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逐漸稍長,漸漸的不再作傻事,很少有突然沒計劃的來次瘋狂的旅程,就只為了去走走,但是年輕時不瘋狂,老了想瘋狂也瘋不動了,一直以來都想晚上待在夫妻樹拍星軌,這次終能如願以償。

Startrails-夫妻樹

 

    自從第一次晚上在塔塔加待過,變知塔塔加的夜景很美,星星數量為之驚人,銀河亦是肉眼可見,玉山的夜晚是如此浪漫,若不上山是難以遇到的。鏡頭底下的夫妻樹更是美哉,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美,夜晚的夫妻樹則更是一絕,未攝影前我從來都不知道夫妻樹下的夜晚,可以這麼美…

  對一般人來說,跑到玉山的路程感覺都會覺得很遠,我雖住在中部但也不例外,因為他必須耗掉我 1~2 個鐘頭的路程才到的了,回頭加起來最快也要 3個小時,所以對我來說上去玉山需要一個機會與某些衝動,相信若不是對 玉山 上的空氣和星有著非常期待的興奮感,我想.. 這趟玉山星軌之旅,恐難成行。

  谷銘 喜歡帶著鍋爐炊煮用具到處旅行,走到哪兒視野不錯位置好,便卸下用具大夥野餐一回。隨著跟他們出去的次數多了,漸漸的我也習慣了這樣的模式,心裡偶爾也開始萌生期待,期待著下次的野餐計劃。一直以來都沒有在夫妻樹下面看著星空用餐過,若能在夫妻樹旁用餐看星星,一定是種難得的體驗吧?

  自從第一次晚上在塔塔加待過,變知塔塔加的夜景很美,星星數量為之驚人,銀河亦是肉眼可見,玉山的夜晚是如此浪漫,若不上山是難以遇到的。

 

IMG_5418

↑ 雖然夫妻樹是這次拍攝的重點,但是今天的目的是野餐,夫妻樹是附加的,所以我並沒有多換幾個角度,且今晚時間不夠,上到夫妻樹時已晚,中間還起大霧,整個夫妻樹霧大到看不見,幾個小時過後,半夜霧才退去,心想還好之前有夜拍過夫妻樹,不然今晚鐵定失落留下遺憾。 在夫妻樹看星星很浪漫,這對老夫妻已經這樣看著星星許多年,我們來這有點像是陪這對老夫婦看星星,而一個人來則有點像是夫妻樹陪你看星星 :)

 

< 吃東西的照片就不放上來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

↑ 今天的主要目的是野餐,是我慫恿著要上夫妻樹,谷銘 表示若我願意開車就上夫妻樹,所以今天是我開車..
就這樣他撐著餓肚子,熬到上山時終於可以開動了,我們到夫妻樹時已有幾個攝影朋友在那,腳架一字排開,
我想我還是先吃飽再來拍吧? 誰知道..吃到一半起大霧,什麼星星都不見了,連不到五十公尺的夫妻樹也看不見。

 

 

 

↑ 把圖片作成GIF動態圖片來觀察星星的動向,但是轉成GIF畫質減損的非常明顯,還有拍到流星喔~ 注意看前幾張右上方,有流星劃過,因為離地球很遠,所以不太明顯…

 

 

 

Startrails-夫妻樹

↑ 這張照片是這次上夫妻樹除了野餐外,最主要的目的,果然星星是會繞一圈圈圈的 XD..

 

 

 

 

插曲:

這次我們有遇到 黃鼠狼 跑來偷翻我們野餐的垃圾袋,並趁我們不注意時偷帶走了一條魚…  此時 Ann 趕緊拿了谷銘的
Panasonic LX3 閃光燈開下去搶拍…
L-1070355

↑ Ann 說這個時後牠還沒有偷走魚,只是來翻垃圾而已,也許是聞到香味而來的吧?最可愛的是當 Ann 還沒拿相機時,牠從整理箱探出頭來很可愛的和 Ann 互看了一眼。Ann 飛快的拿起 Panasonic LX3 看到黑影就開槍,索性拍到這張。

 

L-1070357

↑ 牠在翻我們的垃圾…  Ann喊著:有黃鼠狼!!!  快看!!!  連同旁邊正在攝影的攝影朋友都靠過來一探究竟..

 

 

L-1070359

 

 

 

L-1070360

↑ 最後牠翻了垃圾袋,從袋中叼走垃圾袋中吃剩的魚,為了不驚動他我們沒阻止牠把垃圾翻出一整地.. ( 囧 只好稍後再撿了..)

 

 

下次到這邊時若遇到黃鼠狼別驚訝! 畢竟他們是這邊的在地仔,晚上肚子餓時可能會跑出來覓食,總比遇上台灣黑先生 (台灣黑熊) 愉快許多,遇到熊可不是這樣就可以了得的。一v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