便找了間機車保管,將機車寄管,便快步的前往窗口現場買票,拿到票後才發現我的坐位在第一車廂。 從小到大坐過的火車也不記其數,每次都很想坐到 1車,也許是虛容心作祟,一心想要得第一,跟空軍 1號一樣吧?

   

  

坐二望一

 此時待在第二車廂等候區望著第一車廂等候區,嘿!此時我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了吧?每次抬頭望著車廂候車牌時,都特別有旅行的感覺。

 

 

 

火車來了,即將上火車的心情如同即將到達

自強號列車如果沒發生什麼意外均能準點,看著車廂號碼 1號,感覺非常能滿足虛榮心。看著火車門打開即將踏上旅程的感覺,也許是歸心似箭彷彿即將到達。(上車後坐在上面才感覺到1車並非好事,萬一出現電影情節裏火車對撞的情形,1車將是最快成為往生者=.=a)

 

 

 

 猶於中餐沒吃,肚子很餓,所以買了壽司吃,先讓肚子裡有點東西才不會餓昏頭

猶於早、中餐沒吃,又加上今天忙了一天,於是買了39NT-的「海陸雙手卷」來充饑,以免餓得暈頭轉向。(香酥肉鬆、蜜汁地瓜絲、蛋蓉蟹肉絲、火腿片、新鮮海苔,口水流出來了沒?)

 

 

 

主角登場.... 登登登登

 打開包裝後,真實成現的便是「海陸雙手捲」拉,起初我還在想怎麼把這些口味雜在一起,味到不會感到很怪嗎?拆開後發現,其實它是將兩種會衝突的口味分開,弄出不一樣口感的手捲。二個手捲下肚後,感到非常滿足,因為吃了些東西補充能量而不再感到頭昏,現在變成「頭好壯壯身體好」了。 ( 我絕對不是在為「海陸雙手捲」打廣告....囧 )

 

 

可以喝很久的咖啡廣場

吃完東西習慣性在開心時會想喝飲料,走進便利商店發現此時此刻並不想喝無糖的茶品,看了果汁系列又發現幾乎沒幾口就喝完,或者是瓶身一看了就覺得不好喝或價錢太貴,挑來挑去結果挑到了個賣龍眼的 ...囧?其實我個人挺喜歡喝咖啡的,但一般咖啡真的太小瓶,咖啡廣場正合我意,可以喝很久撐到台中應該不是難事。(除非你用灌的) 個人覺得其實吃壽司能搭配最好除了茶以外,其他好像沒什麼能相互襯托出它的味道了。

 

 

 

哇!真快,轉眼間以經到苗栗了

吃飽喝足後,抬頭看~ 哇!已經到苗栗了,速度真快不愧是新式的自強號!1號車箱、禁煙標語、水熱水在前方的標示... 應該有的它都有了,搭高鐵其實不一定會比較划算,火車下車地點是在台中市市區 (常年發展及舊都市計畫結果),而 高鐵 選的地方幾乎有點偏遠, 還得坐車到想到達的目的地,若不是台北到高雄的這種距離,其實時間算一算未必比會比較便捷。

 

 

 

前方是一個很大的hello Kitty 馬桶的廣告=.=a  每張坐椅的後面是政府大樂退的廣告...

抬頭望去,我的正前方居然是一符很大的「Hello Kitty 馬桶」的廣告,我總不能一路看著這馬桶到台中吧?=.=a (這時突然想起劉德華的歌「馬捅」)  前方坐椅也沒什麼可以吸引人的,不像客運最起碼還有電視可以排解等待到達的時間。大樂退?真的好嗎?我比較想中大樂透,到時根本不用想到退休金的問題了.......

 

 

 

 我可不會干心一路看著hello kitty馬桶到台中的,於是我拿了大二教過的債總(下)來複習

 我可不會干心一路看著hello kitty馬桶到台中的,於是我拿了大二教過的債總(下)來複習,當一個法律人書總是看不完,為了國家考試,總是要能把握能看書的時間 A_Ay 用它把馬捅蓋掉吧 !!  (蓋掉!蓋掉!通通蓋掉!.........)

 

 

 

 女友臨停在紅線等我出站,被開勸導單..囧

 到站後馬上聯絡女友,女友剛好也正播電話進來,告訴我她已經在站外等候,好準時阿,跟火車到達的準點時間一樣,沒有遲到哦! 可是出站後,找不到女友。女友來電她說她被驅趕,要我到站外右邊的全家便利商店那邊找她,她正在那邊等我。過去後發現幾部摩托車停在那邊,一個警員正在開單,我還在想這是怎麼回事應該不至於開違規停車吧? 還好只是勸導單,其實紅線是不能臨停的......囧

 

 

 

我們在三民路上經過台中市議會被耶誕節氣氛的佈置吸引,於是我們停下腳步~現場有許多人拿起相機來拍照,好多人都被市議會和台中市政府的耶誕裝飾所吸引住目光,且在這一天台中市政府也有舉辦耶誕活動,以往這個時後沒有太多人逗留於此的地方瞬間變熱鬧許多。

 

  

台中市議會的跑馬燈原為一些標語,這一天的標語改成了「 耶誕節愉快」整個市議會充滿了耶誕節的氣氛!

 

 

台中市政府前的行人步道上,頓時之間熱鬧許多,好多人都停留下來拍照、欣賞漂亮的美景,

畢竟這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平安夜,這麼漂亮的裝飾應該會延續到跨年,但不曉得會不會到中國新年?

 

好美... 

我和女友手牽手漫步在市議會的人行道上,一起享受一年一度這浪漫的耶誕夜,這麼漂亮的景緻

似乎只有在夢裡,或電視的浪漫愛情劇中才看得到,此時此刻我們是浪漫愛情故事中的男女主角^^"

 

 

 

 雖然不知道草地上的霓虹燈光要表達的意義是什麼,但是由其可看出它是以大自然為主軸的設計。

 

 

蝸牛在牆上爬行 !!!

 市議會牆上的霓虹燈光,原先我還看不出來正在裝飾的是什麼東西,女友告訴我那是蝸牛,我才逐漸明白這全景的大自然裏,有很多用霓虹燈作成的蝸牛,也許是生態保育的意識抬頭,呼籲大家要愛惜大自然,要更愛惜地球保護環境。

 

 這顆樹也不曉得被佈置得很漂亮,還作動態的霓虹燈閃爍造景,好多遊客都在拍這顆樹,

跟它合照的人也非常多,但是我的相機礙於我的技術尚未成熟,所以只能將它大略拍下.... 人真的很多阿... 0.0"

 

 

 

台中市政府在晚間的倩影真的好美,在這耶誕夜裡添增不少亮麗的色彩,市府內今晚有薑餅屋展示,好多人都前往朝拜。

 

 

 這一天台中市政府前慶祝耶誕的活動,在七點多便開始了,我們到場時剛好結束,為了節能減碳,

好像還有送腳踏車的活動,詳情我也不太清楚,走馬看花溴熱鬧,在這裡很能感受到聖誕節慶祝氣氛。

 

台中市政府前面的噴水池,有三種顏色,效果很好,非常漂亮!

 

 

 進入台中市政府內大廳,除了精美溫馨的耶誕佈置外,首當其衝直接佈入我的眼簾的便是這巨大的「薑丙屋」!

 這是由許多糖果餅乾精心雕飾而成的,非常細緻!應該沒有人捨得吃它吧...XD

 

有許多人被這巨大的薑餅屋所吸引,大廳內擠了好多人,身邊有相機、手機可以拍攝的均拿起來猛拍!當然我也不例外:P

 

 

這是真材實料,真的可以吃哦!,看這娃娃到底是玩具還是糖果阿?..娃娃的臉上還有表情呢!

 

 

 薑餅屋上有著Merry Christmas的聖誕節專用語,值得一提的是屋頂上那個雕飾真的刻的好精細!

 

 (硬的!) 這應該是糖果! 是食材沒錯!

 

(硬的!) 底座是硬的!不確定是不是食材

 (軟的!) 證實這真的是貨真價實的餅乾喔!

  糖果屋的故事有看過嗎?^^

 

逛累了嗎?市府外面有一個露天的 Coffee Shop 可以點杯香濃的熱咖啡來喝,不喝咖啡的人也可以點熱可可哦^^

這台車子很特別,展開後很像是車子長了翅膀即將高飛。

 

市府噴水池前還有「旋轉木馬」可以坐,女友拉著我的手想要去坐旋轉木馬,但是由於活動時間即將結束,所以沒作成很可惜..囧

 

 

 

女友感冒仍然沒起色,所以我們第一站便是看醫生

 女友感冒仍然沒起色,所以我們經過市政府後,第一站便是帶她去看醫生,我還特別交待醫生可以的話幫她打一針,讓她快快好起來?結果第一份耶誕禮物便是在平安夜打上一針......  藥師在開藥給她時還把名子寫錯 0.0"

 

 

 

看完醫生打完針,當然要給安慰獎拉!! 噹噹噹!!!!!

看完醫生打完針,當然要給安慰獎拉!! 噹噹噹!!!!! 在大雅路上有一間『十全大補」的店,感冒吃補湯或許會好得比較快,一方面增加點元氣,好吃又健康。

 

這是尾檔骨的十全大部湯,肉比較多 

這是我點的尾檔骨的十全大補湯,肉比較多,我喜歡邊喝湯之餘還能啃食美味的肉塊...

 

這是女友點的  十全大補排骨湯 的支骨

支骨是女友的最愛,女友每次都點支骨部分,喝湯之餘除了吃排骨肉補充元氣外,還可以吸允裡面的膠質!非常美味!

 

 

兩碗都到齊囉..開動開動!!!

兩碗都到齊囉..開動拉............. (真的是太香拉.....>"<)

 

這是價目表,其實這算是中價位說貴不貴,比起去吃高檔的餐廳這便宜很多了!

這是價目表,其實這算是中價位說貴不貴,比起去吃高檔的餐廳這便宜很多了!

 

值得一提!  這一天裡面我都和 1 號有關 ,不曉得是不是真的該去買抐透了

值得一提!  這一天裡面我都和 1 號有關 ,不曉得是不是真的該去買大樂透了...不過也只有一個號碼而已 囧...

火車坐第1車廂,用餐時坐在第1桌 0.0" 考試是不是都得一百分呀.......XD

 

 

 

 吃完熱呼呼的「康寶十全大補湯」後,突然想吃點特別的飯後甜點,於是帶了女友去了一間很久沒去的一間很特別的店。

也就是傳說中的「瑪啡坊」,這間店成立許久,曾有許多雜誌曾經報導過。

 

 

 進入店後點餐不用考慮太久,因為這裡有提供超熱門的排行榜,一看就知道要吃最熱門排名第一名的「瑪啡凍圓」,這項食品可是榮或過食品的金牌獎喔!

 

 

 『金牌獎!」可不能口說無憑阿,瞧這傲視群雄誰與爭鋒的獎牌及獎狀!可不是開玩笑的!!!!

 

 

瞧這料多實在的「瑪啡凍圓」就這樣一碗,可以吃到它讓我感到非常幸福。裡面的每一樣食材,都是老闆精心煮成,

吃完後絕對讚不絕口阿!!

 

 瑪啡凍圓加入奶球後非常美味,建議先吃原味再加入奶球!這樣可以嘗試到不同的美食樂趣和風味!

 

 

我點的是冰的「瑪啡凍圓」,女友因為感冒所以只能吃熱的!瞧她吃得多開心,連理我都沒空了..........

 

    

想來一碗好吃的「瑪啡凍圓」嗎?這邊有門牌住址,在台中 市府後街15號!在台中地方法院的後面,近中華電信。

 

 

 

吃完凍圓後,我們到有名的一中街去逛街,由於肚子已經有些飽,所以沒有買太多東西吃,逛完整條街,只買了烤馬玲薯、還有一份大腸包小腸 (不好吃=.=a 入口那家),以及女友的 紅茶冰、我的 梅子蘇打。一中街今天的人潮一樣很多,雖然這兒沒像逢甲夜市人潮暴多,東西樣示多到不知道要買什麼,但是應該有的一中街幾乎都有,雖然不大可是卻樣樣齊全阿。我們買了東西坐在水利大樓廣場旁邊聊天邊飲用,看著一對對的情侶,果然耶誕節還是要有情人才好過.....

 

 這一晚我們走進賣包包的店面,我替自己買了一個耶誕禮物,也幫女友買了一個她喜歡的,這個包包是我挑的,上班時可以當公事包,出去玩時也可以帶!挺開心的.. 女友的包包來不及借來拍 0.0" 這個牌子沒見過...應該是大陸製的吧,現在很多紡織、皮件類的公司都在大陸設場,減低人力成本...我猜這個也來自對岸.. 二個一起買打八折我再砍個100元...所以 1200元成交 (其實我也不知道有沒有買貴)

 

 

 

 

在一攤位前面看到了一部BMW 735IL 這部車要價 385萬呢,雖然不知是哪一年出產的但主要不是在車子,而是那帝王車牌號碼...

有看到嗎?「WR-8888」4個8耶,媽呀!好少見到。不知道這位店員是老闆還是受聘的員工... 0.0" 難道這是擺夜市擺到開雙B的傳說嗎?

 

 

 

 隔天回家裏一趟,發現警衛室前面也擺了一棵很大的聖誕樹,每年這個時後,我們社區都會擺一棵像這樣的聖誕樹,也會將整個中庭庭園佈置得非常有氣氛,今年也不例外。

 

 女友看到這棵樹有被驚豔到,可見這棵樹一定帶給很多人歡樂^^

 

 

這一個耶誕節雖然車子壞了沒辦法開著它帶女友到處去過節,但是騎著女友100cc的小摩托車,載著她過節感覺也挺快樂的。但也許是我這個胖胖太重的緣故,我們發現摩托車後輪沒什麼汽,到機車行檢查後才發現原來不是我們太重,而是後輪早已經被幾根刺刺入胎身,以致於汽體不斷漏出。當下就掏了900大洋幫她換了原廠8層胎。女友問我這樣會不會花太多錢?我心裏想著是人命不是金錢可以換得的,我可不希望她騎摩托車出意外吶........

耶誕夜那晚,在一中街的某台娃娃機內,看到這個娃娃,雖然我不知道它是什麼,但這個表情(XD)真的很可愛,

和女友可愛的模樣似乎很搭,女友沒有停留在這個娃娃身上太久,但我還挺喜歡它的。那天在一中街的娃娃機內

也夾了不少娃娃,娃娃機真是害人不淺阿XD.... 記得去年耶誕節時我們也同樣的在娃娃機內貢獻了不少!

  今年耶誕節前夕雖然發生車禍,雖然車子要大修,但人平安沒事,也過了一個很快樂的耶誕節,願每年的耶誕節都能在旁邊一起渡過,每年都跟今年一樣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