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何開始,每年的最後一天都會計劃和朋友一起跨年,總覺得在一年的最後一天,一定要來點不一樣的,特別的方式來送走這一天,以迎接隔年的到來,在這一天倒數之後,又是一個新的里程。

IMG_0590

 

 

原先計劃在十二點之前在清境跨年完再上去武嶺,但是到清境跨年的人爆多,路上也塞車,還未到清境就已經塞車,車子走走停停,且今年在清境的跨年,是辦在紙鄉王下方的那一區,看起來可以容納的人數早就超過預計的標準,除了擠得水洩不通外,更可以說是寸步難行,我們見到這種情形,便修改計劃,直接上武嶺,以免晚點連上武嶺的路上都塞車。

 

1.

IMG_0423-1

 

 

2.

IMG_0426

↑ 這一天在昆陽停車場旁,也有跨年的party,燈開的很亮,所以有部分的山的光源,特別明亮,車軌的部分,這張因為沒用黑卡擋光,所以右邊的光軌也過曝了,唯一可取的是天上的星星很清楚,另外附帶一提的是在夜曝光軌時,因為這個點旁邊有一個國家公園的牌盃,很多機車客不知道為什麼喜歡直接把車停在這邊,可能是為了在這邊拍紀念照吧.. 拍沒幾張,看到人一直上來,沒辦法好好拍~ 便收拾相機上武嶺了。 (每天晚上都會有流星,但流星總在不經意的時後畫過天際,這天晚上跨年夜,我們看到了兩顆流星,迅速的飛過,跟廣告一樣..連許願都來不及~ )

 

 

 

IMG_0429

↑ 上武嶺之後,用溫度計量過,約十二點左右的溫度,是零下4度,我們準備了咖啡、伏特加、泡麵、茶還有玉米濃湯,打算邊吃邊聊邊去寒來過這慢慢等待的長夜。

 

 

IMG_0431

↑ 今晚要在這邊過了,這麼冷的天氣先來杯熱咖啡吧,武嶺在過去就要上雪鍊了,沒上雪鍊的車子只能停在武嶺了,半夜時分,再把溫度計拿出來量… 此時低溫來到了零下 –7 度… 冷阿!!! 濕度有80%,可惜晴空萬里,和雪花無緣。

 

 

IMG_0433-1

↑ AM 5:30 大伙起床準備佔位子拍曙光,這時後天還沒亮,已經可以看到遠端地平線已經泛起晨光,天空上的月亮還沒休息,還可以看到月亮跟少數幾顆用肉眼看得到的星星。

 

 

IMG_0444

↑ 約六點左右,天空越來越亮,就快要見到百年曙光了,難隱興奮和期待的心情,不時傳來歡呼聲,每亮一些,就多一些歡呼,欣賞曙光的群眾,非常興奮,迫不及待。

 

 

IMG_0469-1

↑ 山的另一邊,隨著快要升起的太陽,漸漸的也跟著亮了起來。

 

 

IMG_0498-1

↑ 看到曙光後,大伙的心情都非常興奮,新年新希望,不知道每個人的心中都許了什麼願,我只希望身邊的親朋好友都身體健康,平安順利。

 

 

IMG_0478

↑ 陽光漏出來後,打出了好幾道光芒,從另一座山頭可以看到漸層分明的光線。

 

 

IMG_0469-3

↑ 太陽漏出的光芒直射,光線打在武嶺對面那座山,露出一塊明顯可見的明亮之處。

 

 

0470

→ 山谷間仍積著未融的雪,太陽還未照到時,這種明暗分明的雪地,感覺很像魔獸世界裡的雪地場景,雖然我只玩過一兩次,但是一直沒忘記遊戲中雪地神秘的感覺。

 

 

IMG_0453-3 

↑ 遠方的山上可以看到前些日子所下的雪還未融化雖然不是一整個雪白的山景,但也是偶爾反光的情景,也挺特別的。

 

 

IMG_0587

↑ 早上八九點,太陽已經升起,陽光打在雪地上,第一次感覺太陽是這麼的溫暖。

 

 

IMG_0589

↑ 很多地方,地上仍積著未融的雪,第一次採在雪上面的感覺真的很特別,可惜我沒穿雪鞋,不然我還真在雪地上奔馳。 (途中還曾經

 

 

IMG_0602

↑ 走在雪地的感覺,彷彿置身異國,陽光打在臉上的感覺很溫暖,在冰冷的雪地裡,才有這麼溫暖的太陽吧?多曬一會兒,也不會感覺到熱。

 

 

IMG_0588-1

↑ 半融的雪很滑,如果沒有穿雪鞋的話走在上面要小心,我自己就這樣滑了一跤,為了保護相機跟鏡頭,很努力的用手撐著身體..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熱愛攝影的朋友,跌倒時第一件事都是會很本能的以先保護像機為優先?

 

 

IMG_0593

 

 

 

IMG_0596

↑ 躺在雪地上的感覺大呼過癮,谷銘說雪地一點都不冷,他倘的很開心…  他真的比一般人耐寒,那天在這條路上最後一間 7-11 買東西補貨時,他還在穿短偪短褲外加涼鞋… 我想應該沒有第二個人跟他穿得一樣少了。

 

 

IMG_0579

 

 

 

 

IMG_0564-2

 

 

 

 

IMG_0569-1

 

 

IMG_0559

 

 

 

IMG_0514

 

 

IMG_0496-2

 

IMG_0484

 

 

 

IMG_0489-1

↑ 早上欣賞完曙光,便煮玉米濃湯當早餐吃,一來可以充饑,二來可以補充熱量,吃了之後身體較暖和。

 

 

IMG_0490 

 

 

 

IMG_0503-1

 

 

 

IMG_0502

↑ 武嶺停車廠已經停滿了車子,整個停車場車子已經擠得水洩不通,裡面的車子出不來了。

 

 

IMG_0499-2

↑ 整個道路交通大打結變成停車場外,也有人車子直接在路中間拋錨,正在搶修中。

 

 

IMG_0485-1

↑ 溫度下降到 -8度,濕度 85%,沒看到飄雪很可惜…

 

這次上合歡山跨年,是難忘的經驗,尤其是第一次處在零下的溫度,下山之後反而對平地的冷沒感覺了,百年跨年曙光雖然因為角度的關係,沒能在第一時間就看到太陽昇起,但是過一會兒終能看見曙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跨年那天晚上,有人買了煙火到武嶺放一整夜,煙火至早上都還沒放完,所以我們也看了一整夜的煙火,真是一個特別段難忘的跨年旅程 ~

新年到~ 祝大家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