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釣的魚很少超過30cm,前陣子到日月潭原本想釣大頭鰱,但是搞了一晚設備齊全餌也打得很完善,結果一整晚上居然釣零  囧.... 心裡一直因為未能釣到巨物而有些遺憾,因此開始尋找可以釣巨物的休閒釣池以滿足釣魚的欲念,幸運的在我家附近發現一間沒有掛招牌的休閒釣池,據說台中市的休閒釣池不多,之前還為了釣烏溜跑到太平深山去... 有了這池可以釣何必捨近求遠呢? (台中市的前竹休閒釣池)

IMG_2979.JPG IMG_2977.JPG  IMG_2998.JPG



1.前竹休閒釣池週邊環境(1)

IMG_2975.JPG
→ 前竹休閒釣池位於環中路上,不知道的人很容易錯過,因為目前沒有招牌,池主阿伯說以前曾經有後來沒掛而已,可能是因為颱風的關係不見了

 

2.前竹休閒釣池週邊環境(2)
IMG_2976.JPG
→ 前竹休閒釣池的水沒有黃竹坑的休閒釣池乾淨,但也不會太差只是未達能見魚的程度而已,如果烏溜到水面來覓食就能清楚見到,白天時烏溜不太會到水面就食,秋、冬時需等到晚上七、八點左右才會看到烏溜集體到水面尋找食物,也許池主大約都是在這個時間餵魚的關係。

 

3.前竹休閒釣池週邊環境(3)

IMG_2977.JPG
→ 池的旁邊有稻田,如果想用螺的釣客有時後會就近取材,直接在田邊水溝撿螺來釣,圖中這個角度的釣點魚群常迴遊的巡邏,不彷可以試試往這個方向甩竿等待魚上勾。

 


4.釣烏澑的秘密武器

IMG_2978.JPG
→ 釣魚最重要的是能引起魚的味雷的釣餌,一般釣魚朋友會用的烏溜釣餌為:螺、葡萄、吐司....  我個人比較偏愛吐司,它比葡萄便宜且比較不會沾的滿手都是,用的餌還得根據所用的"浮標"作配置,因為我採用 3 號的池掉浮標偏像較敏感;也比較輕盈如果勾葡萄的話一顆葡萄就能把我的浮標拖沉,想要一勾釣敏(玄空)、一勾釣頓 (貼底) 對於3號浮標來說不太適合,又因為用過吐司後魚的反應強烈,所以我個人較喜好用吐司來作餌。

< 吐司的優缺點 >
優點:較不沾手、味道偏奶香、味道不會過重而纏留手上太久、可隨時調配大小、餓的時後可以吃.......
缺眼:打窩子 (打底) 不方便,不如小螺、因魚的反應很好,所以得克服小魚索餌的問題,有時大魚未上勾小魚就先吃完了...囧


5.失焦的 SHENNHEISER PC-150

IMG_2979.JPG
→ 釣魚常等魚等到發慌無聊,有時後釣魚的難得時光可以邊聽聽音樂想想事情,計劃接下來的腳步。有些人對音樂很講究,有些人根本不知道什麼是 SHENNHEISER 是什麼玩意,對於音樂的感動除了音樂本身以外,還要有一個能傳達好音樂的耳機,這個 SHENNHEISER PC-150 耳機原本用來網路語音通話用的,但因為麥克風壞掉所以退下來陳封,最近因為出遊有時後想聽音樂所以就讓他重見江湖了,已開音的 PC-150 聽起來雖然非頂級耳機,但是音質還是十分美好...至少離感動不遠了 ("非常"講究的人可能會覺得它有點糊...但對於不講究的人它可以是天籟了)


6.中型肥大烏溜上勾

IMG_2983.JPG
→ 這尾已經忘記是第幾尾上勾的烏溜了,拉起來的感覺絕對不是一般的拉力,如果這是野生的烏溜拉力還真是無法想像,旁邊有我的竿子..  Pokee 的並繼烏溜竿 "寶刀"


7.大草魚現身

IMG_2984.JPG
→ 烏溜、草魚 傻傻分不清楚,我都分不太出來他究竟是草魚還是烏溜了,但從網路尋得的資料顯示比較像草魚,拿Canon的相機皮套放在旁邊來比較,它還真是不小,相機皮套約 12cm 這樣可以稱是大草魚了吧... 0.0"


8.耗盡體力的烏溜

IMG_2986.JPG
→ 要把魚撈上來可不容易,第一個它重、第二個要小心不能摔、不能磨... 不然魚會重傷...  魚靠的是表層的黏模來保護鳞片,因為是第一次到池所以池主要我們下次不要把魚撈到岸上來、避免魚隻受傷感染而死亡,其實我們是非常小心在撈魚連放上岸邊也很小心,不撈上岸上來實在很難拆勾,池主阿伯水放得太淺,手要深很長才能解到勾,更何況對我這種胖子來說真的是一種殘酷的挑戰 ( 說不定我會因此而抱球入水,栽到水池裡面去..那就好笑了)

  

9.谷銘的第一尾


IMG_2989.JPG
→ 女友(慈恩) 弟弟 (谷銘) 下班後從鹿港回員林再趕到台中來和我會合,來沒多久便馬上勾上一尾中型的烏溜,身型不錯吧? (是人還是烏溜的身形?) 就竟是人比較可愛還是魚比較可愛阿? 哈哈 ~ 

 

10.朋友的大鯉魚上勾

IMG_2997.JPG  
→ 這池裡面也有不少鯉魚,也有比這尾更大的鯉魚存在 (我今天去釣時釣到跟(圖1)一樣size的大鯉魚 - -+ ) ,在這之前我也未曾釣過比這尾更大尾的鯉魚了,吃雖吃過但釣卻不曾釣過,鯉魚的拉力和烏溜不太一樣,吞餌也比烏溜小心,可能釣十尾烏溜才有一尾這樣大的貍魚上勾哦 ! 瞧牠身體散發出黑金黑金的耀眼光茫.. 非常漂亮 ~

 

11.大鯉魚的正面

IMG_2998.JPG 
→ 大鯉魚的特色通常都是有個大大的肚子,然後黑金的魚鳞,在未釣烏溜前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釣到鯉魚是件很難得的事,沒想到去日月潭釣了一些鯉魚後,就不再感到新鮮了,但是這麼大的鯉魚在今天之前我還未曾釣過呢 @_@+



12.大鯉魚的怨念

 IMG_2994.JPG
→ 大鯉魚的眼睛不知道在看哪邊,谷銘把牠釣上來時牠的力氣尚未用盡,所以一直在路面上跳,我還真捏了一把冷汗怕牠受傷呢。



13.快要沉受不住的拉力

P1020227.JPG 
→ 瞧我的表情,非常出力到臉都變形,可見這一次上勾的魚一定非常大尾,到底是什麼魚?看下一張...

 

14.最精彩的雙勾烏溜

P1020228.JPG
→ 拉了非常久...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耗盡魚兒的體力,拉到岸邊來準備拆勾才發現原來我中了雙勾,一次中兩隻烏溜不容易,通常一隻被拉起跟在旁邊的魚群就會受到驚嚇,這次居然一次中二尾烏溜,一隻十幾斤加起來也差不多有三十斤的拉力 0.0+  (兩隻都是正吃喔)



 15.和魚比累

P1020230.JPG
→ 因為離水面距離超過 50cm 很難拆,所以還是把烏溜撈上來解勾,拿起抄網把二隻烏溜抬上岸感覺像在抬轎... 好重! 一次中二隻和魚搏鬥到最後,我已經弄不清楚是魚累還是我比較累?這天我居然忘了去買樂透..... 囧

前竹休閒釣池 是個不錯的地方,150 NT 可以在這邊釣一整天,從  am 8:00 ~ pm 9:00 、魚量豐富、也有提供烤肉的地方,合家歡樂或者與友同慶都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不想釣烏溜,旁邊也有土虱的職業釣池算 節次 、可回魚、買土虱一斤 40 NT,台灣鯛魚 (吳郭魚) 一斤 80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