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和女友一行人到山上放風箏,風箏雖是主角,卻被這一旁突如其來的蜘蛛網給吸引著,於是大夥拿著手電筒照去,發現了蜘蛛網上面有一隻小型的蜘蛛正在結網,興奮之餘便拿起相機隨手拍下。

IMG_5352-1

 

那時手邊沒有百微鏡頭,也沒有具有微距功能的鏡頭,拿起手邊的 Canon EF-S 18-55 mm f/3.5-5.6 kit 鏡來拍攝,最後再截圖,雖然沒有微距鏡,但是拍得到還是比較重要。蜘蛛種類很多,這隻也不知道學名叫啥,如果朋友知道這是什麼蜘蛛或是更多關於他的資料煩請告知 :D

 

伯氏園蛛(學名:Araneus boesenbergi

園蛛科園蛛屬的動物。在中國大陸,分布於四川等地。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四川。 

(轉自維基百科 )

 

1.與蜘蛛相見歡

IMG_5346

 

  

2.焦點蜘蛛

IMG_5353
→ 大家發現蜘蛛後,拿起手邊的相機搶著要拍他,這台是女友的弟弟所拿的 Panasonic LX3

 

 

3.蜘蛛的腹部

IMG_5342-1

 

 

4.伸出魔爪

IMG_5342-2
→ 特寫之後,有點像欲伸出魔爪的蜘蛛魔君

 

 

5.補破網

IMG_5343
→ 蜘蛛在暗夜裡,努力的工作補網,為了生活所以要努力的補網補食,不停的動著…  (好難拍)

 

 

6.結網的蜘蛛

IMG_5343-1
→ 蜘蛛一直努力的在結蜘蛛網…  (我喜歡這張..)

 

 

7.萬佛朝宗

IMG_5345-1
→ 看蜘蛛絲亂飛,到底是白髮魔女,還是萬佛朝宗阿?..  @@+

 

 

8.嘴裏吐絲

IMG_5347-2

 

 

9.惡夢

IMG_5347-1
→ 左裏有一團是因為我們丟了一隻小蟲子至網中,牠馬上爬過去將小蟲子用嘴吐出的絲包住,屬於正在獵食的行為。
有人說夢到蛇要去拜土地公,倘若有一天我夢到了蜘蛛不知道是不是要去拜蜘蛛精…XD
(那麼近看蜘蛛不要作惡夢哦…)

   

 

10.「阿辣哥」現身

IMG_5351-1
→ 阿辣哥,在「哈利波特」裡,是居住在
霍格華茲禁忌森林的八眼巨蛛 ~  它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八隻眼睛,可是放大隻後也是頗威嚴的。

 

 

11.

IMG_5352-2

 

 

12.

IMG_5352-1

  

 

拍了蜘蛛之後,有機會我也想拍拍眼鏡蛇或是蟒蛇,因為蛇具有邪惡的眼睛,仿佛在牠們的眼裡,所有的獵物將無所遁逃。拍這種蜘蛛不用什麼勇氣,但是拍蛇可能弄不好要玩命… 囧~ 但願哪天有安全的方式可以拍蛇.. (ㄟㄟㄟ~~那個養過蛇的,不要跳出來叫養蛇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