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每年幾乎都初三才回娘家,回娘家之原本為初二並非初三之日,但是為了散居各地的娘家家庭成員能夠聚在一塊兒,所以初三娘家聚會聚餐的習慣f已經持續很多年了。記憶中小時後有幾次是初二回娘家,但是常常見不到二阿姨,我二阿姨得忙著張羅夫家的一切,而自從小阿姨也成家之後若要在初二舉行聚會更是難上加難,所以幾年前便開始了初三聚會的習慣。

IMG_0882.jpg IMG_0885.jpg IMG_0891.jpg 

IMG_0882.jpg
中午聚餐還未開動前,由於尚未全員到齊,於是我便拿出新相機迫不及待地想和外婆
和母親拍張全家福,那天母親年輕時所深交拜把乾妹素心阿姨也有出席非常難得,這天
因素心阿姨吃全素的原故,所以我們在素食餐聽訂了二桌當天決定中午吃素晚上開葷。
這張是大舅媽幫我們合照的照片,很多年沒有和母親外婆一同合照了。

IMG_0884.jpg
因為上一張照片裏面外婆還沒擺好pose,所以母親邀外婆再照一張,母親對我新買的相機感到很
滿意,且當天母親非常開心,但開心之餘並未忘記我先前的提攜,要母親不要再像往常一樣費用
出的比別人多,要為日常生活及以後著想省著花。^^" ( 母親中午就主張誰、誰、誰要拿出錢來,
口氣方式十分有趣)

 IMG_0885.jpg
表弟、表妹們共桌,因為小朋友比較多,所以我坐到大人桌去,當然我也早就成年已久,
坐大桌不為過吧?但當國小教師的小舅媽坐在表弟妹那桌,可能這樣剛好得以喘息吧?
過年期間真難為大舅媽和小舅媽新苦作菜了,難得這一天外出聚餐得以清閒要好好把握 ~

 IMG_0887.jpg
吃完飯原訂行程母親極力主張要到水里社區的孔明廟祭拜孔明軍師,由於小表弟大學測驗沒考好
尚待第二次補強,所以母親欲將其領往孔明廟開智慧,但表弟們似乎更喜歡唱歌,難得放假休息
的好假期當然要快樂歡唱一番對吧?所以我動用三寸不爛之舌整個安排了歡唱的行程一起歡唱。
(其實母親也非常喜歡唱歌,透過唱歌能解憂解勞)

 IMG_0888.jpg
小阿姨和姨丈已經拿椅子坐到點唱機旁了,可見我們一行人來勢兇兇。小阿姨笑得很開心,
因二年前生下了小baby,並和結婚不久的姨丈處得融洽的原故,再加上這一天難得的聚會
,小阿姨有傳說中的高中魔鬼女教師的稱號平時不曾到過KTV,今天托我的福我讓魔鬼女教
師入火坑了...哼哼.  A_Ay (姨丈是長庚大學的講師哦..... XD)

 IMG_0889.jpg
接下來是在郵局服務多年的二阿姨,二阿姨在郵局的工作很辛苦,平時要處理包裹郵務需要開車送包裹
二姨丈剛過世不久,二阿姨提到原本和姨丈打算一起退休,靠二人退休金生活免去因年紀逐漸老去,勞力工作所帶來的負擔
和勞累,但現在為了生活以及表弟妹的學費只能打消退休的念頭了。

 IMG_0890.jpg
這位是大舅,最疼我以及最關心我的莫過於大舅當之無愧。當年大舅和大舅媽拍拖時尚未結婚,
大舅就帶著大舅媽到舍下去拜訪母親,當時他們倆還帶了禮物送我,因此拉近了我和大舅媽之間
更深一層的緣份。家庭歡唱的場合只要有大舅在氣氛一定會很high,必竟秘書長不是幹假滴。
(外婆坐在中間,這二三年來母親喜歡帶著外婆到KTV換唱,這一天外婆也難得的哼上幾句,很溫馨)

 IMG_0891.jpg
大舅一邊唱著歌一邊帶動著唱,雖然沒有拍到大舅帶動唱的歡樂畫面,但是從大舅笑得合不融嘴
的表情裏,就可以知道現場有多歡樂了。

 IMG_0892.jpg
漂亮的大舅媽,都一把年紀了還是一樣美麗,這一天女性長輩都沒有一個唱歌,皆是在旁邊聽歌享受
氣氛而已,聽說大舅媽剛完成學士學位,年紀一把了還能回去完成學士學位很不簡單。

 IMG_0894.jpg
二阿姨的女兒,表妹一樣想拍下這難得的畫面,拿著照像手機和我對照,形成了有趣的畫面^^"

 IMG_0895.jpg
這是小舅和小舅媽,這包箱真的不夠我們塞阿,後來服務生幫我們換到這間 KTV 最大的包箱,
小舅和小表妹還合唱了當紅范逸臣的「國近之南」和「無樂不作」。
(沒想到現在教務主任也是很懂得流行的)

 IMG_0897.jpg
母親和叔叔很少有合唱的畫面,去年母親生日時第一次見到母親和叔叔對唱情歌,
他們倆在一起十幾年了才讓我見到如此溫馨的畫面真不容易,母親脾氣爽朗且言而不諱,
而我叔叔酣正言直,雖偶爾有意見相出的時後,但兩個人唱歌的畫面還是一樣可愛.. ^_^"

後記:
那天表弟提議要唱歌後又因害羞而不太好意思拿起麥克風,因此協議好我當歡樂第一棒,
一進到 KTV 的包箱內我便隨即點了長唱的歌「你是我的眼」,沒想到效果超好目光集中
在我身上不打緊,有收到讚賞的眼光和驚嘆的聲音。後來二阿姨跑來問我是否常唱歌,
我靦腆的回答偶爾唱唱而已。( 在高職時我當吉他社社長自彈自唱是常有的,從小本來
就愛唱歌,台中朋友群一陣子都會邀唱,各個都有各自的歌路和風格呢,在這樣的環境
下自然唱歌不會太差囉...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