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新聞報導著2011.03.19 月球將離地球非常的近,有傳說指出每當月球離地球相當近時,將會引發一些大災難,但也有科學家指出,月球離地球很近將會引起大災難,是無稽之談,這天為了應景,女友早就計劃好這天下班要去拍月亮。

IMG_4536-2

 

    先前沒有長鏡頭,只能看著別人拍月亮,現在有Canon EF 70-200mm IS F4L,終於可以勉強把月亮抓下來了,因為拍月亮除了用高倍數的天文望遠鏡結合攝影器材的天文攝影外,我們這種小咖的市景小民,也可以用手邊的望遠鏡頭來拍攝,拍好後再裁切出圖即可,這大概是最簡單容易的天文攝影吧? 而我的 70-200mm,充其量用200mm 再用相機的LiveView 放大對焦來拍攝,勉強還夠。再加上山較高的地方來拍會不會比較好?,好像沒啥差…囧,因為月球離地球的距離大約40萬公里 (384,400 km),所以您覺得有差嗎? 關鍵還是在於焦段和放大倍率,影響得較多。

 

IMG_4536

↑ Canon EF 70-200mm F4L IS ,200mm 實拍。

 

(中央社8日電) 2011年3月19日當天,地球將處於自1992 年以來距離月球最近位置,即月球落在近地點(lunar perigee),屆時月亮僅距離地球約35萬6578公里。

但一些科學家警告,這種「超級月亮」可能會干擾地球的氣候模式,甚至可能引發地震與火山活動。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絕對是業餘天文學家拍下獨特照片的大好機會。

前幾次超級月亮分別發生於1955、1974、1992與2005年,這幾年全都發生極端天氣事件。

造成印尼數十萬人死亡的大海嘯,發生在2005年1 月出現超級月亮前兩週。1974年耶誕節的崔西氣旋(Cyclone Tracy),曾重創澳洲達爾文市(Darwin)。

但國際電波天文學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Radio Astronomy)的科學家惠勒(Pete Wheeler )說,要以懷疑態度看待任何有關即將發生的災難警訊。

他告訴澳洲新聞網(news.com.au):「屆時將不會因此發生地震或火山爆發,除非那是原本就會發生的。」

他說:「在出現超級月亮前後,地球只會出現比平常低或高的潮汐。」

澳洲天文學家勒內克(David Reneke)抱持相同看法。他指出,陰謀論者總能找到與特定時間扯上關係的天災,並怪罪超級月亮。

 

 

IMG_4536-2

↑ Canon EF 70-200mm F4L IS,200mm 裁切銳化後出圖 

 

 

IMG_4545

↑ Canon EF 70-200mm F4L IS,200mm 裁切銳化後出圖

 

 

IMG_4547

↑ Canon EF 70-200mm F4L IS,200mm 裁切銳化後出圖

 

  台中晚上7~8點時,抬頭就可以清楚見到天上的月亮,但是天氣似乎欠佳,晚上 11~12點時雲量變多,漸漸的月亮躲起來了,今天應該會如氣象報告一樣,是陰天的天氣 ,除非高過雲層的高山,那當然和氣象報告有落差了。 我們為了拍月亮,今晚 4個人開著谷銘的小 Martiz 到月下老人,原本以為可以順便拍拍台中的百萬夜景,可惜天氣欠佳起霧…
 

  因為角度問題,台灣今天看到月球也沒有比較大顆… 今晚可以見到最大的月亮的地方在哪呢?..沒查~  就算知道也不可能飛過去…  不然叫 哆拉A夢 拿任意門出來贊助一下,這樣我們還可以順便節能減碳一下,連油資都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