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有幾個颱風在台灣四週環遶,有的過境台灣,有的直接遠離,所以這陣子最有機會出現傳說中的火燒雲,也很有機會看到滿天橫通通的景象,這一天便是天枰颱風過境,遶了出去又遶了回來,颱風離去前一直在台灣西岸,氣候也變得不穩定,相對的若沒有帶來雨量,則很有機會出現火紅的天空,根據天候推策的結果,果然連續出了兩天的紅天,第一天錯過,第二天恰巧有空檔時間能夠拿起相機來記錄。

颱風前夕-天枰颱風   

 

 

看到火紅的天空時已經進入尾聲,火燒雲跟紅色天空出現的時機很短暫,當雲層像火燒一樣的出現,停留時間最短,於是顧不得有無腳架,拿著相機便衝出家門,進了電梯馬上直達頂樓晒衣場,直接記錄下這美麗的時刻。雖然沒有腳架,也只能用手持的方式,我找了個牆稍微靠住,因為鏡頭能架的角度太低,於是用了另一隻手當作腳墊,將鏡頭撐高至想要的觀賞角度,做了基本簡單的構圖;也使用了相機本身有的 HDR 鮮豔藝術模式,來加增色彩的表現,於是便以這最簡單克難的方式記錄了當天美麗的天空,看上去是不是覺得這畫面有點像暴風雨前的寧靜呢? 事實上暴雨並未來臨,天枰颱風最後轉為輕颱,夾著尾巴迅速的溜走了



1.

颱風前夕-天枰颱風 

 

 

 

 2.

IMG_9190 

 

 

 

3.

IMG_9197 

 

 

 

4. 

IMG_9207 
↑ 空氣品質不太好,夾雜著許多灰塵,用 70mm 拉至遠方山邊,想更接近的窺看細節,卻出現了許多空氣雜質。 

 

 

 

5.

IMG_9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