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美濕地的黃昏一直是大家所推薦的,無論是熱愛攝影的攝影人,或是正在約會的小情侶,或三五好友出遊走走踏踏,高美在中部來說,是必去的景點。對於晨昏攝影來說,高美也是個非常適合練功的地方,雖然取的角度大都不盡相同,但是加上變化萬千的雲朵點綴後,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收獲。

IMG_8901

 

2011.06.18

    這天原先沒預定要到高美濕地的,下午我跟友人 阿誠 (canon 60D先生) 一起到金典酒店去參加和攝影相關的座談會,聽完二堂之後看到窗外多雲帶有陽光,此時猜想機天應該有機會遇到見到美景,便相約一起到高美拍拍照。阿誠 (下稱 Mr.60D) 是谷銘的朋友,因為協助他購買單眼相機事宜而認識的,對於 Mr.60D 來說因為太忙的關係,所以少有時間去拍晨昏,這次座談會的空擋剛好有機會一起分享晨婚拍攝的經驗,也一起帶著收獲回家。

 

8869

 

 

 

 

8864

 

 

 

 

8857

↑ 金黃色的夕陽下,家長帶著孩子在沙灘上玩耍,很溫馨~  而黃昏的色調偏金黃色,視覺的感受有時後會因人而異,這張在拍的時後直接將色溫的K度調高,變出現較重的色調。隔天當我再檢視這張照片時,才發現這色調過重了,顏色已經脫離真實,但是對於剪影的照片來說,主以相片中的意境和色調。

 

 

 

8880

 

 

 

 

8896-1

 

 

 

 

8899

 

 

 

 

8901

 

 

   黃昏除了看夕陽落下外,還有絢麗的藍色色調可以欣賞,在夕陽西下後,別急著離開再多待一會兒,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偏藍色色溫。這天是假日,到高美遊客眾多,一排的腳架和單眼相機,一如往常般的狀觀。如果古時後詩人遇景生情,便能隨手作詩;喜歡靜靜地記錄美景的攝影人的心境,也許正和詩人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