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感覺好多事要做,卻也一直都做不完,曾經她說你有可能會有做完的一天嗎?我想大概也是吧.. 因為沒事做的那天,就代表我失業了,或者我把工作丟開去放假了....(放假了卻還帶著檔案出門仍究忙工事...)   去年拍攝了許多政治人物的選舉形象照及幾間大公司的員工形象照,然後接著拍些畢業典里的平面及動態紀錄,然後到網紅及電競選手...等等。看上去似乎沒時間喘息吧? 我以為我已經夠忙了,但是我卻覺得我的收入很難讓我能存到什麼錢... 生活費,交通費,電話費,分攤的工作室租金,交際應酬費....  錢有四腳,而人卻只有兩腳,怎麼追也追不上...

 

好吧!我至少還沒餓死,也許你會說『哭什麼!都這麼多案子了還哭窮....  』   但事實上並不是每個案子都是高額的報酬,也許只能說我還不夠紅,或者我面對收費常有心軟症... 偶爾還是會作些半贊助的事,甚至我認為有前瞻性的無酬案... 何謂『前瞻性』?對我來說就是能夠為未來撲路成為往上爬為未來砌成的磚,將來能拋磚引玉的案件。別以為攝影師每個案子都能讓你名利雙收!除非你夠有名....

常常我都安慰著說:不是我不去演唱會,而是對方沒找我去拍~  其實這也是真正的答案。倘若『五月天』要給我拍,我其實會考量我還沒有跟五月天合作的經驗,加上他們的曝光率而會願意在價錢上軟腳甚至免費,因為將來所帶了的效益,遠遠超過當下能操作的價值。(有就是只求曝光,並增加知名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