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發放消費券之日,我們當然不會錯過這一天,女友因上新竹幫忙整理搬回台中的大小東西,所以早已委託她母親代領消費券,這天身份證不在本人身上,不曉得是不是很緊張?   感謝女友這次願意到新竹陪我打包行禮,行程原訂在 1/19 號當晚就要搬回台中,為了不 delay 行程所以我們決定當天坐火車下台中再將已經修好的車子開回新竹代步。

IMG_0773.JPG IMG_0860.JPG  IMG_0861.JPG


中午時分,我們都肚子餓了由於我們的火車時間還有五十分鐘左右下班車才會到,
於是我們去吃睽違已久的「漢堡王burgerking」,聽說它的漢堡比阿麥好吃十倍
(阿麥就是麥當勞啦..^o^),我們想吃它很久拉,平時在台中較常見到的是麥當勞和
肯德雞 (這不是肯得雞..這不是肯的雞....囧 )

  
吃完 Burgerking 之後,有二種感想非常強烈: 1.貴...;2. 很貴... 當然不是只有這個感想啦,
漢堡真的不是麥當勞可以比得上的,畢竟人家出現的跟輪胎一樣早嘛,阿麥只能怨自己出生不夠
早了.. 當然阿麥還是有可取之處,不誇一下它可不行,它會張(哭)的....  阿麥的鼠(薯)條到目前為止,
仍連續好幾年榮登鼠王的寶座,這不是一般快餐速食業者能打敗的....(除了路邊甜不辣攤的地瓜薯條外)

IMG_0763.JPG IMG_0767.JPG
我們吃完 漢堡王burgerking 後,進了新竹火車站到了第二月台 (南下目前都在第二月台),
坐在椅子上等火車到來,女友仍回味無窮的喝著burgerking套餐的飲料,我拿起相機偷偷
按下快門,於是女友發現後隨即轉頭故作兇狠的模樣 (妳別裝了,再怎麼裝都一樣可愛

 IMG_0769.JPG
我們試拍了很多張照片,不是她拍不好不然就是我拍不好,拍來拍去她喜歡這張,
可是這張我這胖胖快要成型的雙下巴被我擠壓出來了....一切都是冬天惹的禍,
其實不是我太胖,是衣服穿太多啦....相信我!........囧rZ

IMG_0772.JPG
看我們旁邊的椅子,坐過火車的都知道,目前台灣各火車站很多都還是這種
雙色系的。這張我們倆個拍起來都暗暗的,由此可見此時正背對著陽光..時間
為下午 2 點多。

 IMG_0773.JPG
在我們玩上癮的時後火車來了,於是我們起身拍了一張便衝忙的上了火車,
這張照片可以看出我們期待坐火車的心情是雀躍的,可見我們都不常坐火
車,若不是車子目前在維修否則也很難有機會坐到火車。

 IMG_0774.JPG
女友平時很喜歡把腳翹得高高的,也不知何曾幾時我的腿成了她翹腳的地方,
這是很難得的畫面,平時出現這種畫面時多半都是在吃飯時後才會出現,
女友翹著腳過不久後就這樣睡著了。

 IMG_0775.JPG
上車不久腳翹著舒服的姿式擺好後就這樣沉睡了,從這張相片裡可看出她
睡得有多熟阿,一付不要吵我否則
....!@#$!@#$!

 IMG_0776.JPG
雖然她睡得很熟,但我仍要拍一張她坐火車睡死的模樣,哈哈....
其實我在拍這張照片前也相繼昏睡,睡到一半被走道上的行人撞了
手臂,由於在外面再怎麼睡著都會有危機意識,一被碰到手臂便馬上
醒過來了。看一下女友在作什麼,沒想到她也睡著,且睡得比我還熟 :D

 

 IMG_0777.JPG
由於我們這搬沒坐到自強號,所以充其量我們選擇搭乘莒光號,印象中第二級車
就是莒光號,但沒想到挑來挑去挑到賣龍眼的舊火車,這是一步名付其實的古董。

IMG_0779.JPG
為何說它是古董?從這張相片中的對焦物「唐榮製造」這部列車為唐榮公司
於中華民國六十八年時所製造的列車,天阿六十八年耶... 別看我照片如此老
成,其實民國六十八年時我還沒生出來呢!...

IMG_0781.JPG
趁女友睡著偷偷拍個幾張合照,她睡著的時後眼睛雖然閉著,卻又好像醒著
我這樣像不像狗仔在偷拍呢?如果我是狗仔那明星就是我家女王啦....

IMG_0782.JPG
噹噹噹! 女王的正面出現,睡著了還能有好的臉部表情不容易,前一天才弄好的
頭髮在睡著之後依然有型,真不容易阿!這全都要感謝那位設計師精心雕琢的手藝!

IMG_0861.JPG 
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拉,江江江江!!! (薑切成四片)
這就是期待已久的消費券,它用紅色的「恭賀新禧」印有四個字的大紅包袋裝著消費券
裡面有六張五百元及三張二百圓的消費券。領消費券時我慶興著我家樓下就是領券之處
由於公寓管理得還不錯,每次投票及領券報到之類的事情,均在我們公寓社區的會議室
內舉辦這次領消費券也不例外,我一進去領券時只等了前面一個人次領完便領到了,沒
浪費任何時間。旁邊有協助秩序的警察,他告訴我還好我不是早上領,據說排隊排到有
人發火,弄了很久才領到。 ..........lucky!!!

IMG_0876.JPG
裝著消費券的大紅包袋到底有多大呢?比對一下一般紅包袋大小就知道裝消費券
的紅包袋有多大,這點我不太明白為何它要用一個這麼大的紅包袋來裝消費券呢?
是為了區別相異之處?還是怕人家搞混?說不定也有人直接用消費券來包新年的紅
包呢。


IMG_0863.JPG
裝著消費券紅包袋的背面有著一些關於消費券使用上禁止事項的宣導,雖說消費券不得
轉售,但實際上不轉售根本不可能,可兌換現金的廣告一堆,也沒有人去管制,雖說消費
券可以刺激國民消費帶動經濟的流動,但是畢竟也是一種退稅的行為,既然要退稅就應該
理所當然的能讓民眾自行運用。 還好我知道發消費券真正的用義並非退稅,而是基於為了
提升經濟而刺激國民領消費券進而帶動整體市場流動的本旨而發消費券。由此可知台灣面臨
大時代的經濟不景氣的現在,予以用心經學者專家的遠見發動這次消費券的方式,實在應該
對於現在執政的政府官員給予肯定與鼓勵。

IMG_0860.JPG
主角登場! 這就是歷史上的一刻,台灣第一次發行消費券帶動整體經濟的手段,原先只有
在國外有類似退稅的方式,但台灣專家學者限定消費券的使用方式,是為了能夠使國民真
正消費,而非兌換現金後儲蓄,如果是兌換後儲蓄或作日常生活費用來說,雖說對不景氣
的現在猶如火中送碳,但不消費則無法帶動買氣,無買氣則無經濟流動,無經濟則非增加
經濟流通的本旨.. (好像很抽象吧?... 哈哈..=.=a)

IMG_0862.JPG 
消費券的背面,大家都有領到消費券吧?坦白說我還沒花掉任何一張,到底章要怎麼蓋
使用消費券應該有什麼該注意的事項,我還不是非常清楚呢,找個時間去消費一次便知道
該怎麼作了 a_ay

消費券真正名稱為「中華民國 振興經濟消費券」,名子取得多好阿... why ?
以下純粹個人立場,持反對意見者自己回去思考看看有無更好的方式再來討論...
民進黨份子常喜歡在公開場合向媒體說國民黨的馬英九當選後會出賣台灣,
且更激進份子一直要逼問總統馬英九先生承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
認為台灣是否獨立?...等等種種問題,而先前見馬總統先生回應也挺坦率,
「台灣」本身就是一個國家,沒有任何獨立不獨立的問題,只有本身不承認
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人,才會一直在追問這個問題。
  又馬政府剛接手時正逢世界整體經濟衰退,各國均受到美國金融風暴的影響,
早先已有幾個危機出現,例如二胎房貸問題、雷曼兄弟倒閉.... 還有未引暴的
金融卡卡債問題,整體上來說台灣不可能不受到影響,但若追著新政府要他們
去改變現階段的事實,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台灣只是個小國家也非聯合國一員
更別談去改變整體經濟問題。應該重視的是如何讓台灣在這風暴中不被擊沉,
統治者用什麼樣的手段讓台灣不要變得更差,以行政上的最小傷害手段來挽救即
將更惡化的台灣經濟。
  「中華民國 振興經濟消費券」這一名稱充份了表彰了所有的立場和決心與苦心,
台灣原本就是中華民國的一塊,中華民國本身就是從大陸徹到台灣,這歷史是不
可能改變的,更不會因為將「中華民國」更名為「台灣」就能將整體歷史作切割,
既然發生過的事情不可能改變,又何必玩文字遊戲在「中華民國」與「台灣」大
作文章? 中華民國不只是台灣,而台灣一定是中華民國的邏輯很多人大概弄不清
楚吧? 「振興經濟消費券」顧名思義其宗旨為振興經濟之消費券,偏偏又有許多
民進黨和激進份子在「消費券」大作文章,為何不是在「振興經濟」作文章呢?
真的很失敗,大概只有愚民會相信那些民進黨酸葡萄心態的言論。民進黨作不到
的退稅國民黨作到了,不只是民進黨沒想過的消費券,其他國家亦沒作過的消費券
在國民黨用心救經濟的決心下誕生了,而民進黨某些立委卻利用媒體發表了發消費券
使得台灣評比下滑,以及背了五兆債務還發消費券之類的言論,這些債務為台灣
長年下來所累積,並非因為發消費券才欠下這筆債務,更何況債務並沒因為發消
費券而增加。振興經濟的決心不是只動口說自己作得多好喊喊口號而已,而是得
擬出具體方針,經專家學者評估後再評估並且算出其誤差值以至著手施行政策,
論執政而言估且不論目前何黨當家,應該評比的是過去八年來台灣政府到底對
台灣經濟作了些什麼,無任何進展和助益的方針政策只成為了陳水扁先生的魁儡,
不但讓台灣的經濟下滑且還增加迫害。活在台灣感受不到八年來經濟有什麼策略,
只聽見人民一再的喊不景氣,流浪漢增加、失業率更高、連台商都搖頭。
振興經濟真的不容易,消費券是一種方式和決心,從刺激消費增加市場流通而言,
絕對有它的效益,六月份的消費券個人希望不用再作第二度的刺激經濟行為台灣
經濟便能起色,然而似乎非我所願,消費券的效果到底能使經濟流動到何種程度,
也只能視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