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不知道為何突然有種會被朋友約出去釣魚的預感,還檢查了手機發現沒在身邊還趕緊跑到車上去拿手機,傍晚女友的弟弟 谷銘 打了電話來,說要到我們家附近 高工路 的「積善橋」釣魚,於是便出門附約。剛開始釣狀況連連,過一會兒漸入佳境一尾尾巴掌大的吳郭魚跟著上鉤,時有雙鉤的情形出現,大家邊釣魚邊談天說地,過了一個悠閒自在的夜晚。
IMG_2748.JPG IMG_2741.JPG IMG_2744.JPG 


剛到高工路時 谷銘 非常認真的在準備中,拿出前一晚自己綁的魚勾和我們前幾天在日月潭船屋上釣魚時準備的餌料,那餌料原本是釣
「鯁魚」用的,沒想到效果特別好,一整排就我們倆一直狂拉魚上來... 真不好意思。 (旁邊的先生:我看你才剛放耶.. 怎麼馬上就上勾了 !!)

 


IMG_2749.JPG

這是台中市南區高工路的「積善橋」上,每晚許多民眾下班了便不約而同的到這邊來享受釣魚之樂,由於是排水溝的水所以魚雖然多但是均夾雜著
土味,所以只能看不能吃,因為大家釣到魚後都將魚放生所以魚越長越大,橋下的魚隻大又多,所以許多釣客遠到而來,當晚光我有約略數過總釣
竿數約6~8隻左右,另一面橋上橋下的還未算呢。
IMG_2745.JPG  


橋上的夜色除了人與車外沒什麼特別,而特別的是岸邊的燈火,雖然沒有都市中繁華點綴,稀疏的幾展燈,更能襯托出夜釣的美,每個夜釣的釣客
是不是也和我一樣邊釣著魚邊想事情,邊計畫著一些事情,邊整理一些思緒呢?或者是看遠方的景物想著故鄉?或是正思念者依人?
IMG_2748.JPG 



不管如何釣魚是悠閒快樂的,和好友一起享受釣魚之樂談天說地好不快活,瞧 谷銘 臉上的笑容可以看出他正享受著下班後悠閒的時光。
當然也是要一直有魚咬才會快樂是吧? 起初我狀況連連魚咬沒拉上鉤,他還虧我說怎麼還不上鉤阿,他都不知道釣幾尾去了。 ^^"
IMG_2744.JPG 

 

OK!OK! 別急嘛! 總算慢工出細活是吧?不久我的竿子也開始有魚上鉤了,且來了一尾碩大的吳郭魚,總算揚眉吐氣沒丟臉,我到這邊釣魚
目前還沒有打龜回家,可不要讓我破了紀錄了 @@" 從這尾後便和 谷銘 一樣魚一直狂咬,剛放下去不久便上鉤了,就竟是餌料超強?還是
我們甩出去的位置較好?記得有一次用白蟲(蛆) 也會咬,只是晚上了效果沒有餌料來得好,據說晚上較暗魚就算喜歡吃蟲也看不見它。


IMG_2741.JPG 


最近很常釣魚,只要想要來個休閒活動第一個想到的均是釣魚,只要花餌的費用幾十元便可以釣很久,釣到魚的喜悅和刺激也頗能
讓人忘記一些壓力和憂愁的,如果不想待在家裡,想找個地方透透氣,釣魚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