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濕地~是個我一去再去的地方,從還沒開始攝影到喜歡攝影,從只是晃晃到專程到訪,已經是不知去了多少回的地方,大概是我知道的景點不多,再加上高美算是能看到海和沙攤離我較近的地方。從氣象觀測上來看,出現火燒雲的時機通常是在颱風或是天氣變化較大的前後產生,這次去高美剛好是兩個颱風在台灣附近,再加上梅雨季剛好停雨,剛好洽如其分

 IMG_1505  

 

颱正逐漸的逼近台灣,一連下了幾天的雨難得太陽露臉了,雖然只有短暫的幾個小時,又引我到高美去透透氣,看是否能幸運的遇到火紅的天空,原以為這一天沒有幾個攝影人會像我一樣到高美去曝曝,但是總是有人和我一樣癡迷的等待火紅的天空~ 雙颱逼近台灣,其中泰利颱風又從西南邊上來,看了衛星雲圖,看看周圍的環流是不是能把周圍的雲帶到高美來,期待... 最後~ 雖然沒有出現整片通紅的火燒雲,但是也算是有在我眼前燒過了,眼前這該說是雨過天晴? 還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呢? 人說天空出現火燒雲的隔日出現晴天的機會非常高,但是隔天又下雨了.. 兩三個小時往返加拍攝的時間裡,順便沉墊計劃一些事情~ 高美也去了好多回,但每次總有不一樣的感覺~ 天氣變化萬千,加上心境不同的關係,所以每次都覺得他不一樣~ 有朋友說,高美去那麼多次了,有什麼好拍的 ? 我想我會一直到高美的原因應該是除了攝影以外,更是把它當成一個沉思的好地方~ 就像當年的秘密基地一樣...

 

IMG_1474  

沙攤上的水草一片綠意盎然,一點兒也感覺不出颱風將至~

 

 

颱風前夕-高美濕地  

火紅的色調很日人陶醉,去了很多次遇不到幾次有如此火紅的色調~ 不用調色溫,也不用後製,現場就是這般暖紅色調~  也難怪拍風景的人都對火燒雲如此的著迷..

 

 

颱風前夕-高美濕地  

雲彩出現一片火紅,像燒起來一樣~又不像炙火般刺眼~ 是一種很舒服的暖色調..  眼前這張照片一位朋友看了覺得很喜歡,照片的感覺卻讓他感到孤獨,我給 Ann 看了這張照片, Ann說此人應該是內心孤獨的,就像是什麼樣的心境看什麼樣的畫面會產生不一樣的聯想和心情吧...

 

 

颱風前夕-高美濕地  

這個畫面很美~ 拿著風箏的是媽媽還是姊姊已不重要了~  畫質雖差,雖然不是很清楚,但是對我來說~ 能補捉到到這一刻就足夠了~ 除了畫質外~  你是不是也和我有一樣溫馨的感覺呢 ?

 

 

颱風前夕-高美濕地  

發現現場的色調變了嗎? 從火紅的色調~漸漸變成橘色了,因為火燒雲非常的短暫,燒完後色調也會改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