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天氣好員林廣天宮賞櫻花的續行,原定計劃只有到員林百果山的廣天宮後面賞櫻花,但是女友的母親告訴我她們親戚家 (舅公) 有種桃花,此時正逢桃花開的季節,要我跟女友一起去看,回來和她分享桃花之美,於是我們在結束賞櫻花的行程後,便遶到彰化縣芬園鄉賞桃花。

IMG_6588-1

    拍照天氣先決模式ON… 天氣好的時後是拍照的好時機,拿著小數位相機拍也可以拍得不錯,有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這種天氣非常適合旅遊,隨著天氣先決因素,心情也容易跟著up起來。

IMG_6617 
→ 在彰化縣芬園鄉的道路上來往的車子並不多,狗都跑到馬路中間來了。

 

 IMG_6606
→ 這個大約位置從「彰化縣芬園鄉同安國民小學」的招牌可以看出來實際地理位置在

 

 

IMG_6556
→ 湛藍的天空,幾許白雲點綴,這種好天氣和天空在現在充滿污染的生活中很少見到。

 

 

IMG_6566
→ 全開的桃花和含苞帶放的桃花開在同一支頭上。

 

 

IMG_6562
→ 桃花特寫,已綻放的桃花和山櫻花長得很相似,女友:「桃花櫻花傻傻分不清楚」

 

 

IMG_6560-1

 

IMG_6558

 

 

IMG_6561-1

 

 

IMG_6584-1

 

 

 

IMG_6588-1

 

    覺得桃花全開和半開含苞帶放的樣子比起來,半開的桃花似乎比較好看,但審美觀是很主觀的,有的人喜歡大放風采的花樣;有的人喜歡含苞帶放,而即將凋謝的花何嘗不是另一種美呢? 昨天在mobile01看文章,看到有人討論到審美觀的問題,覺得在照片中宣示版權會影響審美觀,這點我倒十分認同,而字樣大小多大可以被接受?多小又不會失去美觀?其實每個人標準都不太一樣,看似相同的,實際檢驗後也很少有全都一樣的觀感。
    如果照片中宣示版權的簽名小到像顆老鼠屎,雖然已經盡量減少影響到畫面,但是那顆老鼠屎看起來就特別礙眼;個人認為如果簽名套用的字型加上字樣後套用適當的大小放在照片中的某處或許還有添增美感的效果,反之如果用不適合的字型、大小把主要要成現的被攝物都擋住,則有扣分的效果。這句話看似有理,但其中卻有很多的矛盾,何謂「適合」?何謂「不適合」?又何謂「美感」?
   
    對於在照片中簽名作為的認知,一樣米養百樣人,很多人看法不同,甚至相差極大。有人認為在照片中簽名是一種炫耀行為,對有簽名的照片感到噁心,所以只要一遇到有簽名的照片一概跳過不看;有人認為在照片上簽名對照片是一種負責任的行為,負什麼責任?藝術作品被批評好壞承受的責任?還是法律責任?這點當事人自己也沒有說得很清楚;有人認為對照片簽名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方式,在法律上盜圖的事件屢見不鮮,重視自己所拍攝的照片而遭到被盜圖的受害者,即便沒提起法律追訴,心裡也逃不了當悶鍋的滋味。其他簽上名子的原因可能還有很多原因,但簽上名子的人一定有一個最佳的理由。

    個人認為在照片上簽上名子只是一種防止他人任意未經同意盜圖的行為,況且這僅只是一種防君子不防小人的作法,真的有心要盜圖的人還是能透過修圖軟體將名子抹去,透過方法讓相片內的資料消去,剩下的只是正盜版問題如何證實的問題而已。

    另外也看到有人發言認為美,應該是多數人認為的美才叫美,不應該把僅所自己認為的美,拿出來現醜傷眼。我對這句充滿矛盾的話題又有些不同的看法,多數人看到一位外貌姣好的女性都會說漂亮,但是不是真正漂亮則不一定,和之前所提過的姣好的標準不一一樣,無法認定自己心中認為的姣好就是他人心中的姣好;更何況姣好是哪方面的姣好呢?眼睛?鼻子…身材?在每個人標準不一定情況下,再加上某些參雜的因素,說不定我這個胖子都可以被認為是帥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