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素養與運用的老師要我們交一份期中的報告,內容為一日遊或半日遊的心得介紹,從行程規劃、交通工具、吃喝玩樂、歷史文化,皆是作業內容可記載的事項,為求真實所以我約了女友來一趟田尾一日遊,並記錄旅遊的過程,於是就一併在網誌上記錄分享...

IMG_1795.jpg IMG_1812.JPG IMG_1867.JPG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平時除了上班上課緊張的生活外,仍不忘抓住休息空檔的時間規劃來趟半日行程的旅遊,添增生活情趣。活到老學到老,當然也要玩到老,更何況知性之旅能增廣見聞。難得偷得浮生半日閒,便安排走訪一趟田尾-公路花園。

IMG_1867.JPG  
  田尾有個稱號叫作花之都,因為田尾有許多花農,種了各式不同的花,因此成為花的集散地,無論是田尾遊客服務中心前的公園還是路邊的走道,均有著各式美麗的花朵,這張照片用 canon 80 IS 攝得,地點在田尾遊客服務中心前的怡心園內。( 這張可以當桌布喔)

  

一、簡介 1.繁花鬥豔2.花田不夜城3.品花嚐草4.一日藝術家
二、行程規劃 1.路徑、2.地圖
三、旅遊寄趣 1.田尾公用停車場、2.幸福平安鐘、3.遊客服務中心、4.親水公園、5.浪漫行人步道、
                                6.幸福摩天輪、
7.繁花鬥豔、8.特別花種、9.花的特寫、10.路邊小吃、 11.自行車

-------------------------------------------------------------------------------
 
1.繁花鬥豔
 田尾鄉公路花園生產各種花卉,數量、種類居全台之冠,素有「花的故鄉」美稱,沿省道台一線抵達田尾鄉境時,眼前景色盡是綠意及花團錦簇,令人心曠神怡,不論平日或假日,人潮洶湧,繁花爭奇鬥艷,遊客賞花、買花,是全省休閒觀光的好去處。
pic_b1-2.gif 
 

2.花田不夜城

  
公路花園區內面積341公頃,是盆景苗木生產專業區,菊花田
面積就占120公頃,年產各種菊花達4000萬支。每年10月至12月,花農使用電燈照明抑制開花,調節產期,讓花莖長得高大,讓夜
間的菊花田,光明如晝,形同不夜城。
花.jpg 
< 圖片轉自 彰化縣 田尾鄉公所 >


3.在花園-品花嚐草

 
目前田尾有多家園藝店除販售花卉盆栽,並提供餐飲服務包
括簡餐、花草餐、香草火 鍋、咖啡、香草花茶、香草冰淇淋…等美味餐飲,每一家的內部布置講究,中午在這裡歇腳、用餐,有如置身花園中,別有情調。
將園.jpg  

< 將園 圖片載自 美美美旅遊聯盟 >

 

值得推薦的主題餐廳
1.
船屋
2.阿嬤私房菜
3.將園庭園咖啡

 4.一日藝術家-自己動手作
  至園藝店附設之親子教室,大人小孩動手做押花、石頭彩繪、果凍蠟燭、組合盆栽等,遊客早上來,可以玩到下午四、五點才走,絕對乘興而來,盡興而歸。

  

女友帶了一隻很可愛名為小不點(日語)的吉娃娃,日文發音好像是GV,我習慣叫牠「雞皮」,雞皮似乎比較炫。
 
IMG_1786.JPG 
雞皮簡介:愛吃、易怒、黏人、好奇心特重、變態、聲名狼藉……

 

5.自行車逍遙遊
自行車逍遙遊園樂區內觀光環園道路有4點7公里長,開車參觀
像是走馬看花,實在不過癮,可以向公路花園形象商圈發展協會洽詢,租借自行車逍遙地優遊哩。
騎腳踏車.gif  
 
 
二、行程規劃

() 路徑
   
台中 → 員林  →田尾  (我的路徑)
台中 田尾              (一般路徑)
旅遊當日我開車到員林接女友一同出遊,所以先遶到員林再從員林出發,員林的鄉野風情非常濃厚,很適合騎腳踏車,但此次我門的行程是「田尾公路花園」。

 

(二) 地圖

1.田尾地圖

走國道1號從員林或北斗下交流道後依指示標誌至田尾鄉似乎比走國道2號來得近。
田尾公路花園賞花圖.bmp 

 
2.公路花園賞花圖

田尾地圖2.bmp 
 
 

3、旅遊寄趣
 由於田尾公路花園並不會太難,多半下高速公路後經省道的指標就可以找得到,但我們仍然拿出導行由導行替我們規劃行程路徑。
IMG_1784.JPG 
 
<此次旅行採用車用衛星導行 PAPAGO R19版>
 
 
經由PAPAGO R19的 路徑規劃,從員林到田尾的路徑如下:
中山路 →
中山路三段 →
中山路二段 →
中山路一段 →
民生路一段 →
田尾公路花園 (目的地)
 

 

三、景點瀏覽

1.
田尾公用停車場

IMG_1789.JPG 
當天是星期日,其他地方不曉得是不是有更好的停車位,為了節省時間所以就停在公用停車場。 
一車一格美觀整齊  )
 
 
 
2.幸福平安鐘
很多地方都有幸福平安鐘,默念三聲並敲下平安鐘,這種習俗和信仰讓我想起日本神社,祈福後拉擊平安鐘求得幸福平安。
IMG_1792.jpg 
女友敲著平安中,似乎感到非常幸服的樣子^^"

IMG_1793.jpg 
抬頭仰望平安鐘,看到鐘後似乎覺得敲了它就會得到幸福,是不是置鐘的人希望大家都能得到幸福呢?
 
 
 
3.田尾鄉遊客服務中心
如果不知道旅遊順序,應從哪開始遊玩,建議可以先從田尾鄉遊客服務中心開始,裡面有一些簡介可以拿,服務中心外,也有些攤位可以逛逛。
 
IMG_1802.jpg 
瞧遊客服務中心旁就有腳踏車出租店,可見這邊騎腳踏車遨遊的風氣有多麼盛行。
 
< 攝於 遊客服務中心 門口 > Canon 80IS ISO 160 自動對焦
 
 
 
4.怡心園親水公園
    怡心園風景非常漂亮,內有一個供親子戲水的水池和噴泉,為百花環遶內攜子戲水培養感情的好地方,進到怡心園內彷彿與世隔絕的桃花園

IMG_1812.JPG 
它讓我聯想到慈湖...很清幽的感覺
 
< 攝於怡心園門口 黃昏 >    Canon 80IS   ISO 100 自動對焦
 
 
 
 
(1)親子公園簡介
怡心園興建於民國七十八年﹐於民國九十一年進行整修﹐目前園內設有音樂噴泉及兒童親子戲水區。園區免費開放﹐非常適合闔家同樂。怡心園是遊客休息,遊玩,散步,運動,沉思的地
IMG_1819.JPG 
此花攝於水池旁,沒想到一躲花裡不只一種顏色,好漂亮。
 
<圖片攝於親子公園花叢> Canon 80IS ISO 125 快門 1/318s
 
 


 
(2)親子公園內容

a.親子戲水池
IMG_1818.JPG 
夏天時公園內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到這邊戲水,當天並沒有看到有家長帶著小朋友玩水可能夏天未屆至吧。
 
 
 
b.親子噴泉
IMG_1850.JPG 
看著Jimmy (狗狗) 見水就慌的模樣也有幾分樂趣,目前很少看到有狗在嚇天會怕水的,牠可是其中之一怕水的狗。
 

IMG_1843.JPG 
親子公園內的噴泉,不怕濕的朋友可以攜水進入噴泉內,享受清心降暑的感覺,有許多小朋友喜歡穿梭嘻鬧於噴泉內,當日見到有許多外國人,拿起相機拍下這噴泉,國內的遊客亦是如此。
 
 
c.藝術造景 
親子公園內的造景頗為藝術,看得出用心設計過,除了些藝術照景外,也有綠映映的草皮,另人心曠神怡。
小橋流水.jpg 藝術造景.jpg
<圖片來源  美美美旅遊網 >
 
 
 
 
(3) 遊玩寄趣
 
IMG_1805.jpg 
公園前的廣場很大,上面有著大大的田尾字樣,當天有見到遊客將腳踏車騎進去,停在廣場拍照。廣場上遊客中心前有不少攤位,
也有小朋友可以騎乘的電動馬車,一次十元。
 
IMG_1809.jpg 
田尾親子公園的廣場非常大,這裡都可以辦演唱會了,這裡也常辦各種活動,只要田尾有辦活動幾乎以這個廣場為活動地點。
 
 
 
IMG_1891.JPG  
親子公園的廁所也經過設計,打掃的也很乾淨,遊客可以放心使用。另外廁所外面有沖洗的設備,戲水後可以在這沖水洗身,在廁所內換裝。
 
 
 
IMG_1828.jpg 
如果噴泉旁有乾淨的游泳池,我想我應該會考慮進噴泉遊玩,再跳進去游泳池裡泡泡水,但是為了要進去噴泉裡戲水,
就要脫衣及沖洗不太符合經濟效應。

 

IMG_1851.JPG 
我們把帶來的狗拉至戲水持要他下水玩耍,但膽小的牠頑強抵抗,面陋無辜彷彿在說著:
「為什麼要推我下水…我不要阿!」。

 

5.浪漫的行人步道
IMG_1795.jpg 
  走在浪慢的行人步道傳來陣陣花香,不時有鳥兒鳴叫,遠離塵囂之感頗為快活,有租腳踏車的遊客別忘了在此下來走走。
(有攤位時花香都變成了烤肉香味,似乎是另一種情趣)

 

 6.幸福摩天輪
IMG_1798.jpg 
在浪漫的行人步道往前步行,映入眼簾的是一小型的摩天輪,雖然這裡沒有台北美麗華摩天輪的豪華,沒有劍湖山摩天輪的碩大,但有小朋友的遊客可以介此讓小朋友有個快樂的回憶。 ( 不知道安全與否..請自行保險 )

 

 
 
 
7.繁花鬥豔任君挑選

IMG_1868.JPG
在田尾公路花園上有許多間大大小小的花店,裡面擺放各式各樣的花朵,從花到樹;水生到根生,各種顏色;各式花樣,
時喜歡什麼到這邊變成不知道喜歡是什麼。
 
 
 
IMG_1883.JPG 
楓葉天竺揆好漂亮.........
 
IMG_1885.JPG 
各式各樣不同的花種,供君自選。
 
楓葉天竺葵:
Pelargonium x hortum cv 'Vancouver Centennial'
牻牛兒苗科 Geraniaceae

長得像楓葉,予以命名
 
 
 
 
8.特別的花種
平時在路上或所到之地看過許多種花朵,但是在這邊看到許多平時很少注意到的漂亮花種,因種類太多無法舉凡,所以在此特地拍下二種來分享。
IMG_1875.JPG 
這種草有淡淡的清香,但是聞不太出來且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但貓對它似乎沒有抵抗力。
 
 
IMG_1874.JPG 
它叫作貓薄荷......特性和用途在圖中可以看到.. ....
 
 
 
9.花的特寫
長見到的花種怎麼拍都好看的小白花「馬格麗特」,一躲小白花有一種美,叢聚的小白花有群花之美,簡單、素雅、潔白。
IMG_1867.JPG 
< 圖片攝影自田尾的某間花店 >
Canon 80IS ISO125 快門1/501s
焦距 6.2mm

  
 
 
10.路邊小吃
路邊小吃一直是台灣的特色,田尾也不例外擁進許多攤販賣著是各式各樣的食品。我們一路上買了二家分別是「炸鮮奶」和「大腸包小腸」在花店的外面有炸鮮奶,從未吃過炸鮮奶的人可以試試看,炸鮮奶的口感特別,口口香濃美味。
 
 
(1) 炸鮮奶
  在花店的外面有炸鮮奶,從未吃過炸鮮奶的人可以試試看,炸鮮奶的口感特別,口口香濃美味。
  
 
(1)
IMG_1864.JPG
 
(2) 二哥 大腸包小腸
 
IMG_1887.JPG IMG_1889.JPG

二哥大腸包小腸還不賴,為人親切誠懇執且這邊的大腸包小腸有獨門秘技,傳統口味,全心感受。( 找不到車位的人也可以找二哥喔 )

11.自行車遨遊
 
田尾公路花園整個步行遶完需要不少時間,從頭走到尾可能耗盡體力都未必能逛完,所以當地興起腳踏車出租的風氣,久來就變成田尾騎腳踏車賞大花園似乎是到田尾的慣例。
IMG_1799.jpg IMG_1800.jpg
 
田尾有前後座的那種協力車可以租用,無論是情侶或者小家庭,可以透過家庭式協力車來培養感情,亦是另一種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