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小時的空檔可以去哪走走?除了花市、公園外還可以到哪兒? 台中是個很大的地方,從台中市到台中縣也要花些時間,如果只要短暫的幾小時時間想要偷閒又不想跑太遠的話仍有許多選擇,位於台中市中彰快速道路旁,近國道1號南屯交流道,有一個「哈魚碼頭」,可以在裡面用餐和買新鮮的魚貨,有興趣的可以去那逛逛。

IMG_6325-2-1

 

 (2010.02.06)

台中市有碼頭?這點很新鮮吧?台北市有台北魚市,台中也有台中魚市,但都不在港口邊,為什麼碼頭就不能也在市內呢?這個創思挺不錯的,但講到要營造出碼頭的感覺可不容易,碼頭有船、有很深的水、碼頭邊有魚市、還要有海鮮餐廳可以現煮新鮮的魚貨供老饕一解嘴饞…

IMG_6343
→ 屋頂上看得見碩大紅色「哈魚碼頭」的字樣,在想這個塔該不會原本想作成燈塔吧?如果真的作成燈塔就太酷了,仿得也不錯,可惜這不是燈塔。

 

 

IMG_6356
→ 「哈魚碼頭」實際的位置就在台中魚市場旁邊,旁邊有停車場可以免費停車。

 

 

IMG_6325-2-1 
→ 碼頭一定要有船,這點是跑不了的,它還真的擺了一艘船在這裡,水下的深度三尺深。

 

 

IMG_6351
→ 船的旁邊有許多的攤位,賣著各式各樣的食品,無論是炸的、煮的,海鮮還是非海鮮,琳瑯滿目。

 

 

IMG_6357 
→ 船的旁邊有白色的樓梯,往上爬可以看得清楚一些

 

 

IMG_6360
→ 白色天橋的另一端是一間我不曾去過的餐廳,看了價目表最低消費在二百元以上。

 

 

IMG_6362
→ 有一種我比較喜歡的選擇是買了幾個攤位的食物,到這個地方坐下來看著天空和景物,野餐~ (垃圾要記得帶走)

 

 

IMG_6346
→ 女友很認真拿著她的 Panasonic ZS3 在拍攝下面的船和魚市外貌。

 

 

IMG_6348
→ 哈魚碼頭外面的噴水池。

 

 

IMG_6408 
→ 攤位營業時間有點短,似乎天色暗下後便漸漸的收攤。

 

 

IMG_6410 
→ 噴水池旁邊有幾個在水上的造景,很人工的感覺…

 

 

IMG_6418 
→ 哈魚碼頭裡面賣著各式各樣的食品。

 

 

IMG_6421-1
→ 我們在裡面買了三種口位的香腸,賣香腸攤位的銷售員的巧思,把香腸串成雙十,我想他應該很愛國… (老兄 國慶日還沒到阿,打算賣國慶香腸嗎0.0?)
 

 

   

  

IMG_6414 
→ 另外一提,在哈魚碼頭廁所內洗手台的牆上,有一個很大的魚缸,男廁女廁都有。

 

哈魚碼頭裡面的各式各樣食品平時幾乎都看得到,當然也有比較特別的幾樣,但我唯獨比較深刻的印象是裡面賣冰淇琳的攤位,聽老闆說他們的冰是經過很多時間研發,引以為傲的產品。我和女友吃完後覺得口味特殊,口感綿密,但是女友的弟弟覺得很普通,至於到底好不好吃?這點可能見人見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