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計劃三天二夜的旅行,感覺是一件大費周章的事;若改成二天一夜則不失旅程的豐富性,又不會過於勞累;若只能有一天的時間可以旅行,多半因為舟車勞苦,不便遠行;倘若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來趟人文的知性之旅,陶冶性情也不錯。

IMG_9944

 

 

彰化王功漁港

拍攝地址: 芳苑鄉王功村漁港路

GPS座標: E120°19'27" N23°58'04"

交通路線: 由國道1號 → 彰化交流道→ 往鹿港方向 → 左轉台17線 → 直達王功。

王功漁港位於台灣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村西濱沿海,瀕臨台灣海峽,居民大多以近海捕魚及沿海養殖為主,出產蚵仔鰻魚蛤蜊牡蠣文蛤等。王功早在中國清朝時期就已經是台灣重要及繁榮的港口之一,因此當時有「一府、二鹿(鹿港)、三艋舺、四寶斗、五番挖」之說,其中「府」為台灣府(今台南市安平港),「鹿」是指鹿港,「寶斗」是北斗鎮的舊稱,而「番挖」則是今日芳苑鄉境內王功附近地區的古名。

(轉自維基百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彰化王功漁港  

 

1.王者之弓

IMG_9944

↑ 王者之弓橋以本地地名「王功」引申「王者之弓」而稱之,從外觀來看有王者大器的感覺 (有嗎?),夕陽西下時「王者之弓」的夕景很適合情侶遊走,若要一人坐在這邊沉思手握咖啡,享受人生,計劃將來也無不可。

 

 

 

2.

IMG_0121 

↑ 中部獨有的王者之弓跨港拱橋,假日常有民眾到這個地方來走走,夕照時刻也有許多熱愛攝影的攝影人到此朝聖,雖說沒有淡水這麼熱,但是這裏算是離中部最近的拍攝景點,練習晨昏攝影的好去處。

 

 

3.弓形並露

IMG_0122

↑ 據說王者之弓原本是一把用朽木作成的弓? 這弓型的設計的珙橋還曾經聲名大噪。

 

 

4.

IMG_9964

↑ 他的確是跨海的橋.. 有圖為證,跟淡水漁人碼頭的情人橋一樣都是跨港的橋。

  

 

5. 關卡

9917-2 

↑ 人生總有許多不同的挑戰,衝過這個關卡,還有下一個關卡在等著~

 

 

6.

IMG_9939

↑ 天氣晴朗,有白雲相襯,天空雲彩和顏色的變化,越接近夕陽西落,變化就越快速。

 

 

7. 王功烈日

IMG_9919

 

 

 

8. 傳承

IMG_9922 

 

 

 

9.

IMG_9935

 

 

 

10.

IMG_0138

 

 

 

11.盡頭

IMG_0137

 

 

 

12.生存

IMG_0136

 

 

 

13. 釣客

IMG_9957

 

 

 

14. 轉

IMG_9952

 

 

 

15. 夕

IMG_9981

 

 

 

16.

IMG_9982-1

 

 

 

17.

IMG_9997

 

 

 

18.芳苑燈塔 (王功燈塔)

IMG_9990

↑ 據說「王宮燈塔」是全台最高的燈塔,因為在於芳苑,所以又叫作「芳苑燈塔」。

 

 

 

19.造福人群

IMG_9993

 

 

 

20.

IMG_9988

 

 

======================================

 

  「王功漁港」夕景雖然很美,也很適合情人牽手漫步,但王功漁給我的感覺,不僅只晨昏之美,當地的養蚵文化也有讓人印象深的背景故事。每次到王功天色都漸漸暗下,還有很多蚵文化的人文畫面都沒採到,有機會我也想鼓起勇氣上前盤問,在處理蚵的婦人,願不願意讓我替他們的欣勞留下幾張照片。

 

21.

靠天吃飯

 

 

 

22.

船的意義

 

 

 

23.

賺錢的工具

 

 

 

24.

IMG_9995

 

 

 

25.

IMG_9988-1

 

 

 

26.

IMG_9990-1

 

 

 

27.

IMG_9998

 

 

 

28.

IMG_0138黑白

 

 

 

=============================================

 

後記:

    王功雖然美景不少,但也想替身邊的人留下些照片,過些年再回顧的時後,才知道當時的旅伴有誰;或者在旅途中一起作了哪些事。Ann 很害羞,有人的時後不太好意思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所以每次要她好好站著讓我拍幾張照片,她若願意我就得好好的把握時機,因為在旅途中,我們不是那種會一直膩在一塊的情侶,她總是衝在我前面,認識她之後,我打破了原以為自己是個好奇狂的想法。 Ann 偶爾還是會配和我所替她預先設計好的畫面,但是她的害羞,總會提醒我要快點拍,不要讓她擺一個姿勢太久,一來是她會不習慣;二來是避人目光,我們不怎麼在乎別人的目光;但我們也不迷戀;更不是專業的攝影師;Ann 不是患了閃光燈上癮症的藝人。

 

29.

IMG_9969

 

 

 

 

   之前在法拍公司時的同事,前陣子剛失戀,頓時失去了精神上的依靠,人之所以在失戀後會很痛苦,其實是因為失去一項習慣,就像抽煙一樣,要一個吸煙者,戒掉多年的煙癮,對他來說是件很痛苦的事。愛情的習慣,比較像一種毒藥,吸煙的人可以自身戒煙,但是吸毒的人卻需要勒戒。 深在愛河中人,心上常掛著依人;當依人不復在,心裡好像被掏空,覺得世界都不世界了。

   當他又想起過去和前女友交往的回憶時,難免心情煩悶,據心理學家指出,失戀的人最好不要獨處,我雖非心理醫生可以幫他解決心裡問題,但是可以盡朋友的義務,帶他去走走,順便拍個幾張照片,幫他徵友一下^o^

 

30.

IMG_0167  

↑ 看此照片的妳是否需要有人一起過聖誕節或跨年?若有意願想和這位帥哥交朋友,請和我聯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