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聊聊選擇題

有時後選擇比努力還重要,選得好可以帶你上天堂,選不好會影響的層面會讓你無法想像

 

 

 

   一直以來人生都像是個選擇題,選擇要怎麼過?選擇跟誰過?有句話說:『人怕選錯行業,嫁錯郎』但計劃趕不上變化,你怎麼知道你的選擇最正確?當年我選擇放下一段十年的感情,是因為我自己以為不想再擔誤對方,再來是我的家庭生活,以及我的工作環境,都不適合對方的個性,與其讓對方再拿未來的幾十年陪我進入無知的領域,沉受著創業的痛苦,我選擇讓她自遺,也讓自己選擇進入另一個境地。當然身邊陪我的人也要能忍受我的真實缺點,以及那創業成功與失敗所帶來的一些負面的效果。

  常常自己都會覺得當下的想法以及選擇,是對的!但似乎在選擇之後若干年才能知道那個選擇是否是最棒的選擇,友人分享了一個理論,他說:『不管最後結果如何 ?相信當時的選擇已經作出當時能想,能判斷的最佳選擇,因時制地,因地制宜。不要再馬後砲,說當時如果怎樣,就更好了!沒這種事!因為當時在你能即的範圍,一定已經過一番思考及折騰,那已經是最好的了!!!我指的是多層面,而不是單指哪些事。 工作亦是如此,當妳選擇了投入一個事業後,那也許考量點不是為了最好的發展,而是多半參雜了點興趣,莫非興趣使然,能一晃就超過十年的光陰嗎?十年前很少人能預判十年後的光景好或不好~十年前的手機拍照功能,跟現在可是天讓之別,二十年前要用手機來錄影,拍出什麼大片,根本天方夜罈,但如今都已經有人用 Iphone 拍電影了(請見廖明毅導演的怪胎前導片) 

  因為人非聖賢,也非先知,最多只能問神,也許你的神能告訴你未來怎麼走?但也要你秉持著一顆純潔的心,絕對相信祂並且造做,神要你往哪,怎麼做你都要能照單全收,但是人有思想,有時後總有幾個負面的聲音,有幾個渾沌之心,傑傲不馴時你又想要去哪?問神有時後要問問自己作不作得到,是吧?但唯獨能讓自己好過一些的是,必須保持『正能量』和『正向的思維』,作最正面的選擇以及決定,並且練習著不要負面,即便產生了,就要馬上『轉念』,有時後太聰明就是不好,因為你就是無法乖乖的照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