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月潭船屋待了一個晚上,第二天一大早天剛亮時趕緊打消睡意,拿著腳架到甲板上架好;將相機架上雲台準備拍那期待已久的晨曦,心裡雀躍不已。

 IMG_4929-2

 

一天中最拍風景最佳的時段,莫過於晨昏,主要原因是在於太陽升起和太陽降下的時間光線一直在變化著,因為光線強度不同,短短的時間內便營造出許多不同的感覺;古人有云: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話放諸四海皆準,用在攝影亦不例外。

IMG_4876
→ 早上天 剛亮,此時空氣新鮮,湖面上仍有些朝霧未散去,旁邊的柱子非常礙眼,加匡之後才注意到那根柱子.. 要修得把已燒出的光碟拿來再將RAW轉出一次…有些麻煩… 就作罷了 (傷眼勿怪 XD)

 

 

以下是日出前後這段時間所攝的景緻,沒有刻意依時間順序編排~

IMG_4885

 

IMG_4877

 

IMG_4878

 

IMG_4880

 

IMG_4879
→ 雲霧中的慈恩塔好像仙境,可惜我的鏡頭不夠遠拍不到慈恩塔細節。

 

 

IMG_4890-1

 

 

IMG_4891

 

 

IMG_4889

 

 

IMG_4888

 

 

IMG_4916

 

 

IMG_4914
→ 我們前一晚很晚才睡,六點多又爬起來拍晨曦,幾乎沒睡幾個小時,但是我女友也很投入這日初的景緻,必竟我們真的很少這麼早起來拍照;我決定以後要多學學 400D 前輩,早點起來拍攝,偶爾來趟晨曦之旅。

 

 

 IMG_4920

 

 

IMG_4929-2

 

 

IMG_4931

 

 

IMG_4933

 

 

IMG_4908

 

 

IMG_4936

 

 

 

IMG_4934
→ 燈罩裡積著水發出綠色的光...... 早上了,電燈從哪關阿...? (老闆沒交待 我們也找不到開關在哪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