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值櫻花季,各地櫻花相繼盛開,是花迷們爭相欣賞朝拜的時機,較著名的景點莫過於武陵農場,那盛開一片抹紅的盛狀,堪稱台灣最美的櫻花地;另外新社的櫻花也頗具知名度,櫻花林、濁水巷、清水巷…等,皆是賞花的好景點,另外位於員林廣天宮後山的櫻花,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以免去塞車之苦便可賞櫻。

7861

 

 

廣天宮簡介:

廣天宮地處員林百果山風景區之後方,地形得天獨厚,宮殿雄偉氣魄、地靈清淨、百年的大樟樹、環境幽雅、視野遼闊,站在高處大員林景觀盡收眼底,主祀神佛為關聖帝君(恩主公)、三恩主、三教主、觀世音菩薩等。隸屬於參山國家風景處的百果山遊憩區還曾被彰化譽為八大景之一。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江柏樟】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出水巷13號之1 

 

 

   全台灣備受愛戴的賞櫻景點如:陽明山;武陵農場;新社櫻花林、濁水巷、清水巷… 等等,每一年櫻花盛開之際便是塞車之際,似乎沒有一年例外,包括今年武陵的櫻花開滿一片,新聞未報導前遊客便已爭相賞花,新聞報導後更是園內園外擠的水洩不通,為了賞櫻即便是塞車也退不去熱情的花迷,但對於不太適合長時間坐車或沒有太多時間等待的人來說,賞櫻之樂卻從不在計劃之內。其實台灣仍有許多賞櫻的好去處,這些景點雖不像武陵櫻花數大之美,也無新社如花海似的狀觀,卻能免去塞車之苦,不用耗太多時間在往返之上,這樣的景點不少,位於員林百果山廣天宮的櫻花,正是一個讓人可以輕鬆一飽眼福的驚豔賞櫻去處。

 

1.

P1100296

(圖自 Ann )

 

 

 

2.

P1100292

(圖自 Ann )
廣天宮的牌樓,往下走便是長階梯,可直接步行至山下

 

 

 

3.

IMG_7815

↑ 廣天宮後山的櫻花每年一月底至二月底櫻花盛開,不用舟車勞苦,亦不用上山塞車,即可欣賞到粉紅佳人 (櫻花)。

 

 

 

4.

IMG_7819

 

 

 

5.

IMG_7814

 

 

 

6.

IMG_7818-2

↑ 步行於廣天宮後山步道賞櫻,有種身在日本賞櫻的錯覺,由此可見此地美不勝收。

 

 

 

7.

IMG_7873

 

 

 

8.

IMG_7874 

 

 

 

9.

IMG_7879

↑ Ann 興奮拿起相機,拍到忘我了。

 

 

 

10.

IMG_7832

↑ 打光後的櫻花,很漂亮,也很夢幻,彷如一幅美麗的畫作。

 

 

 

11.

IMG_7838

↑ 櫻花又稱粉紅佳人,有著迷人的粉紅色。

 

 

12.

IMG_7837

 

 

 

13.

IMG_7861-2

↑ 賞櫻時別忘了一併欣賞在花間游離的綠繡眼,粉紅佳人配綠繡眼,是一種顏色上的享宴。

 

 

14.

IMG_7860

 

 

賞櫻賞鳥賞佳人,如花似霧美不勝收,縱遊於此留連忘返,我們在此逗留許久,忘記時間一直到天色漸晚,才帶著滿滿的收獲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