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用一篇來回顧鹿港燈會的實況,但發現可以分享的實在太多,只好分篇再寫這第二篇,這篇主要是第二次去和第三次去的燈會會況,及歷程。

IMG_6898

 

開幕去之後又遇上假日時,已變成人滿為患的情況,雖然有交通接駁車可以坐,但是據說有人等了一個多小時仍然坐不到車,二百輛接駁車還不夠用,但我覺得最誇張的並不是塞車,而是塞人~ 雖然沒像去年在苗栗燈會這麼誇張,道路有館制但是也會有一些當地工作者或居民會用車,所以也有人車搶道的情況,很多行人都以為只要有交管就是行人為大,但是他們總忘記這燈會附近仍有許多住戶要進出,親眼見到有住戶的車子要進出而來賞燈的路人卻大聲的說著:「車子不是不能進來嗎? 是不懂中文喔? …人這麼多還開車進來是白癡嗎 ?」 ~  這部分我替當地居名叫屈,住宅附近被規劃為花燈區,然後人滿為患,自己進出入不便外,還要受到別人的冷嘲熱諷…  現在的人不要覺得什麼都理所當然好嗎 ? 雖然燈會有交管限制車輛進出,但是住戶或當地工作需求者仍有通行證,請張大眼睛看擋風玻璃的通行證,不要明明人家有貼,還大聲嚷嚷,這樣只會讓人家更覺得你沒文化,沒知識又沒道德…

(純發洩,看到那些自為是的人就很有氣吶)

 

IMG_6909

↑ 第二次去已經人滿為患囉…

  

 

IMG_6885

↑ 贔屭馱福 , 有看到人和花燈的比例嗎? 特地拍這樣的比例來讓你們知道花燈有多大喔..

 

 

 

IMG_6887

↑ 再看清楚一點.. 贔屭 係三會 ?…

 

 

 

IMG_6890

↑ 這天剛好遇到迪士尼遊街~

 

 

IMG_6893

↑ 歐買尬~ 這是人滿為患的葡萄啦.. 怎麼取景人都會入鏡喔! 但這也增加不少熱絡度不是 ? :D

 

 

IMG_6896

↑ 當天也一些單位例如:蓄產會、彰化縣農會… 等等,辦一些產品免費試吃活動,我有喝到麻油雞湯喔,雞肉非常甜美,湯也是真材實料非常好吃… 好想再吃一碗! 上張圖左邊那一隊列,就是在排這個啦… XD

 

 

IMG_6898

↑ 吉祥鹿 !!!  忘記叫啥了… 囧~  

 

IMG_6901

↑ 像不像上面那隻鹿阿 ? Ann 熱情贊助演出~! 到底是上面那隻鹿較大隻,還是下面這隻假鹿比較大隻呢 ? :D

 

IMG_6910

↑ 右邊那位仙姑,妳的眼睛怎麼閉起來了呢… XD   (來不及重拍qq)

 

 

 

IMG_6912

↑ 原以為宗教燈區人會較少,但事實上人一點兒也沒減少,每一區都是人滿為患…

 

 

 

IMG_6920

↑ 這天的福臨門,還沒到晚上就塞了,到了晚上七點左右根本進不去…

 

 

IMG_6918

↑ 贔屭馱福,燈亮了起來… 是不是晚上的贔屭比較漂亮呢 ?

 

 

IMG_6922

↑ 樹上多了一個好大的峰窩!! 通常樹上的蜂窩有這麼大的話,還是遠離它較好~ 這蜂窩花燈和蜜蜂也是作得微妙微俏…

 

 

IMG_6931

↑ 再來是這次花燈的最佳人氣王,裡面的狗狗和窩 均是牙籤製成的,注意看狗狗身上的毛,不知道用了多少牙籤 0.0

 

 

 IMG_6932

 

 

 

 

IMG_6934

 

 

 

IMG_6938

 

 

 

 

IMG_6943

↑ 這個花燈也很特別,當地的文化 媽祖結合前陣子最夯的變形金鋼,媽祖和千里眼及順風耳全部變成變型金鋼了… :D

 

 

IMG_6962

 

 

 

IMG_6963

↑ Woo..  靠得夠近吧 ?  這是在舞台後門出口出拍的.. :D  ( 感覺自己有點像記者在搶拍一樣..)

 

 

 

 

IMG_6969

↑ 當晚有外國知名樂團表演喔! 場面非常熱鬧

 

查了一下表演時間表,這個樂團應該是 ABBA,澳洲的樂團… 不知道有沒有錯

 

IMG_6989

↑ 用 Canon EF 70-200mm F4L IS 從後面看台往舞台拍去~ 如果是 F2.8 L 應該會更神…

ABBA 的鼓手也挺厲害的拍點很準,身體的律動一下子就感染全場~ 果然是專業鼓手阿!!!

 

IMG_6996

↑ ABBA 帥氣的BASS 手,感覺有點像是上了年紀的帥哥 0.0

 

 

IMG_6971

↑ 這是從舞台上方往下拍攝的畫面,可以見到整個體育場內滿滿的人,完全動彈不得,看台那邊仍有人上不去下不來,或是擠在人群當夾心餅的….

 

 

IMG_6981

 

 

 

 

IMG_7009

↑ 雖然我們拍攝的位置在絕佳的視野位置,但是因為看台上面只要有人走動,整個看台就會晃,所以拍到後來也沒幾張好的,且這次燈會每隔一段時間就釋放的煙火,感覺有點弱掉,不夠驚彩…囧

 

 

IMG_7042-1

↑ 雖然畫面有點抖抖的,不夠清楚~ 大家就加減看吧… xD  這是上腳架之後我都不知道防手震要不要關的情況… 關了舞台在晃,不關已經上了腳架又會造成系統誤判造成模糊…  囧

 

 

 

IMG_6982

↑ 會場全景!!  以前拍這樣的視野要用接圖的,現在有了 Canon EF-S 10-22mm 這顆廣角鏡,就可以全部入鏡啦… 

 

 

IMG_6628

 

 

 

IMG_6636

 

 

這次台灣燈會真的非常盛大,除了走到腳酸沒仔細逛完外,很多東西也沒吃到.. 但是人潮卻是空前的多,總結上這次燈會的規劃算是非常技巧性的將人群分散在各區裡,比起去年苗栗燈會的規劃要好上非常的多,希望明年燈會也能有好的規劃和表演活動可以欣賞.. ^^

 

 

 

 

花絮:

IMG_6903

↑ 左起 : 谷銘 , Ann , Ann媽

 

 

IMG_6611

↑ Ann 的同事 盧小柚

 

 

IMG_6343

↑ Celio (茶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