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雲知道 
愛一但結冰 一切都好平靜 淚水它一旦流盡 只剩決心 
放逐自己在黑夜的邊境 任由黎明一步一步向我逼近 
想你的心 化成灰燼 真的有點累了 沒什麼力氣 
有太多太多回憶 哽住呼吸 愛你的心我無處投遞  
如果可以飛簷走壁找到你 愛的委屈 不必澄清 
只要你將我抱緊 如果雲知道 想你的夜裡慢慢熬 
每個思念過一秒 每次呼喊過一秒 只覺得生命不停燃燒 
如果雲知道 逃不開糾纏的牢 
每當心痛過一秒 每回哭醒過一秒 
只剩下心在乞討 你不會知道

 

【如果雲知道】以前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對於曲中的意境很有感覺,但並非真能完全明白。過了好多年,經歷幾許喜悲,感觸良多甚至頗能感懷。 愛一但結了冰一切都平靜,淚水一旦流盡難道就只能將自己放逐在黑夜的邊境?但可以明白的是陷入孤單的人們,在黑夜裡無法睡去只能等待著黎明一步步到來,至於為何是逼盡則仍未理解。

  太多回憶無論喜或悲,就連吸一口空氣都感覺到難過,那一份愛仍無法傳達;如果「飛簷走壁」用盡任何方式可以找得到妳,就算愛得如此委屈也無須澄清,但我們能飛簷走壁嗎?最後就算心何時痛了、哭了只剩下還醒著的心需要得到慰藉,你也不會知道。

  這種感傷就竟是天人永別?或者分手的失戀? 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有太多的無解在其中,有許多的無奈只有自己明白,即便再如何感傷也只有回憶。有時人別常出於決擇,人與人在一起只是一種選擇吧?一旦自私的作了任何的決定,則可能影響到將來所有的一切。 而無論決擇是對或錯,每一段愛情就像是玫瑰,必須要用心的灌溉屬於你(妳)的玫瑰園,細心栽培,最後才能穫得美麗的玫瑰園(如愛情)。

   恩恩唱的雲知道很好聽,但是最後唱完卻完全忽視錄音正在進行,於是「肚子餓了~~~  可是我想睡覺~~~  笑~~~  你去買回來~~~」完全錄進去了,成為這首歌最精彩之處,聽到最後突然出現這一段,發現非常有趣。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REx5N1JsLTc2MzYzOS5mb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