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比較大的花市目前我知道的有兩個地方,一個是惠文花市;另一個是在大里的國光花市,這一天天空湛藍,有半天的時間可以找個地方走走逛逛,於是挑選了離家較近的惠文花市,和女友一起去賞花。

IMG_5836

 

 (2010.01.17)

    在惠文花市逛花店,可以看到很多種受到大眾所喜愛的各種花朵,偶爾可以見到特別的花,有的甚至沒見過。在認識喜好大自然的女友之前,有很多花我根本沒去在意它叫作什麼名子,甚至只要好看的植物在我心中都是一貫的「花」。認識女友之後,她喜歡大自然,認得出很多花花草草的名子,甚至各種動物也都頗有研究,因此也讓我增加不少見聞和對花草的知識。

 

IMG_5787
→ 紫色的薰衣草,據說薰衣草可以安神、除臭。
(修正:經 flying兄指正這個是鼠尾草不是薰衣草 )

 

 

IMG_5788 
→ 紫色薰衣草 (這個也是鼠尾草嗎? @@"? )

 

 

IMG_5789 
→ 瑪格莉特,又稱小白花,這大概是我覺得好看的幾種花之一。

 

 

IMG_5790-1 
→ 外型長得像薰衣草的紅色花朵,不曉得是不是紅色薰衣草?(難道是...紅色鼠尾草)

 

 

IMG_5795 
→ 白色的「鈴噹花」,因為長得像鈴鐺而命名為鈴鐺花,顏色有許多種。鈴鐺花也挺好看的… 但,女友說這種花不容易殖栽

   

 

IMG_5798 
→ 這個和一般的幸運草不太一樣,據說是特有種。

 

 

IMG_5802 
→ 忘記叫什麼名子的花,中間白色一圈,也挺好看的。

 

 

IMG_5806 
→  菊花,菊花種類很多,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下面的網址,那位網兄已經作了一些研究有詳細的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jw!iv3PHBueHwGRvMUgveY5XZSioA--/article?mid=16966

 

 

IMG_5808 
→  和上圖不同種類的菊花,在一般喪禮的時後很常看見,雖然人家說送人花不要送菊花,可是菊花對我來說還挺美的。(我的意思是菊花美,還是不要送我菊花啦…. ><”)

 

 

IMG_5810 
→  和上面的菊花又不太一漾了,這是菊花嗎? 0.0” 感覺比較像黃色的瑪格莉特

 

 

IMG_5811 
→ 一群的瑪格莉特… 數大便是美~ (絕對不是在廁所裡面數)

 

 

IMG_5816 
→ 逛了一下,都已經近黃昏了。

 

 

IMG_5818 
→ 開車的遊客可以將車停在惠文花市旁的停車場,停車場挺大的,通常一般假日如果沒遇到特別的活動 (如元宵燈會),應該都有位子可以停放。

 

 

IMG_5822 
→ 這張瑪格莉特,是故意讓它暴光不足的,一般數位小相機不像單眼相機可以調光圈和快門,曝光通常採自然光,但是如果要刻意作到曝光過曝,或是刻意曝光不足的時後就得善用曝光鎖,以使用 Canon ixus 80is 的經驗,快門和ISO對應之下,會產生幾種搭配組合,在固定ISO之下,將相機朝光源較足夠,場光較亮的地方對焦半按快門,讓相機自動感光後,然後按下曝光鎖即可鎖定想要得到的曝光指數,再回到原本較暗欲攝入的景像,就會產生曝光不足的情形 (此種技巧並不是指在光源不足情況下拍攝的曝光不足照片,而是指在光源充足的情形,讓欲攝入的景物或商品產生曝光不足的技巧)。

 

  

IMG_5821-1 
→ 這張照片是延續上述所提到刻意讓被攝物產生曝光不足的後續,刻意讓被攝物曝光不足然後再透過數位暗房後製增加曝光的方式,讓主體跟背景產生較大的對比。

 

  

IMG_5823
→ 這張是一般以小花模式拍攝的瑪格莉特,青菜蘿蔔各有喜好 ^^

 

 

IMG_5836 
→ 逛完花市後,黃昏到來,在惠文花市旁邊的文心森林公園裡,可以看到夕陽從兩棟建築物的中間緩緩降下。

 

 

IMG_5846 
→ 夕陽時一對母子從橋上經過,有種「收拾書包回家去」的感覺……

 

  

IMG_5857-1 
→ 夕陽在山的另一頭緩緩降下,即將消失在眼前。

 

如果只有一天的時間可以放鬆旅遊,不想跑太遠浪費太多的時間在交通往返上頭的人可以考慮到台中市的「惠文花市」及「文心森林公園」走走,不會花太多的時間,也可以享受都市桃花園的樂趣。

 

<地理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