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快速道路後往員林的坡段是欣賞台中夜景的好地點之一,也有幾間夜者看上了這個路段,在半山腰處開了幾間觀景咖啡館。女友住在員林,在每次約會完送她回家之後返回台中的路上,每次都被這一段路的夜景所吸引,好幾次都想停下來好好欣賞,但卻歸心似箭未能停下來享受一番,這次較早回家,所以就特意停下來拿出相機將美好的景物帶回家當紀念。

IMG_5327.JPG IMG_5313.JPG

 

以前女友在台中唸書,認識她時便是假日時常從新竹回來台中找她,女友畢業後搬回員林,起初還為了她不能住在台中而感到有些無奈,因為一旦她不能在台中住,我要找她就必須到員林去接她或者她要自己坐車到台中來,隨著日子久了也漸漸習慣了這樣的模式,果然人還是很能適應的是吧?


 

IMG_5329.JPG 
→ 每次經過這邊我都是開車經過,開車總不能一直對這眼前的美景陶醉得渾然忘我~ 從汽車車道看這景物,和在行人道看這景物,完全不一樣的感受,一樣的景不一樣的角度,即便差個幾公尺在眼睛所看到的就不一樣,所以我們有時後看待一些事情的時後,是不是也要trun一下換個角度、換個立場想想呢?

 

IMG_5330.JPG
→ 我一直想拍張沒有光軌的夜景圖,但是仍有些車會經過,可能今天比較早吧? 每當回家時一個人開著車子,雖然回台中的路有些距離,但我卻很少約完會後在這段路途感到孤單。 

 

IMG_5309.JPG
→ 有時後回家的時間拖得很晚,甚至半夜二點鐘,偶爾在這段路感到有一些疲倦,但看到美景時卻覺得自己很幸福。

 

IMG_5311.JPG
→ 有人說夜景就像是在地面上的星星,串聯起來成形的圖案,像是在地面上的星河。

 

IMG_5321.JPG
→ 這天低氣壓來襲,我走出車外除了冷風外還開始飄起細雨,騎車的人應該很冷吧?

 

IMG_5327.JPG 
→ 我喜歡這張,將像機的倍數拉高拍到較遠的地方又不至於失真到糢糊不清的程度,如果哪天我有長鏡頭,我一定要再停在這裏採個幾張回家。

 

IMG_5313.JPG
→ 晚了! 回家的路途雖然常感到很疲倦,有時還甚至是硬撐著睡意開回家,但是我是幸福的,好多人想載老婆回家,想載女友回家還沒得載,有時後人生不斷的追逐夢想,為了名為了利,但眼睛什麼時後會停下來用心看看這世界的美?心美的時後看什麼都美,心盲的時後看什麼都茫,要為了生活折腰的同時,也別忘了把眼睛打開,把心打開,看看這美麗的世界,仍存在著許多令人陶醉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