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當熱愛攝影 ,一腳踏進攝影這條看似輕鬆容易 ,自由又可以任意支配時間的行業 。原以為該是輕鬆自在可以自由調配工作,但是在現實考量之下我不可能一個月只接那一兩個案子就能生活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已經不只是一個月只想要接那一兩個案子就能夠滿足 ,在攝影這條路若想要在職業的領域上表現突出 ,擁有更多的案子必需比別人更加的努力 ,並且要努力作到別人作不到的 ,我相信在現今的大環境下任何行業亦是如此吧?

 

當我一步步的擴展了人脈 ,案子越拍越多元化 ,當然也慢慢累積了一些經驗後 ,其實拍照已經不只是拍照這件事 ,這裡面函蓋著經營還有生存下去的壓力 。沒有人會知足於現狀 ,除非不再往前 ,不再力爭上游~ 我開起了我的攝影人生 ,改變了我生活的方式許多 ,被迫我埋在照片的圖海 ,然後不段的突破和競爭 ,而我卻發現即便不是什麼咖的我 ,也被一堆凡鎖的事塞滿了整個生活 ,有時後研吃飯休息都是一種奢侈行為... 最受難的就是陪在身邊的人 ,開始忍受一個月見我沒幾次面的寂寞~   

我常說我不是在拍照 ,不然就是在回家的路上? no.no... 其實是打瞌睡的路上~ 我發現這些年我練就了一種 秒醒秒睡 的功夫 ,我甚至荒謬到邊停紅綠燈邊睡覺補眠~~ 如果你認識我 ,我想說的是『請不要趴我好不好?』。在這條路上有伙伴幫助成長是件很開心的事 ,若有良好的夥伴是運氣好 ,真實的是當你成長到一定的階段時 ,什麼就只能靠自己了,不只因為包袱還包括商業競爭 ,如果你不是一起努力共事的夥伴,那憑什麼人家要把專業的經驗和你分享呢 ? 沒有什麼事是別人應該為你付出的 ,因為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如果妳找不到燈塔 ,妳就會像荒洋中的一條船,載浮載沉~ 又似那即將被禿鷹食盡的可憐小孩 ,甚至沒有人會救你... 

 

 

_YJ_49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