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落葉,好是詩意,在晚秋之季,入冬之初,正是賞楓的好季節。看了格友的布落格文章,正介紹著松盧的楓紅,興奮得想馬上借機前往,但是從台中到福壽山農場的路程,不下三個多小時,於是改往距離較近的「杉林溪」賞楓。

楓葉

 

 


 

 

「衫林溪」自小時後來過一次之後,就再也沒有來過此地,沒有人知道若干年後,我居然會愛上攝影,喜歡背著相機到處走走,明明高中時我是吉他社的阿,怎麼沒有背著吉他流浪到淡水呢? :D  這一天原本打算很早就要出發到「福壽山農場」並去一睹格友所拍的松蘆的美麗畫面,但是這項計劃沒有二天一夜的時間,便很快的打消主意,在和女友討論之下,改變行程前往距離較近,地勢略高的杉林溪,因為各地的楓葉,大多數都得等到十二月才會通紅,除了海拔較高的地方會提早綻紅外,較低的地方要法在近十一份中的時後看到楓紅是很困難的。

  原本抱著只是去看看楓樹,散散步爬爬山的心態去杉林溪,中途女友打電話給她母親,聊到前一天上攝影課時,才剛在杉林溪拍完楓紅而已,地點在衫林溪裡面的「藥花園」。得知這個消息後,欣喜若狂,迫不及待前往,雖然才下午一點多,衫林溪延路就起了大霧,但是仍擋不住心中的興奮。

 

1.

IMG_9470
→ 開車到杉林溪入園後,必須將車子停在停車場,用步行的方式,或搭乘遊園車,可到各景點。剛入園不久,地勢較低的地方就已經有楓葉可以拍,只是尚未通紅,可以直接跳過,但是如果喜歡散步的人,倒是可以慢慢走上山,再乘遊園車下山。 (最好的方式是,乘車到最上頭瀑布區,再慢慢散步走下來,會比較輕鬆)

 

2.

IMG_9475
→ 延途就有楓樹,也有不同的植物可觀賞,空氣很新鮮。

 

 

3.

IMG_9484

→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4.

IMG_9472

 

 

 

5.

IMG_9441

→ 藥花園內,就有許多已經綻紅的楓樹可以欣賞,雖然這裡面不大,但是大多數的楓樹都已經紅了,在這裡也按了不少快門,殺了不少記憶體。

 

 

6.

IMG_9414-1

→ 考罪石還第一次聽過,但石頭公不就是以前拜土地公時會順便拜的那顆石神嗎?

 

 

7.

IMG_9415-2

→ 女友讓愛犬 (雞皮),站在考罪石上面,牠一臉茫然… OS: 我有罪嗎? (狗狗的下半身露點,兒童不宜,作了特殊處理XD)

 

8.

IMG_9442

 

 

 

9.

IMG_9493

 

 

 

10.

IMG_9429-1

 

 

 

11.

IMG_9437

 

 

 

12.

IMG_9438

 

 

 

13.
 IMG_9421

 

 

 

14.

IMG_9444

 

 

 

15.
 IMG_9463

 

 

 

16.

楓葉

 

 

 

17.

IMG_9461

 

 

 

18.

IMG_9464

 

 

 

19.

IMG_9477

 

 

 

20.

IMG_9482

 

 

 

21.

IMG_9480

 

 

 

22.

IMG_9508

 

 

 

23.

IMG_9507

 

 

 

24.

IMG_9479

 

 

 

25.    

IMG_9466

 

 

 

26.

IMG_9467

 

 

 

27.

IMG_9417

 

 

 

28.

IMG_9524 

→ 原本預計要提早下山的,可是因為平日公車時間跟假日不太一樣,因此我們錯過最後一班公車,從最上面走下來時,山下已經整個霧茫茫了,能見度很低,下山時… 真是非常可怕,沒有裝黃色的霧燈,下山速度不到20km/hr,能見度只看得見車頭處,連地上都看不清楚,奉勸大家天氣不好就要提早下山,這邊通常三點以後會起霧。

 

 

29.

IMG_9516

 

 

 

30.

IMG_9518

 

 

 

31.

IMG_9520

 

這次的杉林溪之旅,真的非常豐富,從原本沒預期有楓葉,到迫不及待,然後錯過公車,走了很遠的路 (我居然不怎麼累!!),然後惱人的大霧真是讓我驚驚怕怕,一下山就討論要去裝霧燈了… 嚇..!!!  想拍楓葉的朋友,不一定非得要到福壽山農場才看得見楓紅喔,現在衫林溪已經可以看見楓紅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