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在車上和女友跟蛋蛋他們那對情侶討論著靠近嶺東那邊農田多,空氣好,有時雨後偶能見到彩虹出現在天際。過沒兩天下雨了,到員林接女友來台中在中彰快速到路的環中路交流道下來時剛好見到眼前遠端的天邊,露出一道彩虹,也不管它接近什麼樣的顏色,沒想到才剛說完不久便能見到彩虹,運氣還不錯,沾壽星(女友生日) 的光才能看到彩虹^^

IMG_2636.JPG IMG_2630.JPG IMG_2634.JPG

 看到天上多了一道彩虹,我和女友說我們一起追彩虹 (其實我知道追不到),女友笑我傻,告訴我彩虹只會越追越遠,怎麼追都追不到,眼前見到的彩虹是不是人們心中的那道?其實我們都在追尋心中的夢想,而夢想就像那道彩虹般在心底永遠存在著。當第一次見到彩虹時的兒時記憶,多麼純真、無邪,曾幻想著有一天能到彩虹天際,那兒有所有我們所喜歡的玩具,那兒有非常漂亮的顏色。曾經聽過有父親告訴小孩,彩虹天堂裡有各式各樣的寶物,那兒的顏色是隨著自己喜好而變化的,彩虹天堂是人們最終的家。

IMG_2636.JPG 
→ 雨後地上漏出了一股下過雨的地氣味道,濕氣頗重的,從地板上可以看見下過雨的痕跡。
這張照片剛好照到彩虹的右邊

IMG_2630.JPG
→彩虹的左邊,上面可以看出有紅色的彩虹邊

IMG_2633.JPG
→ 彩虹的中間似乎不太明顯,但拍起來仍能看見有些微微的痕跡

IMG_2634.JPG
→ 彩虹右邊,這三張其實可以結合起來變成一張廣角的照片,但我功力不夠,所以分拍成三部分
和大家分享。

車要好好開,可別看彩虹看到車禍落紅拉......

-------------------------------
補充:
彩虹的形成:
● 太陽所發出的光包含有各種不同顏色的光線
● 當光線行進時在兩不同介質的介面上會產生反射或折射的現象
● 不同頻率的光線在介質內的行進的速度並不相同
瞭解更多: http://www.phy.ntnu.edu.tw/demolab/optics/rainbow/rainbo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