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台灣燈會在苗栗,仍處於幸福狀態,所以也規劃了到苗栗看燈會的計劃,無論天氣是好是壞,經過媒體一連串的報導及苗栗縣政府的包裝行銷,擁入苗栗縣的人潮不斷,甚至在落幕之前,還創下一天150萬人次的紀錄。

IMG_3448

 

    今年的台灣燈會在苗栗舉辦,原計劃性的想參加今年的 2011台灣燈會攝影比賽,但是我所拍的大部分照片仍屬於客家12大節慶的龍活動居多,台灣燈會的活動則屬次之,照理欲參加台灣燈會的攝影比賽應當以燈會為主,週邊活動為輔,但是龍對我來說比台灣燈會更具意義,燈會就變成次要的拍攝重點了… 原定計劃在燈會結束之前要將照片洗出來,寄到比賽單位去徵選,但是並沒有多於的時間去洗寄照片,只好放棄此次的機會,且龍活動雖屬苗栗元宵活動之一,是否列為苗栗燈會的週邊活動,有待確認。 

   這次苗栗去了三次,龍掃街、化龍返天、燈會;原本是要放棄燈會的,恰巧與大學同學(杜政),約好要到苗栗拿講義,還有拖他買的給大伯開刀手術後的飲養補給品,應邀便觸成這次的燈會行。熟知路況的他,帶我們走小路到會場,避開了許多會塞車的時段,只能說他真的非常厲害,果然是在地的,從行車動線到停車,我們都非常順利,不但沒塞到車,停車也十分順利,沒有耽擱到任何時間,有點難以置信我們就這樣躲過 150萬的人潮。

 

  2011.02.12 苗栗龍掃街活動開始前,我和女友搶先一步到台灣燈會會場─竹南運動公園,欣賞燈會的前置作業,原以為筆經就緒,但是到會場時發現仍有許多燈會的工程仍在進行;後來再到會場一次時,燈會早已開幕,且已經進入尾聲,已是人潮蜂擁擠得水洩不通的狀態。

 

台灣燈會準備作業:

 

1

IMG_1925

↑ 建國百年的燈,還沒弄好…  很巨大!!

 

 

2

IMG_1929-1

↑ 2011 台灣燈會,還是要拍一下代表性的字樣,代表今年是 2011 :)

 

 

3

IMG_1926-1

↑ 主燈附近週邊的燈架,才正在開始設置,誰會知道這燈價也是造成往主燈方向,擠得人羊馬翻的原兇之一呢?唉~大概是沒預料到之後會有這麼多人擠進苗栗吧,150萬人已是苗栗人口的3倍之多… 全台灣都跑來了嗎?

 

 

4

IMG_1927-2

↑ 主燈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但週邊燈架仍未設好。

 

5

IMG_1931-2

 

 

6

IMG_1932

↑ 準備一個個大型的燈會,真的不容易,工作人員也非常辛苦,吊車上面有兩個工作人員在上面!!

 

 

7

IMG_1933

↑ 每個部分,都是工作人員辛苦的結晶,我們看到的美麗花燈,都是好幾個人辛苦的傑作~

 

 

8

IMG_1936

↑ 雖說這次苗栗的台灣燈會擠爆的主因是動線安排不良,但請不要一併的否定燈會的一切,其實這次燈會,苗栗縣政府負責燈會的人員,是非常用心的,現場時常可見縣府的人員在場討論如何讓花燈更安全、更美好的成現給大家。

 

 

9

IMG_1935

↑ 燈會真的不是只有動線而已,有許多細節少為人知,許多人從火車站經過地下道時看見牆壁有塗鴉;但是卻沒見到也有人辛苦的在整理草皮… 整場彎著腰幹活,可是非常累的一件事呢~

 

10

IMG_1930

↑ 承包某一燈區工程的廠商,也正在趕工,燈會即將進入開幕階段。

 

 

11

IMG_1947

 

 

12

IMG_1985

 

 

13

IMG_1940

 

 

14

IMG_1968

 

 

15

IMG_1970

↑ 水燈區正在排演,為了能夠將最好的成現給大家,這麼冷的天氣,這些表演者仍在池裡練舞~

 

 

16

IMG_1971-1

↑ 負責排練的人,正在舞池對面,用無線麥克風從遠端搖控,邊指揮~~  此時聚集許多圍觀的民眾。

 

 

17

IMG_1944 

↑ 建國百年的吉祥兔!

 

18

IMG_1941-2

↑ 還有我們最愛看的海賊王~ a_a

 

19

IMG_1946

 

 

20

IMG_1955

 

 

21

IMG_1951

 

 

22

IMG_1988

↑ 燈會外圍留影,燈會開始後人滿為患,想站在原地拍照都不太有機會。

 

23

IMG_1961

→ 今年燈會特別醒目的大草莓,據說草莓會打開,噴出草莓的香氣。

 

 

-----------------------------------------------------------------------------

燈會接近尾聲:

    第二次應同學之邀,帶著友人一起到苗栗拿資料順便到燈會會場,在這之前 mobile01 已經有許多鄉民抱怨規劃動線不良,導至車潮或人潮皆無法順利的瀏覽,原先有打算放棄,拿了講義就要回台中,但同學對燈會現場的動線非常瞭解,於是仍決定前往參加這一年一度的盛會。

 

24

IMG_3373

↑ 我們到會場的時間已經很早,時間約四點多,人潮不段擁進,再晚一點來恐怕到時後會被卡在會場裡面出不來。

 

25

IMG_3379

↑ 從公園正門口進入開始賞燈,兩旁都有擺各式花燈,但是人潮實在太多,往左也不是、往右也麻煩,就這樣被後來居上的人潮,一波波的往前推,也只能跟著動線不斷的往前,要停下來拍真的不容易,還得找到地方站,又要不被擋住,就如同網友所形容的,幾乎是看準時機,快狠準的拍了就走,連架腳架的機會都渺茫。

 

 

26 IMG_3380

↑ 這次從台中一起到苗栗同行的友人,左起 娃娃、文祐、阿凱,留影,後面全是人,哪來的花燈了.. 乾尬… 從這張照片之後,一遇到有不錯的花燈,我們會停下來互等,要拍一起拍,以免走失後難以相遇。

 

27

IMG_3385

↑ 之所以叫娃娃,是來自明治娃娃的樣貌,今天她可是感情不順出來透透氣的呢… 

 

28

IMG_3382

↑ 既然是兔年,當然是要拍幾張代表的吉祥兔,擠不到變形金鋼那邊起碼也要抓隻兔子回家欣賞。

 

 

29

IMG_3383

 

 

30

IMG_3390

 

 

31

IMG_3384

 

 

32

IMG_3387 

 

 

33

IMG_3394

 

 

34

IMG_3400

 

 

35

IMG_3407

 

 

36

IMG_3412-1

 

 

37

IMG_3411

 

 

38

IMG_3417

 

 

39

IMG_3409

 

 

40

IMG_3415

 

 

41

IMG_3421

 

 

42

IMG_3423-1

↑ 越接近主燈,越是擠得水洩不通,往左、往右、往上、往下,每個方向都有人擠,殊不知誰要往哪,動向是往哪邊,好幾次原地卡住不能動,帶小朋友的家長得當心小朋友,這一跌倒可是非常危險,後面推擠,旁邊推擠… 一直走到美食廣場時也是,要出來的,要進去的,一樣全部卡在一起,最後美食街只好禁止通行。這個畫面還不是最誇張的,最誇張的畫面是在美食街那邊,一整條大馬路可以擠得滿滿的人,且是全部卡住,可以動時則一窩蜂往前擠,當時還有個小孩子跌倒,要不是大家大喊有小朋友跌倒了,真的很有可能被踩死…  我們幾個,則是拉著彼此;阿凱當先鋒,娃第二順位,再來是我,接著是杜政,墊底的是文祐;娃拉著凱的側包;我拉著娃的帽子;杜政拉著我的背包;文祐也拉著我的背包,一有人擠過來,我們只能全力的擋住不要被衝散。 同樣的情形在擠往主燈的路程中,我們被擠散了,花了好多力氣才集合到齊… 一分散就很難找人,手機訊號也斷斷續續的不太穩定~

 

 

43

IMG_3428-1

 

 

44

IMG_3475

 

 

45

IMG_3442

 

 

46

IMG_3444

 

 

47

IMG_3445

 

 

48

IMG_3447

 

 

49

IMG_3478

 

 

50

IMG_3449

 

 

51

IMG_3452

 

 

52

IMG_3457

 

 

53

IMG_3459

 

 

54

IMG_3461

 

 

55

IMG_3462

 

 

56

IMG_3463

 

 

57

IMG_3465

 

 

58

IMG_3468

 

 

59

IMG_3481 

 

 

60

IMG_3560

 

 

61

IMG_3565

 

 

52

IMG_3489

 

 

53

IMG_3487

↑ 我喜歡這張!!!

 

54

IMG_3498

↑ 過曝娃

 

55

IMG_3552

↑ 最後的合照,拍照者是我,因為沒法上腳架所以畫面中沒有我… Crying 

 

 

人真的爆多的,擠到我有一度認為我瘦了一圈的感覺,那樣的推擠程度可以說是畢身難忘,以前在擠服利社搶著在下課五分鐘買冰棒的擠態,都比不上這次的百萬大擠鍋… 最後,這篇網誌因為偷懶,所以併二篇成一篇,如果你是一張張圖文看完的人,我真的百般配服,因為連我自己都不敢肯定我會每張都看了… 照片皆陰天所拍,如有傷眼請見諒啦…Tongue 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