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修碩士學位的堂哥終於學成歸國,因逢端午佳節正好可以聚一聚並敘舊,於是我堂哥決定在中部多待幾天,趁新的工作來臨前可以和中部的大姊和我們聚一聚,在回南投祭祖後便在台中逗留兩天,計畫著 5/30~5/31 號彰化八掛山之旅,並邀我女朋友同行,感覺有點像是小型的家庭郊遊旅行^^" (還記得國小的遠足嗎 ?)

   IMG_2415.JPG  IMG_2433.JPG IMG_2463.JPG

 

IMG_2415.JPG 
八掛山大佛是台灣有名的名聖之一,且這邊也是出了名的宗教聖地,到這邊來旅遊朝聖的人也不少,據聞十年前有一個傳說,情侶不可以進入大佛裡面,所以我和女友只在外頭走走。雖說那個傳聞為十年前的傳聞,但是就邏輯來分析,應該是「謗佛」的行為,佛均勸善,以功德積善為傳教宗旨之一,怎麼會有佛是向惡的呢?

IMG_2419.JPG 
大佛前就是彰化市區,白天可以眺望一覽無際的彰化市容及風景;晚上可以享受繁華點綴的彰化夜景。

 

IMG_2420.JPG 
我母親和吉祥物麒麟的合照,合照完是不是今年運勢會更好呢? 別看我老媽嚴肅的表情,其實她是一個事事為他人著想的人。

IMG_2421.JPG
我哥拿著他的 Canon IS950 正在幫我跟我媽拍照,我女友在旁邊看得有趣得露出一抹微笑。
話說雖然那台是數位相機,但是這個攝影師是不是架勢十足呢? :)

IMG_2422.JPG 
吉祥如意的大佛與吉祥物皆入鏡,這樣是不是運勢會更旺呢? (要不要手拿旺旺鮮貝 ?)
話說我哥比我大四歲,怎麼看起來我好像比他老............... 囧..

IMG_2427.JPG 
母親似乎對女友有些好感,並且主動幫女友準備一頂帽子,女友帶這個帽子好像也挺合適的。印象中帶這種帽子再穿上洋裝,可以襯托出淑女的氣質。但... 這位淑女比較像很忙的牛仔........

IMG_2431.JPG 
從廟堂往下鳥瞰大佛背面的廣場,綁著許多的彩帶不同的顏色看起來有些熱鬧,不知道綁在上面的各種顏色是不是有他的涵意?

IMG_2433.JPG 
廟寺旁有一個塔,這個塔也常出現在旅遊名勝的明信片上,很多外國人到這邊旅遊不是寄上這麼一張不然就是八掛山大佛的明信片。這個塔叫什麼名子?他的來歷我並無太大研究,想知道的人請善用.. Google..

IMG_2094.JPG
在離開八掛山大佛前的合影,左到右為我叔叔、母親、我、女友 ^^

IMG_2096.JPG
難得可以合照的機會怎麼可以放過和堂哥的合照呢 !! 來一張不一樣的

IMG_2439.JPG
上午的行程結束,回到停車格發現我的愛車依然是如此的閃亮動人 ! 我的第一部車跟了我六年了,好可怕時間過得真快。

午的時間過得很快~
早上醒來後出發到員林接女友然後出發到八掛山逛一逛很快就中午了 !!!
關於下午的安排計畫,就照原計畫來趟鹿港天后宮之旅 (堂哥說他沒去過天后宮耶0.0+)

下午~

此時正逢端午節慶,彰化縣鹿港鎮一連舉行四天的慶祝活動,包括龍舟競賽、民俗活動、藝人開唱、小朋友競賽...等,因此這四天內一連擠進幾萬民的民眾前往旅遊參與活動。

IMG_2453.JPG
搭乘免費接駁專車的乘車處,彰化縣政府體貼民眾設了許多的乘車站供民眾免費搭乘。
其實從我們停車的地方走到天后宮雖然有一段距離但並不會太遠,但我和女友還是好奇的前往搭乘~

IMG_2440.JPG 
一連四天的慶祝端午節活動,擠進了許多前往旅遊的民眾,因此彰化縣政府準備了接駁專車和各個乘車站,以解決民眾車子停太遠又得步行一大段距離的問題。 ( 圖中的這位先生 感覺好斯文,但卻穿個白色的打底背心0.0" )

IMG_2442.JPG 
為大家解說的是彰化縣政府安排的人員,在車上她會為大家解說各個旅遊景點,以及哪邊可以玩、要在哪邊下車等等,非常美麗又熱心的解說員 。

 

IMG_2444.JPG 
到天后宮的民眾得在這一站下車,然後步行到天后宮去,這一站可以乘坐觀光三輪車,回味一下以前沒有幾部汽車在路上跑的年代的交通方式。

IMG_2448.JPG 
原本的大停車場正在舉辦活動,園遊會、民俗表演、歌唱.... 所以旅客只能把車停在較遠的體育場周圍。

IMG_2451.JPG 
這裡是三輪車站接駁公車停靠的時間表,以及間隔時間,方便民眾考量是否搭乘,以及預先告知上車時間。
 

IMG_2455.JPG 
免費的接駁專車由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半,平均約五分鐘到十分鐘間隔一班車,完全免費喔!!!
要是要要付費的公車不曉得有多少人會去搭乘,姑且不問車費的問題而是外來客在未宣導的情形下根本不知道哪一線可以坐到哪裏,這個接駁專車算是很方便的,只是要稍作等待。

IMG_2456.JPG 
女友和接駁車的合照,因為堂哥和母親以及我叔叔(繼父),開一輛車我們則開另一輛,因為停車地點不太一樣,所以只有女友入鏡拉.......

IMG_2457.JPG 
走到老街後,旁邊有一些店面和攤販賣著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吃的、用的、玩的商品,又這是其中一條前往天后宮的路程,因此幾乎擠得水洩不通,走路像是在小碎步一樣,緩緩前進。

IMG_2461.JPG 
這是什麼? 這就是只有鹿港一帶才有的「蝦猴」,料理的方式大部分都將其炸得酥脆,吃起來香香的,有喝酒的人士蝦猴應該是不錯的選擇。我一連拍了好多張似乎只有這張較像樣,很近的時後我感覺到牠在向我示威,要我不要再靠近,否則... 一.一+  (話說 是誰吃誰還不知道呢...)



IMG_2105.JPG 
我媽買了「蚵爹」給大家吃,這時我第一次聽到母親說自己喜歡吃什麼,好慚愧.... 以後一定要多注意母親喜歡的和不喜歡的,才不枉費她從小養我到大。 ( 女友正大口大口的咬著..............  -.-+  )


IMG_2108.JPG 
瞧她吃得多開心...... 面露滿意的笑容,可見新鮮的蚵用什麼料理成現都一樣好吃..........

 

IMG_2463.JPG 
在天后宮的牌樓前,看到人山人海的民眾前往朝拜,當天有 「躦轎腳」的活動,只要參與活動的民眾可以獲得平安礦泉水一份,據聞這個儀式可以消災解厄........ 信不信由你囉^^  我這個胖子都伏步前進了... 你們應該是不會卡在轎下才對... (原本想拍躦轎下的樣子,但是旁邊有告示禁止攝影... 所以只能遠觀囉)



IMG_2101.JPG 
到了門口當然不忘合照一張,現在才想到怎麼不隨便找一個路人幫我們五個一起入鏡呢?
拿在母親頭上的飲料是我故意來點有趣的畫面,母親嚴肅的臉是不是變得有趣多了呢? 由此可見飲料點綴的效用..... (我亂掰的...)

IMG_2104.JPG 
女友幫我和堂哥和母親也拍一張,旁邊的路人......... ㄟㄟㄟ 怎麼都不懂得閃鏡頭呢? 想搶鏡頭也要百好姿態阿.... 囧 右邊那位路人甲先生......  我無言了..  ( 下次要記得再拍一張阿.. 小恩恩...)

IMG_2491.JPG 
除了各項精彩的活動外,彰化縣政府還特地準備了旅遊護照,裡面有欄位可以蓋章,集滿了九個章印,就可以獲得精美的鑰匙圈一枚.... 因為時間有限加上我們只去了天后宮和逛老街,所以此次集不到九個..... (母親給的愛心是無價的,腳力不勝的母親還願意來趟這樣的旅遊,真的很不容意機會難得,以後一有空也要多陪母親四處走走 )


IMG_2494.JPG  IMG_2493.JPG 
圖中為戳章處,每一個可以蓋章的頁面都會介紹當地的文化和歷史背景,非常有意義,因為我們剛好行經三輪車站和天后宮所以有兩個章戳,但天后宮的章真的好漂亮!!!!


 IMG_2498.JPG
這是三輪車站的章戳,以前的時代沒有很多的汽車和摩托車,也沒有公車和計程車,所以都靠人力車在運送客人,這個章戳就是當時運送客人的模樣。


IMG_2500.JPG IMG_2501.JPG
母親還替我們求了媽祖廟的平安米,攜帶在身邊據說有保平安的功用... (其實我也不曉得到底是要吃了它才能保平安,還是指帶在身邊就可以 )

早上去接女友的時後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當我們把車停在女友家門口時,因為這次開了兩部車,所以有些醒目。住在附近女友的外婆看到我帶著家人出現,對我說怎麼沒有事先講 @@" 其實不過是母親作主張想到她家看一看並和她母親打個招呼罷了,沒想到最後女友的外婆卻打電話告訴女友的母親我家人和我的到訪,感覺有點興師動眾的氣氛,後來想想...原來.... 男方帶著家人到女方家裡,在他們的年代來說是大事! (哈哈...該不會以為我們是去談親事的吧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