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二週年紀念之旅的谷關泡湯之旅後,我們決定到「新社花海」去參觀美美的花,平時在都市中生活很難有機會看到一大群的花海,從谷關出來後便轉往新社來趟新社花海行,新社花海已經是各大新聞媒體報導的熱門景點之一,現在除了可以賞花海外,旁邊也擺起了一些攤位供民眾逛完後還可以吃吃喝喝。

IMG_3381.JPG

  

「新社花海」這個熱門景點已經被各大媒體爭相報導許久,而我卻是第一次去到那裏,那天去的時後天氣非常好,有著豔陽高照的晴空,黃昏時也有夕陽餘輝賠襯,有時後再多的字句也無法形容景物對人的感動,以其那份忘情於花海的感覺,親自走一趟新社感受一下花海的洗禮是一件人生快活事。

  

IMG_3312.JPG 
→ 剛到新社花海時,女友想上廁所,一眼望去發現新社花海的停車場內設有流動式公廁,這對於我們這些遊客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如果到這個地方想上廁所而沒有這公廁的話,可能要走很遠或者要開到其他地方才找得到廁所可以舒解。

 

IMG_3313.JPG
→ 延著往新社的路上一路開過來,並沒有發現也多少的車潮,可能很多的遊客早早就到了,我們剛好閃過擁擠的車潮,一路開過來並沒有塞車的現象,且也沒看到幾部車在路上跑,原來這些車子早就已經停在新社的停車場內了。

 

 

IMG_3315.JPG
→ 我和女友一起到新社花海來散步,這是我第一次到新社花海來走走,聽說有很多攝影前輩把這裡視為攝影聖地,一旦季節到了就固定在假日要到這裏朝拜一番才可以一解花影的慾望。這一天雖然沒有看到幾部拿單眼的攝影人,但是幾乎所有遊客都準備好相機要來拍攝了,看來大家看到這麼美麗的花海,也忍不住想採幾張照片回家吧?

  

  

IMG_3316.JPG
→ 花海的擺列排列似乎有先設計一番,中間的三角型區域,跟上面那張照片比起來變成不一樣的花,產生的顏色不同就營造出不同的感覺

 

 

IMG_3321.JPG
→ 這是波斯菊嗎?跟著女友到處賞花賞鳥,要到處記住花名、鳥名之類的,說真的記人名我還覺得比較容易一些,記花花草草動植物,我還真的沒辦法像女友這般厲害,這點我真的非常的佩服女友。( 說不定我花花草草再拍個幾年對花草樹木的名子就漸漸的能記住更多了^^")

  

  

IMG_3340.JPG
→ 這顆樹是大家取景的地方,也有不少婚攝拍景的景點選擇在這邊,後面也以這顆樹為主,實際上看到這顆樹時讓我直接聯想到在大溪的「花海農場」也有一顆類似這樣的樹,如果讓我挑一個景點來拍婚攝的話,我覺得大溪的「花海農場」應該會更適合拍婚攝。

  

  

IMG_3347.JPG
→ 這天風有些大,要用 小DC 去拍會動的東西又無法調快門、光圈的前提之下,真的很難拍,只能拿著小DC用小花模式 (近攝模式) 以 3cm 近距離拍攝,才能將花拍得較清楚一些,這個功能跟單眼的 macro 鏡拍出來的效果不知道哪個好?

 

 

IMG_3348.JPG
→ 這張照片很想作兩朵花的構圖,但是風吹得花東倒西歪的很難以掌控,再加上要一個胖子蹲下去拿著 小DC 以 3cm 的距離近攝真的有挑戰難度,看上去還真有點像是採花兼膜拜了,弄個不好重心不穩還有可能整個栽進花叢裡,如果真的栽了進去那可好笑了,別人是跳海,我是跳花海....囧"

 

 

IMG_3381.JPG
→ 我還挺喜歡這張照片的,有點想將左下方及右下方來亂的雜花給修掉,但是有時後真的很懶得花很多時間去後製,時間常常不等人;也不夠用,等後製好了想寫網誌心情日記了,往往還沒貼完就又出去遶了一圈拍了一些照片回來,有時後看著堆積如山的照片真的還得看心情,偶爾想起了什麼,順帶的發表了一篇回憶錄也挺不錯的;當然我也很想學女友趕網誌的方式,我常聽到女友說她在補貼網誌,一看之下真的是重點中的重點,不會像我的網誌一樣連一些雜項細小的芝麻小事都記錄進去,但想想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風格,我比較喜歡清楚的記錄一些事情,先不論是否這樣的網誌記錄比較能成現更清楚的資訊給讀者,對自己來說也是一種回憶,平時沒拿筆寫日記的習慣,也沒有開word檔寫日記,剛好我在寫 blog 時,幾乎都會把一些事情盡量的記錄進去,可能未來的哪一天突然想起有這麼一件事,到過哪些地方,或者我買了些什麼,當時作了哪些安排跟細節調整,都可以到網誌來回顧一番,增加印象。

 

 

IMG_3388.JPG
→ 這張照片我個人也很喜歡,小DC作的淺景深不用花大錢,但是這張照片花會飄,在無法調光圈和快門下偶爾能拍出一張有淺景深的花花應該要知足了;這張照片如果被一些熱愛攝影的魔人大大來看一定會被批得無容身之地,例如:裁切問題,為什麼花的上面跟右邊都裁到了 (雖然沒有裁切)、被攝物的位置:為河要把被攝物拍得這麼右邊,或者是光與影的問題,為什麼花要拍這麼高?打光不對.... !@#$!@#$!  咳!~~  其實我想說「爽!」就好了,拍得非常漂亮如果沒有特殊目地,那存粹真的是為了自 high 而已,不管是拍給別人 high 還是自 high 還不都是一樣,攝影最初的那份喜悅真的不要因為技術進步後,器材提升了、腦袋提升了,卻忘了最初初攝時的感動。

 

 

IMG_3394.JPG
→ 一大片黃色花海很漂亮,當時對攝影的學習和技巧真的不如現在,沒想到才幾個月的時間居然連自己都可以感受到自己攝影有沒有進步,現在看這個花海真的沒有現場來得感動,看自己的照片開始會像一些攝影玩家分析照片的術語來分析,例如:照片不夠銳利、焦點不明確、畫面不正........ 等等,雖然現在還是會出錯,但是拿掉攝影本身剩下留念而言,這可是我和女友的第二週年記念之旅的第二天行程阿,在人生來說非常有重大意義,管它照片拍得好或不好,真正的感動是人,而不是照片.....  也許我腦海另一個聲音已經開始在告訴自己,拍得好才能夠更有感動,但我得理智的告訴自己,我出門重點是在和女友出去走走,攝影只是附加的,千萬不要像一些攝影人走火入魔,拍照拍到老婆、孩子質疑 到底把拔帶我們出去旅遊是為了攝影還是真的想帶我們出去玩。

 

 

IMG_3416.JPG
→ 很漂亮的大向日葵,如果背景的藍天更藍應該會更好看一些 ( CPL ? 後製 ?.... 結果=中毒太深)

 

 

IMG_3417.JPG
→ 在太陽光下也可以打閃光燈來製造出另一個光線使得主體較為明亮,但是我試用了小DC的內建閃光燈,覺得光線打得有點不自然.... 0.0"

 

 

IMG_3418.JPG
→ 不打燈的情況下比較好看還是打燈的情況比較漂亮呢? 我心裡的答案是換朵花比較快。我們來的時間好像不太對,很多向日葵看起來有點過熟的感覺,這一天是臨時決定要到新社來走走,也沒想到花長得什麼樣,前幾天我還在想說假日能否到新社走走,誰知道女友告訴我說現在沒開花,心裡有點囧了一下,原來新社花海也是要看季節去的..

 

 


IMG_3448.JPG
→ 光影之中的向日葵似乎看起來比較有味道,光線影子的差別就會讓主體變得有特色,如果真的要好把向日葵的特色拍出來,還真的要好好學一下怎麼補捉光影。

 

 

IMG_3480.JPG
→ 以前從未好好仔細的觀察過向日葵,這次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向日葵的種子似乎就是中間那些一根一根的東西,這顆向日葵已經禿了一大半,中間禿了一個園,不知道向日葵種子是中間的這些一些一些的還會以為向日葵禿頭或者以為這是特別種的向日葵呢。

 

 

IMG_3509.JPG
→ 黃昏的夕陽即將西下,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新社花海的夕陽從山的那一端沉了下去,迎接了夜的到來?嗯這是一種黃昏之美吧,拍的時後我心裡想著的是如果畫質更清析些,然後夕陽來點光芒,或許會更漂亮,80IS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拍出我想要的畫面... 囧 

 

 

IMG_3515.JPG
→ 再補張花海夕陽圖,無法連花海的路一起拍就乾脆把路給遮掉...


IMG_3531.JPG
→ 夕陽下山了,那些攤位我們還沒去逛,所以女友拉著我的手趕緊往攤位的方向走去。

 

 

IMG_3532.JPG
→ 空中有大汽球,上面寫著「新社花海行  花現好心情」

 

 

IMG_3534.JPG
→ 我們現在的位置在哪? 從這邊的地圖可以看出我們正在大波斯菊往美食區的方向 :D  (美食...... 流口水)

 

 

IMG_3537.JPG
→ 咦? 這不是立體電影的遊樂設施嗎?還是我看錯了 ??? 一v一+ 太強了搬到戶外來了...

 

 

IMG_3539.JPG
→ 美食區有很多東西可以吃吃喝喝,飲料、咖啡 也不成問題,感覺有點像是白天的夜市,但他們晚上又不繼續下去,趁黃昏看完花海來這充個饑是很好的選擇。

 

 

IMG_3542.JPG
→ 黑豬肉香腸只要 10 塊錢 !!!!!!!!!!  嗯還挺好吃的喔! 非常值得推薦!

 

 

IMG_3547.JPG
→ 看在他是"黑豬肉"且只要"十塊錢"的面子上就拿它來祭我們的五臟廟吧... A_A
還滿好吃的,十塊錢就能買到囉,外面的香腸伯都賣四十元一隻,乾脆大家改行賣香腸算了...XD

 

 

 

IMG_3549.JPG
→ 看到上面的標語了嗎,如果你可以爬上去1000 NT 就是你的了,但是爬一次好像要 100元,一個人一天限爬一次。

 

 

 

IMG_3548.JPG
→ 現在要作生意真的要動頭腦,老闆想出這招賺錢還真的有人願意去買單,這個真的很不好爬,老闆還示範了一下,自己都爬不上去.....

 

 

IMG_3550.JPG
→ 看著那個花一百元的人腳一直抖抖抖抖抖....~~~   老闆一邊在旁邊指導 (我猜老闆心裡應該在偷笑,哈哈又一個潘阿),結果那個人怎麼爬也爬不上去。咦?上面沒寫不可以用工具,我可不可以用其他工具作弊阿 

 

 

 

IMG_3553.JPG
→ 我們也買了「客家蔴糬」口味適中,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價錢還ok。

 

 

IMG_3555.JPG
→ 難得看到有人賣大熱狗,當然是要去買來吃一下才有出來玩的感覺阿! 女友告訴我以前她們去遊樂園玩一定會買熱狗來吃,原因是這樣才有出去玩的感覺!

 

 

IMG_3558.JPG
→ 熱狗沾上了蕃茄醬後,咬下去可以看到裡面熱狗的大小,是不是去掉皮之後就變小隻了呢?這隻還ok起碼不會縮水得太嚴重...

 

 

 

IMG_3561.JPG
→ 又一攤賣黑豬肉香腸的,可是我覺得之前那攤比較可口......

 

 

IMG_3563.JPG
→ 這一攤位的名子很有趣,老闆你哪一族的? 老闆:「我是不滿足的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