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元宵燈會主燈在鹿,因地緣之便再加上 谷銘 在彰濱工業區上班,所以前前後後也去了三次,從燈會架設到完工後接近尾聲,可以說都有參與到,去了幾次當然也拍了一些當時逛燈會時的一些照片,雖然燈會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但是有些親戚朋友們並沒有到燈會現場,希望介由此篇來分享當時燈會的會況,讓沒去過的人也能參與這項盛大的活動。

IMG_6431

 

 

  第一次到現場時是燈會開始前二天去的,當時還有很多花燈正在試燈,但其實已經近八成完工了,那一天去時沒有交通管制,雖有人潮但比起來算是少非常多,且這一天也很適合拍照,和第二次去時人潮的情況已經大不相同。第二次是和友人Celio 及 Ann的同事 盧小柚 (怡君 ) 還有 Jin Lee 一起去逛花燈,第二次去時花燈已經開始,所以人潮眾多拍個花燈已經人滿為患,拍下去幾乎是人潮的畫面了。而第三次去是跟 Ann還有Ann媽到舞台上面去拍全景和煙火,所以一共去了三次。

自開始攝影之後的這幾年,似乎沒有一年缺席過,到燈會去除了走馬看花外,尚有一些小攤販能吃吃喝喝,但醉翁之意不在酒,主要是每年燈會除了有美麗的花燈外,還有煙火可以拍,對熱愛攝影的人來說,這種場合就像在潮聖般,必定要去上一次。現在的科技發達許多,以前拍照用底片機的時後,因為買底片要錢,一定要洗完相片才看得到成果,洗照片也得花上一筆;據說當時的人攝影功力真的是用錢堆疊出來了… 現在的人幸福許多,除了買得到便宜的小DC (小相機)外,現在的手機更是把照相功能列為基本需求,因此也影響了大家的使用習慣,拍照的人越來越多,要求影像品質的人當然也就越來越多了…   OK..! 其實我要說的便是,向主燈潮聖的行為本來就不是攝影人的專利,現在更是人手一機的情況下,人潮也比以往多上許多,這些都要拜科技所賜.. 甚至還配和智慧型手機推出鹿港燈會對應的APP。

 

IMG_6339

↑ 開幕前兩天的下午,還沒到人滿為患的程度,也還未到晚上,花燈也還沒亮起來,但人潮開始陸續增加…

 

 

 

IMG_6334

↑ 這條龍看起來很威,也是公所附近的那一個區域副燈

 

 

 

IMG_6345 

 

 

 

IMG_6341

 

 

 

IMG_6356

↑ 天后宮大街到傍晚,人潮開始湧進,但是因為還沒開幕的關係所以人雖多,但還不至於太塞… 0.0

 

 

IMG_6361

 

 

 

IMG_6366

↑ 這是媽祖燈區的主燈,旁邊陪伴的正是順風耳和千里眼,很狀觀喔~!

 

 

 

IMG_6371

 

 

 

IMG_6384

↑ 鹿港有名的玉珍齋燈會這一陣子也開得比較晚喔~

 

 

IMG_6394

↑ 今年燈會多了變形金鋼的戲碼,這尊變形金鋼超大隻的,非常搶戲,有到鹿港燈會的人應該都看過這一尊,通常也是會抓這一尊的照片回家。

 

 

 IMG_6391

 

 

 

IMG_6395

 

 

 

IMG_6398

 

 

 

IMG_6399

 

 

 

IMG_6403

 

 

 

IMG_6412

 

 

 

IMG_6417

 

 

 IMG_6432

↑ 這是今年的主燈!!

 

 

 

 

IMG_6445

 

 

 

IMG_6510

 

 

 

IMG_6533

 

 

 

IMG_6535

 

 

 

 

IMG_6541

 

 

 

IMG_6551

 

 

 

IMG_6557

↑ 街上的路燈下裝飾了龍的花燈~

 

 

IMG_6570

 

 

IMG_6516

↑ 電線桿或燈柱也裝飾到了,有時後美要用不同的角度去發現,甚至要壓低身子,蹲下來~

IMG_6569

 

 

 

IMG_6514

 

 

 IMG_6575

 

 

 

IMG_6579

↑ 見到不遠處的頭上也佈了景,看上去好像沒什麼…  但近看就有不一樣的感覺喔~ 見下圖..

 

 

IMG_6577

↑ 往上看去~ 有種數大便是美的感覺,你是不是也有相同的感受呢?

 

 

IMG_6582

↑ 應景主題,龍年也應該拍幾隻龍的花燈回家,這隻也是少數中我覺得很有喜感的龍燈

 

 

IMG_6583

↑ 這是少數中我覺得很酷的其中一項作品,雖然作得並不精緻,但是open將拿電吉他 rock 起來的作品我倒是很少見到,這個讚阿..

 

 

 

IMG_6589

↑ 這個創作也很棒!龍頭魚身,很讚的創思~  新聞上對這隻龍魚也有特別的報導 ~

 

 

 

IMG_6591

↑ 這隻青蛙也很讚吧!! 有沒有一種它快要跳出來的感覺 ?

 

 

IMG_6599

↑ 這隻鳥應該不難認得吧 ?  這隻奮怒鳥已經夯了幾年了,若不知道奮怒鳥的朋友,可能要等你玩過奮怒鳥遊戲才會知道為啥奮怒鳥會這麼火紅了… :D

 

 

 

IMG_6595

↑ 其實我最愛這尊財神爺了!每個作生意的人都會拜土地公,不然就拜財神,這裡有財神爺花燈,當然要擁抱一下… XD

 

 

IMG_6601

 

 

 

IMG_6605

 

 

 

IMG_6608

 

 

 

IMG_6960

 

 

這次鹿港燈會含蓋範圍真的非常的大,有種一天根本逛不完的感覺,其實我去了三次也沒逛完阿…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