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頭」這部電影,很多看過的朋友都非常推薦,在幾個朋友約看之後,發現有很多場景是在台中取景,其中片中陣頭的故事發生地是在大肚山都會公園附近的一間九天玄女廟,這間廟非常明顯,只要是到月下老人去看夜景,都會經過這間廟,我曾經去過幾次月下老人那兒看夜景,也經過好幾次,沒想到這裡有著這樣的傳奇故事。看完電影之我們便迫不及待的回家拿了相機,馬上應景衝景,並且遇到了難得好天氣,真是非常幸運。

 IMG_7233

 

  從海角七號後興起了一連串的國片熱潮,艋舺;父後七日;賽德克巴萊.. 最近上映了一部電影叫「陣頭」,看到廣告時馬上引起我的興趣,再經過幾位朋友的推薦,這部電影便入簾成為被我挑中的其中一部電影。陣頭,主要是描述台灣廟會文化中的陣頭文化,並以陣頭為出發點進而發展出一段不一樣的年輕熱血的新興陣頭發展方式,這部片裡幽默的台灣式對答,及感人的父子感情描繪,在在說中了中國人重視的文化傳承,是一部很值得推薦的片子。

 

陣頭
Din Tao:Leader of the Parade

4029

上映日期:2012-01-20

類  型:喜劇劇情

片  長:2時01分

導  演:馮凱

演  員:柯有倫、黃鴻升、林雨宣、劉品言、廖峻、陳博正、李李仁、陶晶瑩、柯淑勤、吳勇濱

發行公司:福斯

官方網站:http://dintaomovie.pixnet.net/blog
http://www.facebook.com/DinTao

 

 

  以下是探訪「陣頭」電影場景及週邊風景所攝的照片:

 

1.

IMG_7179-2

↑ 路上突然發現今天天氣除了很好以外,空氣也很好,視野可以看得很遠~

 

 

 

2.

IMG_7183

↑ 因為正逢非假日時段,所以路上的車也不多,一條很直的路加上藍天白雲,讓人心情大悅。

 

 

 

3.

 IMG_7202

↑ 從大肚山上眺望台中市,可鳥瞰台中市市容,天氣好空氣也好,視野可以看到遠方的山脈~ 超興奮的,很久不能將遠方看得如此清楚了。

 

 

 

4.

IMG_7206

↑ 雖然這畫面沒什麼,但是我卻很喜歡這種感覺阿… 什麼感覺 ? 說不上來… 如果硬是要說出一種感覺,這也許比較接近忙裡偷閒吧…

 

 

 

5. 

IMG_7207

↑ 過都會公園後,會看到左手邊有一個不太起眼的紅色招牌,上面寫著九天,這個路口正是往九天的路~

 

 

 

6.

IMG_7213

↑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小小的一間廟不比中台禪寺的豪闊,但卻蘊育出一段感人的傳奇故事。

 

 

 

7.

IMG_7214

↑ 這張是電影是主角柯有倫面對廟外打鼓的位置,電影裡外面那條小徑便是電影裡震天團跑來嗆聲的地方。

 

 

 

8.

IMG_7279

↑ 這個九天的 Logo 是透過徵選的方式所選出來的五個logo,再經由馳杯的方式由神明選出,我個人覺得非常有特色,也很帥氣!(據說是由嶺東科大的學生所設計的)

 

 

 

9.

IMG_7190

↑ 這邊的空間很大,可容得下好幾輛車,電影上映至今以經一段時間,應該有不少人來這個地方逛過,剛爆紅時這裡不曉得是不是也湧入大量人潮 ?

 

 

 

10.

IMG_7233

↑ 這也是電影裡的一藕,九天的團員們住在貨櫃屋裡,這個場景讓我感覺到好像置身在國外,很有特色,配上天空的藍天白雲,一整個很有Fu..

 

 

 

11.

IMG_7220

↑ 電影裡,九天民俗技藝團最後決定爭戰 SAHARA 沙漠,這尊三太子,便是當時由六個人輪流背著往前衝的神明,這精神實在讓人敬佩~!

 

 

 

12.

IMG_7230

↑ 三太子身上仍別著當時參賽的號碼牌 999 SAHARA 2011,從這個視角看上去更另人敬畏~

 

 

13.

IMG_7225

↑ 瞧!跟太子站在一起時,畫面是不是很勻稱呢,如果我再瘦一點就不一樣囉… ( 其實這是我的藉口啦..哈哈)

 

 

 

14.

IMG_7238

↑ 這位是九天民俗技藝團的動作指導 (鄭先生),我們請他為我們表演一段,於是我們就在旁邊現場的享受那份從鼓身的音浪傳到身體來的震撼,邊補捉這難得的畫面。

 

 

 

15.

IMG_7239

↑ 動作指導可不是那麼容易的,鄭先生從小習武,從他身上的肌肉和體魄,可知道他可是眼前實實在在的一位練家子。

 

 

 

16.

IMG_7255

↑ 專注的神情,打鼓時的力與美,通通都表現在外了,好帥! 看了電影跟現場摸過之後,我也好想學鼓阿… 這跟爵士鼓完全是不一樣的fu..

 

 

 

17.

IMG_7237

↑ 我問鄭先生「陣頭」片中練鼓練到手流血是不是真的?他馬上把他的手遞過來給我瞧瞧,這可是貨真價實的練家子手,甚至鼓頭都還有點變形了呢...  練鼓練到血在鼓皮上面滴這是真實的故事喔~!

 

 

 

18.

IMG_7259

↑ 這組才是電影裡出現在最後表演會場時由 黃鴻昇(小鬼) 所敲的那一顆,鼓聲紮實震撼,舊鼓和新鼓的聲音完全不同,但是我比較喜歡舊鼓的聲音~

 

 

 

19.

IMG_7262

↑ 這張照片看似平凡,但是牆上的這個穿在神明身上的燈架,可是代表著新舊傳統的衝突和進步,九天的動作指導鄭先生告訴我們,當時陣頭文化的新舊變格,其實也受到了很多傳統思維的限制,並非恃無忌憚…

 

 

 

20.

IMG_7263

↑ 這些都是神明,廟會時就會出陣喔!

 

 

 

21.

IMG_7261

↑ 很莊嚴,另人尊敬!

 

 

 

22.

IMG_7284

↑ 今天的視野可以看到很遠,雲層變化也很豐富,夕陽落下前也很美,可惜期待的火燒沒了,烏雲跑來亂,遠方還有變天下雨的地區呢。 如果能燒成一片該有多好 0.0

 

 

23.

IMG_7285

↑ 順便遶到月下老人的夜景聖地去看夕陽,那幾隻煙囪似乎是火力發電廠的煙囪,聽遇到的攝友興奮的道著稍早遠端還漏出雲隙光 (耶蘇光),可惜我們來得稍微晚點,沒拍到雲隙光…

 

 

 

24.

IMG_7292

↑ 再晚一點,夕陽落下後,色溫變化驟劇,美美的色溫我也不客氣的抓了一張回來。

 

 

24.

IMG_7293

↑ 漸漸的台中市的街燈亮起,襯著美麗的黃昏,我們帶著晚霞滿載而歸~

 

 

「陣頭」是一部很值得台灣人看的電影,當然台灣人要支持國片,台灣電影才會有競爭力,陣頭的電影場景還包括貨櫃屋內的場景,他們很歡迎我們參觀,但可惜的是我們接下來要拍日落,下次有機會再來補足貨櫃屋內的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