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嘉義拍花燈的副燈時,迎面走來二個花燈林的人,自我介紹完後希望我能提供我所拍的照片給他們,並遞上一張名片,我在拍完台灣燈會後,回家整理照片將照片上傳到 Facebook 跟 Flickr,寄信給他們請他們去下載,他們收到信後載完照片,並回信要我附上住址,他們要寄謝禮給我~

IMG_4193

 

花燈林國際有限公司
http://www.lanternlin.com/
tel:886-2-29146490
fax:886-2-29146493

 「花燈林」在林佳葦言裡謙遜的表示,他們是花燈工作室,但實質上已經是一間以花燈為代表的公司了,如果每年燈會有注意花燈是誰製作的,那應該對花燈林不會不熟悉了,他們是每年花燈的常客,也是目前我國少數偉大的花燈藝術工作者之一。



信上內容如下:

  很感謝您提供拍攝的花燈照片,真的非常專業!打攪到您也讓我很不好意思~
我們家是專門設計製作大小型花燈的工作室,有機會也請來我們的網站參觀指教。
今年台灣燈會及台北燈節的小提燈也是我們設計承製的,方便的話請王先生提供我地址,讓我可以寄一些給王先生作為答謝,麻煩您了,謝謝~

 

佳葦

→能收到他們的回信讓我感到非常興奮,馬上回信給他們並附上住址,隔二天就收到了花燈林寄來的包裹。

 

小弟有眼不識泰山,特地補上有關於林佳葦的新聞介紹,來彌補當時
沒一眼認出她的失禮。


「父傳女 打造花燈傳奇」

記者林曉雲╱專訪

「從小學開始,每年寒假都不能放假,要幫爸爸作花燈,別人賞花燈的時候,我一點都不想出門,甚至小時候,還會討厭花燈,但現在自己設計了小提燈,看到自己的作品,開始會有成就感,會想要再多加創意及開發不同的作品。」花燈林公司第二代林佳葦,很坦率地說出自己和花燈的「愛恨情仇」。

花燈林公司負責人林健兒,師大美術系畢業,在成功高中擔任工藝老師,帶著學生製作花燈參加比賽,獲選優勝之後,一頭栽入花燈世界中,不只改變了林健兒自己,也使得一家四口的生命從此與花燈結下深厚緣份。

成功高中老師退休後,林健兒開起花燈林公司,成為全國少數的專業製作花燈公司,從設計、製作、印刷、發行、包裝等,從頭到尾,幾乎全部由林健兒一家四口搞定,幸好還有林健兒的學生們願意幫忙,否則碩大的花燈骨架,鐵絲材質的勇猛,根本不是袖珍的林佳葦及媽媽、姊姊等弱女子可以對付的來。

但每年寒假的裱褙,也夠林佳葦受的了,別人放假,她忙花燈,從會討厭但不得不幫忙,到後來文化日文系畢業,發現自己原來有父親喜愛美術的遺傳,因此到法國巴黎專門學校再進修,學了三年的平面設計,回國後就理所當然接下花燈事業,今年的小提燈,能夠連中三元,造型及色彩設計,都出自林佳葦的手,但結構骨幹還是要靠老爸爸經年累月的功力。


IMG_4178-1 
→ 我很少在寄包裹,聽女友說這樣一箱包裹大約要七十塊的運送費用,真的非常用心。

 

IMG_4181
→ 花燈林的董事長是林健兒,但是那天和我接洽的是林佳葦,那天有二個人一男一女,不曉得是和我對談的那位小姐還是那位男士?
後來認真的去查資料爬文才知道「父傳女 打造花燈傳奇」的故事。原來林佳葦是林健兒之女,今年的花燈標有花燈林國際字樣的花燈,
都和她有關。
 

 

IMG_4184
→ 開箱之後原本以為裡慢是一個花燈的提燈,那麼一個箱子應該是塞了一些東西作保護用的,但打開之後,非常能感受到她的用心。

 

 

IMG_4185
→ 整整一疊的花燈樣式,我猜這是他們今年所設計供給各單位的小提燈式樣全都在這裡了,一整套吧?如果是花燈迷鐵定今晚要睡不著覺了^^”

 

 

IMG_4186
→ 各種樣式都有,每一份都完整的附有花燈及裝在裡面的燈飾,只要組裝起來便是一個可以提著或掛起來的花燈。

 

 

IMG_4188
→ 這張是「幸運虎」,女友正不停的翻閱著裡面各張花燈,似乎有點驚訝,會是一整套。

 

 

IMG_4190
→ 這張是「神氣虎」

 

 

IMG_4191
→ 這張是「福虎生豐」

 

IMG_4193 
→ 翻到背後可以看見「2010台灣燈會」的字樣,記得在台中要排隊拿燈龍時要排很久,不曉得拿到的是不是花燈林的小提燈,還是只有台北的部分呢?

 

IMG_4194 
→ 每張標有智慧財產權仿冒必究的字樣

   

開箱後仔細的翻閱每張精心設計的花燈,有一種莫名的感動,花燈林在花燈上的用心是眾所皆知的,這次能收到他們的禮物,除了相當興奮外,非常謝謝花燈林的佳葦用心的聯絡,及不辭辛勞的打包和寄送。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