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友人的香港女友大老遠跑來台灣替朋友慶生,於是大夥決定來趟二天一夜的日月潭之旅,原訂計劃是從竹山天梯開始,但是因為正逢天候不佳,前一天還下過雨,因此取消了天梯的行程,直接前往夢幻的銀杏森林。

IMG_4725 

 

銀杏森林:
http://gingko.mmmtravel.com.tw/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羊彎巷800之1號

 

  以前就在某些部落格看到一些網路上的分享文章,也看見有許多關於這裡的一些美麗的照片,終於有一天能夠親自到此一遊,但是霧氣大到無法將景緻完整的收錄,也因此有另一番在雲霧之間如仙境般的夢換之感。

  

IMG_4720 
→ 在國道上只看到天空一片灰灰的天空,陰天不都一片灰白嗎?下國道後愈往鹿谷方向,愈感到霧氣瀰漫,能見度也越來越短,最後還開了燈警示。 我們在半路上的7-11下車休息,此時若是能來一杯熱呼呼的咖啡該有多好? 但… 前一天和大陸回台灣暫留的友人聚餐吃燒烤,也許是沒熟入肚之故,前一晚就開始腹瀉,咖啡?只能遠觀了…

 

 

IMG_4723 
→ 快到銀杏森林的山路,能見度較山下更低,此可感受到山中雲霧縹緲之樂,亦是另一番享受。

 

 

IMG_4721
→ 延著路來到了山上的叉路,這個指標指著二邊,意思是二邊均可到達銀杏森林,當天三部車,分別往左、往右行進,結論是這二條路正好圍繞著銀杏森林一圈,因此走哪一邊皆順路。

 

IMG_4726  
→ 終於來到了「銀杏森林」,第一次來到銀杏森林就遇到霧景,是興還是不興呢?雖無法見遠方的景物,但身在雲霧之中,也是另一種樂趣,對拍照來說,我還是第一次在大霧中拿相機拍攝,當下陶醉在霧中銀杏,隨手拿起相機記錄下來,也顧不得構圖、美觀這些事了。

 

 

IMG_4728
→ 走進「銀杏森林」後,在長廊的走道旁栽了些花草,在狹長的赱道上就能看見不遠處種了許多銀杏,天氣好還可以看見遠方的山景。

 

IMG_4728-1
→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雖然這張照片曝光過度及對比過於強烈,記得曾經在某討論區上看過類似這張的照片,發佈者本意應該在於分享,但最後仍被眾多前輩指謫,內容一樣是指出過曝及失真。

  講到這又得扯到審美觀,審美觀是指大眾之美還是指個人之美?至今為止我仍未改變過審美是一件非常主觀的事,有時萬人接醉我獨醒;有時萬人階醒我獨醉。

 

  

IMG_4730  
→ 天氣好時,室外的座位應該是比室內的位置熱門搶手。坐在這兒可以欣賞銀杏和眺望遠處。

 

 

IMG_4727
→ 網,人們總是給自己許多的枷鎖,猶如身陷於網中,無法逃脫。 (這個網挺完整的,但蜘蛛不知道去哪了)

 

 

 IMG_4729
→ 下面種著茶,一層層壯觀的景緻加上霧後,像不像所謂的「迷霧森林」?當天有遇到一個攝影師幫朋友拍婚沙照,在室內邊畫妝邊等霧稍散去;據那位黃攝影師聊到他們是隨著行程走走拍拍很free,他們隔天還要到日月潭取景,怎麼不是這一天呢?這一天晚上我們一夥8個人訂了船屋,說不定還可同行 :)

 

 

IMG_4745

  

 

 

IMG_4746  

  

   

室內的部分:

IMG_4742
→ 室內屋頂有許多特別的竹製品,上面的燈籠也是用竹子編成的,很有特色。

 

 

IMG_4733 
→ 大夥談天說地,點了些下午茶和點心。

  

 

IMG_4734 
→ 契成這次旅行的主角二人組,這位香港的女生非常瘦小,看起來和實際年齡真的有差距,至於年齡是女人的秘密就不便透露了;至於男主角值得一提的部份是,他留著一頭瀟洒的長髮,加上漂丿的個性,到這個年紀頭髮還留這麼長的朋友,屈指可數。

 

 

IMG_4740 
→ 剛結婚不久的新人,下次遠行會不會多一人呢?

↓↓↓

IMG_1865-1 

  

IMG_2210-3

  

 

回題…

IMG_4736
→ 菜單在這兒,雖然我沒吃到鬆餅,但別桌點的鬆餅看起來十分可口美味,有點後悔沒點鬆餅。那天我和女友雖然只點了一份厚片,但是老闆招待了一盤豆干和一小碟的梅子。雖然我沒吃什麼吃到,但我和那個婚攝攝影師及老闆和老闆兒子一起坐在茶桌上泡茶聊天,老闆還招待一大盤烘烤的餅乾,真是感謝熱情的老闆一家人,使我喝好茶吃好點心,光是這兩樣我都吃飽了 ^^”

 

老闆還帶我們去參觀茶室,銀杏森林旁種著一整片茶葉,和老闆聊起才知道老闆以前是在旁邊種茶,後來才開了銀杏森林,老闆透露出在種茶生產茶葉這行,已經二~三十年了。

IMG_4750

 

 

IMG_4759 

 

 

IMG_4751
→ 室內燈光微暗之下,輪軸快速轉動著,製茶的人員忙著操作處理 (來不及調整快門..糊掉了~好可惜的畫面)

 

 

IMG_4755

 

 

IMG_4756

 

IMG_4760 

  

 

IMG_4761

 

  

IMG_4764

 

 友人 (阿凱 ) 的試攝作品:

友人大概是第一次拿數位單眼相機的關係,一開始沒將電源開關打開,拍了幾分鐘之後跑來問我:「Van..為什麼我都拍不起來?怎麼按都沒反應…」,我還以為相機怎麼了,原來是沒將電源開關打開 … :D  又過了許久,友人又跑來問道:「Van… 為什麼這相機拍起來每張都糊糊的感覺?」我心想,不會把淺景深的散景說成是糊糊的吧?一看!原來是先前用手動對焦拍攝忘記幫他切回來… XD 這是我的錯~ 拍謝啦…

 

IMG_4770
→ 友人借我的相機試拍,幫他調了P模式只要負責按慨門和構圖,

 

IMG_4773

 

  

IMG_4774 

 

 

IMG_4782

 

 

IMG_4778 
→ 這張是我忘了幫友人調成自動對焦,他自動打開了人體移動先決模式了,雖然這張有點糊糊的,但他已經很努力的移動身體了…  XD   (這張的不知道是什麼花?好像蝴蝶停在上面的感覺。

 

最後… 感謝友人拿相機去拍花,彌補我沒拍到花的缺憾 ^^”
這次去「銀杏森林」霧太濃,看不見整片的茶園;也因為天氣不夠冷所以無法在這兒見到積雪,挺可惜的… 這個地方真的值得再次流連,銀杏森林上面還有個忘憂谷,那兒的風景也挺夢幻的,從熱愛攝影的老闆兒子所分享的照片中,有幾張是忘憂谷拍的,有機會也要來趟忘憂谷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