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一直以文化城自居的台中市,近來有一個新的景點誕生,那就是最近被炒的火熱的「秋紅谷公園」,秋紅谷公園據聞耗資3.13億,目前有「最貴的公園」之稱,原為鄉林建設承包興建「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的工程,後來因違約糾紛而留下一20公尺的水坑,台中市政府再利用現有的地貌,打造成一個多功能兼具:滯洪、排水、綠能及調節空氣品質的公園。

 

5D3_3833

 

 

  自台中新景點「秋紅谷公園」誕生後,便成為台中最著名的新地標,他的位置座落在 Tiger Citty 旁,便成為一個休閒逛街的好去處,再加上每到黃昏晚霞隨著日落到來,路燈也亮了起來,公園裡的路燈和建築的燈火一整個倒印在滯洪用的湖裡,非常漂亮。「秋紅谷公園」在不同時間點有不同的美,也很適合平日走走休憩,因此便成為最近台中最夯的約會好去處,常可以見到一對對的情侶在這裏約會。另外,因為「秋紅谷公園」黃昏夕景很美,便吸引不少攝影人爭相朝聖,目前亦成為攝影界的新攝影景點。


=== 景點介紹 ===

名稱秋紅谷生態景觀公園

位置:台中市中港路與朝富路交叉路口
         市政北七路與河南路三段路口

地圖:




5D3_ 31

 




5D3_ 35





5D3_ 42





5D3_ 41





5D3_ 38

 

 

 

 

5D3_ 36


 

 


5D3_ 14 





5D3_3833





5D3_ 2





5D3_ 1





5D3_ 8





5D3_ 10





5D3_ 11





5D3_3943-1



 


IMG_3977

 

 



 


5D3_


 



5D3_3946

 

 

 

 

5D3_ 1





5D3_ 12

↑ 觀「秋紅谷」一覽

 

 


5D3_3944

這是我喜歡的藍調




IMG_3983 

↑ 「秋紅谷印象」,秋紅谷公園內燈火倒印在水中,讓人坐在湖前靜靜的觀賞它從白天到晚上的變化,這景讓人著迷,迷戀之後的秋紅谷印象,大概就是這樣吧....  

 

 

秋紅谷還有另一棟建族物,也頗具特色~ 下次去一定要好好的補捉一下不同的腳落的景緻,走在秋紅谷突然有一種住在台中市真幸福的感覺,並且有種似乎身在國外的 feel 。其實我希望能擁有更多不同風貌的秋紅谷的照片,因為它真的很美,美到不是我這幾張照片能描述完;如同看待一些事物,不能只從一個角度去分析,要從多個不同的角度去觀察,就會有不同的認知和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