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後遠足就去過「清境農場」,別人家的小孩都覺得餵羊吃草是一件很新鮮的事,但對我來說也不是頭一次餵草給動物吃了,家裡有養鹿,所以對餵羊吃草並沒有太大的興趣,且對清境的印象,就只有那遍走得腳快要酸得半死還走不完的草原;如今卻因心境和喜好,反而要特地大老遠前往。

8906-2

 

    我的故鄉在南投,小時後居住在隨時可以看得見山的環境,以前來訪的親戚朋友都說我們那兒空氣很好,但是因為偶爾才到都市,所以並沒有太多感覺,搬到台中數年,回到故鄉才發現清境那兒的空氣真好,天氣好還能常看見藍天白雲,黃昏的夕陽更是美到讓人忘返。 ( 如果要選一個地方終老,我想若不是在海邊;那就是在山上了…好像廣告台詞)

   自喜歡攝影之後,總愛拍些晨昏的照片,山上或海邊的晨昏,色溫和雲彩加快腳步的變化,讓我老愛往山上跑,或者在海邊夕陽落下前,一邊享受著夕陽餘暉;邊按著快門記錄下眼前的片刻美景,以往最常作的是手裏拿杯咖啡,邊享受著咖啡,和黃昏的點綴;現在卻可以將似曇花一現的剎那給留下。

(2010.10.17~18)

1. 

IMG_8554-1

→ 下午時分,因為空氣好的因素,眼睛的視野可以看得很遠,可見到山的那一頭,飄著綿密的白雲,在清境的午候很長見。

 

 

2.

IMG_8572

 

 

 

3.

IMG_8810

→ 溫馨的親情互動讓我很感動,從小我的互動對象只有一手把我帶到大的母親,人生的道路上總少了一隻手,令我非常響往健全的家庭。雖然我沒爹,也沒有全家遊的照片,但是我母親一個人母兼父職也真的很不容易,長大後才漸漸能夠更深一層的了解到母親的偉大。

 

4.

IMG_8656

→ 「清境農場」內有許多的羊隻,清境農場曾經一度面臨經濟的危機,後來因為羊的商品而有了生機,羊現在是清境農場的代表動物。

 

 

5.

IMG_8671

→ 平時在都市中,想要摸摸羊,和羊一起玩耍很少有這樣的機會,但是到這邊來一定要摸摸羊,和羊親近~ 感受一下溫和的羊和其他的動物有什麼不同,但是…  請別一直想到要吃羊肉爐阿…  ( 我是那種一聞到羊騷味就會想到羊肉爐的那種..一v一|||)

 

 

6.

IMG_8674

→ 瞧他們的樣子多麼可愛,為了要分辨哪隻羊是哪一隻,在羊的耳朵都有標籤。

 

 

7.

IMG_8664

→ 餵羊的機會可不多,既然上來就要把握機會和羊親近,這隻羊和和其他隻羊不一樣,唯獨單單可以在走道上沒關在裡面。

 

 

8.

IMG_8797 

 

 

 

9.

IMG_8594

 

 

 

10.

IMG_8694

→ 清境農場的Live Show,牧羊人控制了牧羊犬來趕羊,羊兒非常聽話,這一目只從電視上大陸尋奇裡看過。

 

 

11.

IMG_8688

→ 農場內偶爾可以看到這隻裝飾品,他是松鼠嗎?

 

 

 

12.

IMG_8720

→ 以往只看過 牛仔 沒看過 羊仔,這次可讓我親眼目睹了。

 

 

13.

IMG_8734

→ 這個老外牧羊人,在跟觀眾互動,告訴觀眾羊隻採用拍賣的方式,這一天來到場的觀眾可以獲得羊隻拍賣權利,拍賣標中的人可以把羊隻帶回去,平時羊隻是國家的不可以拍賣,但是今天可以,問觀眾有沒有人願意出價把羊隻標回去的?然後就開始玩喊價遊戲… 一千塊一千塊~二千塊二千塊~~!@#$!@#$!  (全用英文非常快速)  最後才發現那只是開玩笑而已,羊隻根本不能賣。雖然羊隻非賣品,但是真的有香港girl 喊價~ 開價的那位後來被請上去作表演上的互動,非常逗趣。

 

 

14.

IMG_8759

→ 接下來的活動是幫羊去毛的show,這位老外手非常利落,一開始用的剃刀,後來直接拿電動剃毛刀沒幾下就將羊身上的毛剃光光了。

 

 

15.

IMG_8768

→ 沒幾分鐘後剃完毛,他將剛剛所剃下的毛作展示,現場的觀眾每人都可以到台前拿一些毛回去作記念,他說這些毛只要拿回去洗一洗之後,就變乾淨的綿花了。

 

 

16.

IMG_8774

→ 去毛之後的羊好像小了一號,綿羊即便是去了毛之後冬天也不會有太大影響,因為牠身上的厚皮會分泌綿羊油,有助於保暖 (帥老外說的)。

 

 

17.

IMG_8677

→ 坐馬一圈一百元~ (感覺好貴..但要養大一隻馬也不容易)

 

 

18.

IMG_8557

 

 

 

19.

IMG_8566

 

 

 

 

20.IMG_8568

 

 

 

21.

IMG_8589 

 

 

22.

IMG_8561-2

 

 

 

23.

1

 

 

 

24.

7

 

 

 

25.

IMG_8871-5

 

 

 

26.

8904

 

 

 

27.

morningview 

 

 

28.

合歡山夜曝車軌1 

 

 

29.
 8906-2

→ 這張是用黑卡分成三部分曝光搖出來的照片,記憶中當湜時間差不多6點半,曝光時間約30秒,地面曝光約24秒,中間曝光約4秒,天空約 1~2秒左右。

 

 

30.

IMG_8638 

→ 早上我們在民宿的陽台拍晨曦,颱風快要到了,所以有很厚的雲,原以為可以看到對面奇萊山的日初,等著等著看到厚厚的雲就知道今天拍不到太陽從對面山頭冒出來的樣子。 這次住的民宿有兩張大床,還有陽台,對面望去便是奇萊山,對我們這種熱愛攝影的人真的是絕佳的福利,起碼不用一早起來為了要拍日初,還得離開住宿的地方到外面去找拍攝點。有含早餐只要1500元 (當地住宿隨便都要3000元以上),應該是非常划算才是。

  拍完晨曦剛好可以到樓下吃早餐,用餐之後,我用研磨咖啡豆,泡了一壺咖啡,享受完早餐還可以回房間補個眠 :D 不用在車上補眠喔,以往都因為晚睡又太早醒來拍晨曦,等太陽升起來之後,都會想找個地方補個眠小睡一下,通常只有將車子開到較陰涼的地方,在車上小睡~ 因為我的車子並非休旅車,空間也沒有很大,睡起來也真的不太舒服,能在拍完晨曦,吃完早餐又補個眠,實在是一件很暢快的事。(當然如果有很多景點未去,就會放棄補眠的念頭 一o一||| )

 

 

31.

IMG_8599-1

 

清境一路延著路上到合歡山武嶺,再到中橫延路都有好風景,可是我們這次只安排了清境、合歡山,那天晚上在合歡山武嶺時,感覺比夏天晚上在玉山塔塔加待著還要冷,也許現在是冬天的緣故吧,所以在武嶺就已經很冷了。 雖然我穿不多,但是一到武嶺還是得穿外套…  天氣再冷一些時上去,應該是要準備賞雪時的保暖衣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