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09 我堂姊 淑如 與 來自法國的 Christophe 結婚,並在所有親朋好友們的見證下,完成這美麗動人的終身大事。這是場非常特別的婚禮,雖然是結婚出嫁,但實際上卻是娶了個可愛的外國人回家,在過程上保留了中國嫁女兒的傳統,但迎娶的目的地,卻是女方家。

MyFamily84

 

 

淑如 & Christophe 婚禮紀實 

  

 
↑ swf檔案的 Flash 幻燈片,因為檔案有點大,載入時間較久,大約 20 秒左右,可能更久。

 

 

親愛的親朋好友們,其他淑如婚禮的隨拍照片我放在網路空間,如欲收藏留念請自行取用

 

Flickr:  (解析度 1024 x 768)  → 按此進入

 

Windows 的網路共用資料夾:(1800 x 1200) 

大石村 : 主要場景是在大石村祖屋,Christophe 到家裡迎娶,及家裡的一些隨拍 

按此進入       下載全部

 

國姓淑如家 : 叔如家中婚禮準備過程,及迎娶回到自己家中之後的畫面,包函宴客的團體照片

→ 按此進入      下載全部

 

    這篇原本是沒有要放上blog的,但是為了能方便親友閱覽,就特地開了一篇,將照片和特地作的 Flash 幻燈片放到網路上的空間,因為時間還來不及把照片燒成光碟送給各位親友,如果迫不及待的,可以先從 Yujen 在網路上所註冊的網路空間,先行下載 一睹為快。

    婚禮喜宴當天,原本想補一顆閃光燈來增加照片的美感,盡量拍好照片作為淑如結婚的贈禮,但是礙於最近沒有多的閒錢,經費考量所以只能硬著頭皮使用 Yujen 相機本身的內置閃光燈,雖然拍出來的照片沒辦法像一般婚攝攝影師所拍的美美照片,但是最基本的補捉表情,已經盡可能的承上了,剩下的光線問題,如: 光源不足、光色不美、白平衡問題…等等,全部回家才後製出圖,希望看照片的親朋好友們,鞭小力一點…

 

    這場婚禮喜宴是很特別的,倆人相愛相隨,法國和台灣之間的往返和相戀歷程,相當的不容易,就拿小弟我來說,英文都說不好還法語勒? 嗯所以這點要給這對新人致上滿滿的敬意。原以為淑如 要遠嫁法國,我還在擔心以後見到她的機會會少之又少,在台灣時因為各自為各自的生活而努力,都已經較少見面了,那遠嫁法國後不就更少了嗎? 正在思考這件事時,其實是懷著淡淡的離愁感邊給予祝福,誰知道事情的發展總是超乎預期的浪漫,這是真的嗎?

    Christophe 在法國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有一份還算穩定的會計工作,而 淑如 是在南投縣國姓鄉的知名髮廊裡當美髮設計師,如果照原本的劇本應該是 淑如 要遠嫁法國,在法國找一份美髮設計的工作,但是溫柔體貼的 Christophe 為了體貼 淑如 遠嫁他方,跨國的不便,因此選擇移民台灣和 淑如 一起生活,按照另一種說法,是把自己嫁到台灣,且 Christophe 為了能融入台灣的生活,還特地取了一個中文名子叫「王丞業」,這名子是 淑如 陪同 Christophe 找命理師取的。

    婚禮過程,為了不失我們台灣結婚的傳統嫁女兒娶親習俗,還特地作了改良後妥善的設計,雖然未來 Christophe 是要住進 淑如 家,但是在我們台灣嫁娶傳統習俗裡,女方出嫁要蓋頭沙戴贈禮飾物、要拜別父母親長輩、出門後要波水和丟扇子…等;娶方在迎娶過程要主備青竹和豬肉「拖青」進門前要跨爐火,踩破瓦後跨門檻入門,拜佛拜祖先後送入洞房,然後吃甜湯以紅包回禮..等等,淑如 算是娶了 Christophe 進門,所以在設計上作了 Christophe 到家中迎娶 淑如 的安排;又以 Christophe 將 淑如 娶進 淑如 家中的安排,但是因為非真正嫁女兒也非娶妻進門,所以省去了幾個部驟,如;潑水、跨爐火、採瓦片..等等。 因為是嫁娶參半,所以非潑出去的水、因為是進自己家中不用避邪,所以免跨爐火;更不用有嫁到別人家立志成為好媳的決心,所以免採破瓦。因為 淑如 父親早逝,所以改由 大伯 和姑姑、嬸嬸 代受拜別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