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我穿了四年非常喜歡的藍球鞋壞了,整個鞋底平了、破了,且已經掀起來了,好歹這雙鞋子我已經穿了四年了,現在沒在打籃球了,也沒有真的那麼猛烈的使用的機會,因此在網路上逛網拍,想尋一雙還能接受的鞋子,而剛好逛到Y拍裡有賣著風格樣式不錯的鞋款,只要一張小朋友再多幾佰元就有囉,應該是仿品吧?

 IMG_4356.jpg IMG_4358.JPG  IMG_4372.jpg   

 

在網路上看見了James 6代 的籃球鞋款,感覺它的設計並不會十分花俏,拿它來搭配在牛仔褲或休閒褲上也不會太突塢,穿短褲來搭有些許成熟又不失年輕人的活力,感覺上它應該是可以勝任我出門穿衣時混搭的任務,再來價錢一看上去1xxx,一千初頭,我想應該是仿的吧? 既然現在沒有打籃球了,倒是可以買雙來試試看能穿多久,在我不打藍球下我上一雙平價的NIKE過季籃球鞋也陪了我四年左右,這雙仿NIKE James 6代 (黑金) 鞋,能陪我多久呢?

 

1.我的舊鞋

 

IMG_4461
→ 約四年前買的,在台北景美附近買的,鞋店剛好在出清售價 1800NT ,穿到現在外觀上並沒有什麼壞掉崩壞的情形,其實我也想穿久一點,可是鞋底好像不能修?有沒有人認識會修NIKE鞋底的鞋匠呢?這雙鞋我挺喜歡的,他陪了我四年,也陪我經歷了一些故事~

 

IMG_4469
→喜歡它的原因是因為它黑黑的皮的部分很有質感,側邊除了NIKE的標誌外,還有些細微的紋路,搭配牛仔褲不難看。

  

IMG_4466
→我挺喜歡這雙鞋的背面,頗有質感的,除了皮格紋路以及小小的 NIKE 標誌,鞋型也有些許流線感,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單調吧,畢竟這種事是很主觀的。

  

 IMG_4456
崩壞的情形鞋根比較嚴重,以前常打籃球時常壞的都是鞋尖部分,現在壞鞋根可能是因為支撐了我身體重量的關係吧。

  

 IMG_4473 
→ 鞋底中間的部分都已經壞到黏不住了,當腳舉起時鞋底的這部分會騰空和鞋子分離掛在半空中,看起來挺可憐的。雖然它並非損壞到非常糟糕的地步,但我不忍心再揉躪它了,或許哪天想到還偶爾會穿出門吧,在減少使用的情形或許還可以撐一陣子,頹圮的速度應該會慢下來。

 


2.  LeBron James 的 故事 
 

 

 他是一個非常不簡單的人物,高中畢業後直接進入NBA 成為選秀狀元,剛進NBA不到三年就創下十隻手指數不完的記錄,有人說他是第二個喬丹,是個極將邁入未來偉大球星之路的人。以前喬丹 (Jordan)的副手皮本(Pippen)曾說如果以21歲的Jordan和James相較之下,再給他選一次,他會選擇James,由此可見James的魅力非凡。
想瞭解更多他的紀錄可以點下面的連結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61408702

 

 

3. NIKE - LeBron James 6 黑金 (仿)
 
 (1) LeBron James 6 外盒

IMG_4434
已經將外層寄送時包裝的表層褪去,一千初頭免運費,聽說在大陸幾百塊錢就買得到仿製品了?瞧這盒子!就算是仿製品也不要看起來破破爛難的呀...:O

 

 

IMG_4436
→ 雖然是仿品但是外何仍看得見 NIKE 的 mark ,看外盒看不出端倪吧? 有多少人都是衝著這個mark買下它的,至於穿起來好不好穿、耐用與否則見仁見智,因人而異了。

  

IMG_4439
→ 外盒上還有這樣的條碼,這真的讀得出來嗎?還是連條碼都是仿的呢?

  

IMG_4438
→ 其實我訂的是 10號而非 11號,看得到 11下面的 UK 10 嗎?據說是中國製的,盒裝還有「Made In China」的字樣,這樣對焦那麼明顯應該看得出來吧?

 

 (2)千呼萬喚"屎"出來

IMG_4338
→ 慢慢將盒子拖出來,慢慢的看到黑鴉鴉的一塊,還被紙包著,終究還是要見公婆的~嘿嘿... 嗯!沒錯我訂的是「黑金」,不是政治黑金喔!是指黑色的鞋身配金色的邊飾,所以才叫作黑金,在網路上收尋看正品是否真有黑金,似乎沒有黑金這款,也許只有仿品才有這款顏色吧



(3) NIKE James 6 現身   

IMG_4378
→ 江江江江 !!!  嗯 James 6 代 現身~ , 咳!! 他到底是正品還是仿品說真的不仔細看的話根本看不出端倪,仿真的程度已達假以亂真的程度了,如果真的混在店面賣魚目混珠的情況下,說不定真的會買錯....



(4) 帥氣的側影

IMG_4416
→ 如果用一種形容來形容它的話,個人覺得它有點雅痞的味道,NIKE 真的沒出這個配色嗎?有點可惜.. 我個人就挺喜歡這個搭配的。


IMG_4356
→ 再換個角度看,是不是也挺帥氣的呢?原本我要買的是全黑款,拿黑金跟全黑給女友比較之下,她認為黑金款比較好看,於是我就購入黑金款了。

  

IMG_4340
→ 再來從這個角度欣賞,將腳裸護墊往前拉後,又是另一種味道,感覺應該是可以混搭多變的鞋款。

 


(5) James 6 的背影

IMG_4349
→ James 6 的背影充滿了設計感,因為它算是一款偏向室內的籃球鞋,通常室內鞋和室外鞋會分開,而將鞋子脫下後提著鞋子走時,常感到不方便,它後面多了一個可以拉的環帶,無論是穿鞋子時或者提著鞋子走時都很方便。

  


(6) James 6 的鞋底

IMG_4357
→ James 6 鞋底外觀上並沒有特別特殊,但根據 NIKE 提供的  SIX 的故事裡面提到,這一款鞋底平穩,它的設計是為了讓每一個著地點都平均受力使腳能夠受到保護,且原本的配色並不是黑鴨鴨的一片,但這款"黑金"除了黑和金外,沒別的顏色了。

 


(7) 仿製品的露陷

IMG_4352
→ 這是新鞋的貨號和尺碼標示,雖然有貨號有刷條,但是只要拿個真品來比對就知道它是真是假了,瞧它這一塊是逢上去的,且車線很粗糙,正品 NIKE 的鞋子,採用特殊的作法不太一樣。


IMG_4475.jpg
→ 這是真品 NIKE 的條碼貨號,似乎是用特殊的膠黏上去的。這是壞的那一雙鞋子的條碼,產地是 VIETNAM

 


(8) 鞋底氣墊標示

 

 

IMG_4369
→ 這是鞋根底部,有標示著ZOOMX2 的字樣,根據 NIKE 官方介紹,這款鞋子底部設有隱藏式氣墊,能夠抵消重力的衝擊,使腳部在激烈運動時減低傷害,進而達成保護腳裸的功能。

 

 (9) 神秘的 James 6 

IMG_4370
→ 從這個角度看去,覺得 James 6 似乎充滿著神秘又高貴的色彩,有點脫俗自成一派,鞋子側面後方還寫著「LeBron James」的字樣,因為這款 James 籃球鞋是以 NBA 籃球明星 James 量身打造的鞋子,而 James 也成了 NIKE 的代言人之一。



IMG_4371
→ LeBron James 的字樣應該是 James 的簽名吧?因為 James 代言的關係這雙鞋子應該添增不少買氣,想當時我們還在看 Jordan 阿,果然人會老去,疆山自然改朝換代了。


IMG_4358
→ 「LeBron James」 的簽名跟 NIKE 正品的簽名是不是有出路呢?這個地方也可以拿來比較看看,因為手邊沒有真品,所以沒辦法再拍一張真品的 James 簽名來比較它們的差異。

 

(10) NO.23 LeBron James


IMG_4372
→ 這雙鞋的代言人 LeBron James 穿 23 號球衣,鞋子也順應了 23 號塞爾提克騎士隊的設計。

  

(11) 鞋製的鏡子

IMG_4382
→ 鞋子的皮料採亮面皮革,可以用低調的奢華來形容它,金邊的車線和亮面的皮格搭在一塊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12) 霸氣的獅子

IMG_4385
→ 這隻獅子好像應該是金色的?曾在香港網拍上看到 James 6 黑金款的這個部分應該是金色的,或者根本沒有黑金款?連香港網拍那雙都是仿品...囧

 

(13) 六代標誌

IMG_4387
→ 這是深怕別人不知道它是6代嗎?還是正品的 James 6 這個部分不是這樣?

 

(14) 灌藍小圖

IMG_4402
→ 鞋管內側 23號標誌的背面是一個灌籃的小圖,象徵LeBron James 灌籃的英姿,鞋管邊邊還有金色花紋。

 

(15) 鞋墊

IMG_4414 
→ 鞋墊看似特殊,但也看不出這鞋墊在傳達什麼?

 

IMG_4412.JPG
→ 最大的露陷囧... 這個地方真的很糟糕,就算是仿的也要盡業一點阿 ! 瞧這車線跟狗啃的一樣,難怪人家不敢用 MIC ( Made In China ),說穿了也就是正品跟偽品在品質品管上面的差別。看到這個部分我還真想退貨換一雙,可是這非常麻煩因為是網拍,再加上對方不是在中部,因此就認了吧 Q_Q" 看來這雙鞋子也穿不久...

 

IMG_4478.jpg
→ 特地拍了舊的那一雙的鞋墊底下的車線,比起仿製品來說編得較紮實車線的方式也不太一樣。圖中黑黑的部分是因為舊鞋鞋底磨壞了,因為有破洞所以鞋墊底下有一小塊已經髒掉了。

 

(16) 背光的 James 6

 

IMG_4426
→ 背光下的 James 6 也挺帥的,仿佛在訴說這鞋子的主人 James 將邁向偉大球星之路。



IMG_4428
→ 背光的側面,從上看下去挺有質感的,不去看它的細節幾乎看不出它是仿製品。

 

(17) 其他的小瑕疵

IMG_4390.JPG
→ 雖然縫線粗糙在其他正品鞋子偶爾會見到,但是以 LeBron James 6 這款高價位鞋來說,定價就要 4~5000元,不應該出現這樣縫線粗糙的情況才對,就算是仿品也應該認真點阿...


IMG_4394.JPG
→ 又是縫線的問題,這個部分然能用剪刀修掉,鞋身是黑色看不太出來這部分的瑕疵。(不止在這雙仿製品,其他鞋子也偶爾會遇到這樣的縫線瑕疵 )


IMG_4397.JPG
→ 這部分是比較誇張的部分,就算有小瑕疵也不應該出現在肉眼可以見到的地方,還好它是在鞋身內側不努力看還會以為是沾上了什麼髒東西,這應該是賣家的問題,賣家本來就應該在出貨時減少這種情形發生,雖然本來就有打強心針預估到會有瑕疵的情形出現,但看了這部分下次若有出現想購入一雙仿製品的念頭時,盡量不要從網路上下手,起碼還可以馬上換貨。

 

 (18) 黑金鞋帶

IMG_4451
→ LeBron James 的鞋帶也是黑金搭配的顏色,黑金交錯的鞋帶看起來十分特別,聽說鞋帶也有正品和偽品的差異,正品比較紮實,而仿製品比較寬鬆。


IMG_4445
→ 黑色與金色交錯下的鞋帶很少見,可惜它只有一條而已,弄髒了可能要去買條真品來繫。

 


IMG_4446
換個角度看看,黑金交錯的感覺沒想到會這麼有魅力。


 

IMG_4447
→ 在近拍之下看得出它是緊實的還是寬鬆的呢?我這門外漢看不出它是真品還是偽品。(明明我對焦是對在中間,怎麼有種移焦的感覺阿?)

 

 

IMG_4423.JPG 

心得:
在下標購買 LeBron James 6 這雙鞋子前已經有給自己打強心針,所以已經預先估計會見到哪些瑕疵,當收到鞋子打開後見到這些瑕疵並不意外,多半是縫線的瑕疵,但縫線好壞似乎關係著鞋子的耐用度,看來這雙鞋子應該穿不久吧?

  另外,一雙 LeBron James 6真品定價約 4000~5000,仿品可以買 3雙了,可是仿品的外觀和穿戴感並沒有非常大的明顯的差距,如果說它是 NIKE - LeBron James 的仿冒品,我倒覺得它比較像是 NIKE - LeBron James 的瑕疵品,甚至於有可能是有心人士收購 NIKE 作壞的鞋子進而加工轉售 (純屬猜測)。倘若十分重視品牌,或者為了 LeBron James 而買,以及需要用到它設計上運動功能的話,絕對不能考慮仿製品,因為專業的技術非山債版可以比擬的。

  曾經在某些暢貨中心裡看到有出售一些工廠的瑕疵品及過季零碼商品,那些瑕疵品有的用肉眼就能看出非常明顯 (如刷壞或是縫壞了),但有些則是肉眼見不到的小瑕疵 (縫線逢歪了),例如一件 Lee 的瑕疵牛仔褲布料完全一樣,約 500NT 便能買到,如果不是十分在意這些瑕疵的人,倒是可以到這些地方撿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