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天氣很好,天空一整藍天及少量的雲陪襯,又剛好逢賞櫻花的季節,於是女友提議要去看櫻花。原以為賞櫻要跑到很遠,以前聽到有櫻花可賞的地方並不多,如:新社櫻花林、九族文化村、陽明山… 等等,但每一個都離員林有些距離,但女友說員林就有櫻花可賞,何必捨近求遠!

 30551756:員林賞櫻花-廣天宮

 

(2010.02.11)

    去了員林百果山上的廣天宮幾次,從來不知道廣天宮後面有種櫻花,剛從女友口中聽到廣天宮後山即可賞櫻,感到十分喜悅,如此一來就不用為了賞櫻而特地遠行了。 

IMG_6493
→ 藍天陪襯的廣天宮牌樓,看起來變得好像活過來一樣,平時到這邊來走走幾乎都是為了看夜景,頭一次這麼早到廣天宮來的。

  

 

IMG_6494 
→ 廣天宮側45度角

 

 

 IMG_6496
→ 從廣天宮往山下放眼望去,天氣好時晚上可以清楚的看見員林的夜景,天空一片藍藍的可惜 Canon IXUS 80IS 小數位相機沒有偏光鏡,也不能加遮光照,不然這片天應該顏色會更藍一些。

  

 

IMG_6503  → 因逢元宵節的關係,牆上掛著許多燈籠,成為一另一種特色。

  

 

IMG_6511
→ 廣天宮後山的花,隨拍1

  

 

IMG_6513
→ 廣天宮後山的花,隨拍2

  

 

IMG_6514 
→ 廣天宮後山的花,隨拍3 

  

 

IMG_6541 
→ 廣天宮後山的花,隨拍4

  

 

IMG_6544 
→ 廣天宮後山的花,隨拍5

  

 

IMG_6534-1
→ 廣天宮後山的花,隨拍6
當天櫻花盛開,但是櫻花被風吹得一直搖晃,在櫻花樹旁中又有些暗,小DC近拍在使用小花模式進拍時,很難拍…這張是在所拍的幾張櫻花中截圖所生唯一較能看清楚櫻花之美的一張照片。

 

 

 

IMG_6519-1
→ 廣天宮後山的花,隨拍7
第一次看見含苞帶放的櫻花感到十分特別,別說是櫻花含苞帶放,就連其他花躲含苞帶放我都很少見到。(裁切放大,傷眼勿怪...)

 

 

 

IMG_6535 
→ 廣天宮後山的花,隨拍8
以前都不知道櫻花有幾種,但是拍了這次櫻花的照片後我google了一下才知道這種櫻花叫「山櫻花」,

 

 

別名:山櫻桃、緋寒櫻
產地:產於台灣海拔300-3000公尺之山區

科別:薔薇科

別名:緋寒櫻,山櫻桃

原產地:大陸華南、台灣、日本琉球

用途:觀賞、造景

特徵:
台灣山櫻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葉互生,卵狀圓形或長卵形,葉緣雙重鋸齒。冬季落葉,春季約一至四月開花,叢生或繖狀花序,花色有緋紅,粉紅等色,盛開時全株幾無葉,花下垂性,腋出,單瓣,三至五朵叢生。樹皮老化呈片狀剝落,有皮孔,本省主要分佈於中北部海拔500至2000公尺的闊葉林中。另有重瓣緋寒櫻是緋寒櫻的變種,也是本省的特產,霧社有大量栽植。緋寒櫻葉柄上端有二粒腺體,托葉線形,細裂狀核果卵形,長約一公分多,成熟時深紅色。緋寒櫻為非常優美的庭園樹,行道樹。花及果實可食用。花可用採摘或撿拾方式蒐集,經鹽漬後當成油炸物或湯類的配料。花瓣加入麵包中可增加美觀及風味。浸泡於紹興酒中,飲來分外香醇,日本人將櫻花做為食用的情形非常普遍

資料來源:http://www.smes.tyc.edu.tw/~tree/new_page_45.htm

 

<地理位置圖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