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16 是期末考的最後一天,對於每個大學生來說都是奮戰的時刻,更何況對於不能如期畢業的我來說,更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時刻,挑燈夜戰乃兵家常事,何足掛"恥" :D  但是在這麼重要的時後該怎麼讓精神好一點呢?茶、咖啡 ? 還是牙籤?囧rZ...

    IMG_0726.jpg IMG_0727.jpg

 

  夜深人靜,喝著咖啡聽著音樂沉思可以算是一件樂事,但這次喝咖啡並非為了尋求靈感,而是為了提神,原本想到便利商店去買「韋恩咖啡 特濃 x 2」,但我已經喝它持續了一個星期,於是便想到置物櫃裡藏有之前所買的三合一咖啡,於是便開始翻箱倒櫃,突然看到先前就有的咖啡豆研磨粉及小咖啡壺,便決定拿它出來沖泡。

IMG_0730.jpg 
對於平時有喝咖啡習慣的人來說,如果想要提神,喝一般咖啡效果不彰,我也常喝咖啡所以我選了
市面上最方便有效的「韋恩咖啡 特濃x2」來提神,據說這款咖啡的「特濃x2」在學生期中期末考期間,賣得特別好。

IMG_0727.jpg
對於咖啡的味道來說,一般便利商店買得到的罐裝咖啡遠不及咖啡豆研磨咖啡,但如喜歡喝咖啡的人,
一旦買了咖啡豆回來後,如何保存呢?如果不想咖啡豆很快就不能泡,所以如何保存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保存咖啡豆研磨粉的方法不外乎將它放進一個密閉的空間裡,將咖啡研磨粉和氧氣作隔離以達到保存的效果。

IMG_0726.jpg
若喝的是咖啡豆研模粉,則沖泡器具也相當重要,雖然沒辦法弄一台咖啡機來,
但是這種小咖啡壺非常好用,雖然沒辦法在一開始就泡得很濃,但是可以使用重
複來回沖泡的技巧,讓杯中的咖啡更濃烈。

IMG_0735.JPG

將咖啡豆研磨粉置入上層的滴流盒裡,然後將熱開水道進上層的咖啡杯中,欲讓咖啡更香濃蓋上蓋子也是相當
重要的!!!

IMG_0732.JPG
將水置入上層咖啡滴流盒後!漸漸的從上層滴入下層的飲用杯裏,且剛好一杯的量,相當方便。

IMG_0738.jpg
將小咖啡壺上層的滴流盒倒過來看,它的紋路剛好為下層咖啡杯所接合不會輕易的就滴到外面來,
且當滴流盒裡的水流光後完成一杯量的咖啡後,香濃的咖啡味道馬上撲鼻而來。

IMG_0741.JPG
將滴流盒翻過來看,會發現水從倒入滴流盒後經過慮網而從中間那個孔隙流入杯內。

IMG_0742.JPG
仔戲一看,咖啡壺上層的滴流盒中間的孔隙內部有一個慮網,而咖啡渣經濾網過濾後,不至於流進杯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