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之旅的第一天下午,我們到東石附近的布袋鹽山走走逛逛,久聞鹽山卻未曾親自走訪,據說這邊的鹽顆粒較大,和七股鹽山不太一樣。

IMG_5637-2

 

 

布袋鹽田

台灣西南海岸因沙岸平直、日照強烈,自古以來即是絕佳的鹽場。布袋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晒鹽歷史悠久,布袋曬鹽的歷史可以上溯至清乾隆年間,至今已逾二百年。鎮上所有的鹽田皆為台鹽所有,更曾是全台最大的鹽場,昔日沿台 17號省道南行,兩旁盡是鹽田風光,一畦畦整齊的白色鹽池,泛著熠熠光影,一座座雪白的鹽山,彷彿如平地竄起的小雪山,形成特殊的產業景觀。民國90年全面採機器製鹽,此一景致已不復見,現今全台惟一僅存洗滌鹽工廠和一旁的大鹽山,見證著這份光榮的過去。
(轉自:
嘉義縣戶外教學學習網)

 

地點:
嘉義縣布袋鎮新厝里新厝仔13號

自行開車:
1.西濱:台17線行至新厝仔循指標前往。
2.中山高:從水上交流道下,往朴子方向168縣,再接161縣,循指標前往。
3.東西快速道路:於太保下,往朴子方向168縣,再接161縣,循子標前往。

大眾運輸:
1.客運路線:嘉義火車站→搭乘布袋線於布袋加油站下車→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
2.公車路線:嘉義火車站→搭乘布袋線於布袋加油站下車→布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5601
→ 布袋鹽山為台塩所有,鹽山旁有台塩生技的販賣中心,裡面有各式的鹹冰棒可以吃,也有紀念品可買。

 

 

 

P1120935-1

 

 

IMG_5603
→ 請勿攀爬以維安全,意思是為了維護安全請不要攀爬,但是沒有禁令,反之就是要爬的話請自負安全責任。

 

 

IMG_5636
→ 請勿攀爬~!和這張形成對比,發現國人挺喜歡挑戰公權力,越是寫著請勿..的標示告語,越是喜歡挑戰,拿這張來說,都爬上山頂去的人,哪在乎安全疑慮 一v一||

 

 

IMG_5608

 

 

IMG_5615
→ 灰白相滲的鹽山,看起來有點像積雪的感覺。

 

 

IMG_5617
→ 置身於鹽山,感覺卻像在雪山,如果再來個寒流低溫,應該會更有雪山的feeling

 

 

IMG_5625
→ 鹽山背後,有另一個鹽堆,看起來像小山。

 

 

IMG_5634
→ 這一幕讓我想起冰山融解的畫面。

 

 

IMG_5616
→ 冰晶世界,一顆顆的粗大的鹽粒,成晶狀透光,成群之後變成了冰晶的世界。

 

 

 

 

IMG_5622
→ 粗大成晶狀的鹽粒,非常透光。

 

 

IMG_5631-1
→ 手中之寶,拿在手上晶鑽般的鹽粒,看起來像有點像是手裝握著通透的水晶或鑽石,記得鹽在內地是非常保貴的資源。

 

 

IMG_5632-1
→ 捧著一堆晶狀的鹽粒,像是捧著一堆寶物一樣。

 

 

IMG_5630-1
→ 我女友作成的愛心傘,我的英文名子是Van,女友的是Ann~ 

 

 

 

IMG_5636-1
→ 鹽嶽 part.1

 

 

IMG_5637
→ 鹽嶽 part.2

 

天氣好時陽光直射,經過鹽山時十分耀眼,選擇陰天前往猶如冰天雪地,也較不會刺眼,另外到鹽山走走別忘了進去台塩中心買個鹹冰棒來吃,那天我們吃的是烏梅冰棒,感覺甜甜鹹鹹的,也有其他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