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的生日感謝好友和我約在中午時間,感謝神這天讓我的好友跟女友都剛好沒事,放假的放假;待業的待業.. 所以我能將家人和朋友的生日聚餐分開來排,當然一起排也為所謂,主要希望和母親過生日時只有母親及將來會成為伴侶的人選,因為這天是「母難日」。感謝【軒揚】(阿凱的堂哥) 的提議於是便一起到 "古拉爵 Grazie" 義大利餐聽聚餐。( 晚上和母親及女友吃了日本料理)

IMG_1114.JPG IMG_1145.JPG IMG_1152.JPG  


我們約的時間是十二點半,我十一點多就出發去載軒揚,因為事先猜中阿凱會拖拍 (最近好像都在lag),所以等到阿凱準備好出門去到那邊時間並無延誤,我們這次去的古拉爵分店是在青海路家樂福裡面的美食區裡,從外觀看進去算是美食區裡面較有裝簧和風格的一間,感覺起來價格挺高昂的。

IMG_1152.JPG
從大門走進去,入門即見到地板和外面的地磚用料不同,且是經過設計過的貼磚方式,色調挺搭的!
(有種高雅的感覺)


IMG_1153.JPG  
古拉爵 有分區隔開的設計,有點像家庭式的較不會影響到別人的用餐,也不太會被干擾,雖說是是
相隔的設計,但是卻沒有多餘的屏障,他們所採用的是鐵製設計過的護欄。
(和地板的色調也很搭,看來是連貫的一氣呵成)

IMG_1111.JPG 
工作送餐的吧檯在裡面,餐點由裡面送致外面,萬一著火時客人不至於被包圍在裡面
而不易逃生。

IMG_1110.JPG
每一個座位上頭的燈飾也不同於一般,雖然我不懂設計,但是看得出店家的用心,
如果這時後用的是一般的燈氣氛就會少很多..

IMG_1154.JPG
燈的特寫!
為了更清楚看這精緻的燈飾特地拍了這張,有人家裏裝這種燈飾的嗎?
不曉得是否用電是否比一般的燈來得兇?

IMG_1117.JPG
上座後送來的是特別的水杯,用這樣的瓶子裝水雖然已不是獨一的特色,
但是不是覺得水變好喝了?

IMG_1100.JPG
凱 和 揚 很認真的研究菜單,古拉爵我第一次來..並不曉得要怎麼點,
看樣子還是交給到過古拉爵多次的專業人士來點吧... (右邊那位)

IMG_1119.jpg 
蘿勒醬雞肉
Deep Fried Chicken with Basil Mayonnaise
這個雞肉挺爽口的,吃起來不會太溺,搭配蘿勒醬後味道清新,
以開味菜來說是不錯的開味菜,可以把食欲挑起。它的口味有些重
喜歡重口味的人別錯過了。

IMG_1124.JPG 
義大利野菇酥皮濃湯
雖然酥皮濃湯外面常見,但是要作得好吃可不容易,皮要酥、湯要香濃不濁、
瓷器製成不能低於600度、顏色要金黃色、另外菇的來源和作法也很重要。

IMG_1126.JPG 
咖哩鮮蝦+培根馬鈴薯泥比薩
Shrimp & Curry + Bacon & Mashed
比薩的好吃在於餅皮,手工好不好一吃便知,上面的料也必須絕對新鮮
但...... 那天比薩我們一致認為過油...  拿起來還會滴油的話,真的是太油了..
雖然它過油,但是太乾也不好吃...

IMG_1127.JPG 
辣味雞肉義大利麵
Spaghetti Arrabbiata with Chicken
這是女友點的義大利麵,結果並沒有將它吃完,因為開胃菜吃完後,
再喝完湯食量小的人應該有點飽食感了..

IMG_1129.JPG   
明太子透抽義大利麵
Spaghetti with Mentaiko & Squid
這是我點的明太子透抽義大利麵,吃起來有種清爽的感覺,再加上用海苔提味,
有一種清新的味感。

IMG_1138.JPG 
香橙焦糖布丁
Grand Marnier Brulee with Almond Lace
吃完正餐後接下來是甜點點心了,忘了這是誰點的點心了,
名稱應該是焦糖布丁,且還多了半顆草莓... 看起孻挺吸引人的
但.. 略甜,如果平時都吃半糖口味的人不太適合。

IMG_1140.JPG 
草莓的特寫!
這是真正的草莓喔!!!看了有沒有很想咬一口?

 
IMG_1136.jpg 
草莓奶酪聖代
平時好像叫蜜桃巧克力聖代,但這個時後是草莓季
所以古拉爵也推出相關季節的甜點,很好吃喔!
(這是我點的啦...! ^_^)


IMG_1137.jpg 
來個草莓的特寫,這個草莓莓好像醃過..
裡面有新鮮草莓跟草莓醬裡的草莓混搭,吃起來甜甜的口感
也有草莓原本的微酸引起味雷,非常爽口!

IMG_1135.JPG
大吉嶺水果茶
Darjeeling Fruit Tea (Hot)

女友點的水果茶,是用真正的水果製成的,沒有偷工減料喔!
我點了冰咖啡、友人點了冰沙...
(看來似乎水果茶最划算...)

IMG_1143.JPG 
店家知道今天我生日,所以特製了一盤 Happy Birthdaay 字樣的奶烙 !! 非常感謝阿...^^
(雖然沒有折扣優惠,但羨上誠意也挺不錯了)

IMG_1114.JPG
吃完飯來張合照吧,愉快的生日聚餐謝謝女友陪我過生日
女友這一天穿黑色的衣服,感覺上很有氣質及高貴,不曉得
她穿上黑色禮服會是什麼樣子呢?(想必也是非常高尚吧)

IMG_1146.JPG 
很少有和 揚 一起合照的機會,每次歡樂總少不了他 (凱的堂哥),我們常一起唱歌、玩遊戲、出遊,
感謝他長年的支持與鼓勵,他還是我高中時代"新民"的學長呢,結果一路上在南開時也是我學長,
後來我轉跑道,不然也會跟著去唸朝陽吧... :)

IMG_1157.JPG  
兩兄弟的合照,帥哥就是帥哥怎麼拍都帥,揚的表情似乎想要擠出一點故事來
可是當我快門一壓,似乎不是那麼恰巧..  哈哈!

IMG_1145.JPG 
Happy Birthday... !!! 
希望每年生日都可以很快樂..
謝謝友人幫我慶祝生日,這趟古拉爵又讓您破費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