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台中燈會辦在【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恰巧我和女友都有空閒便攜手共遊賞燈。這次到燈會我們的目光並未集中太多在花燈上頭,因為每年似乎沒有太大變化,反而另我們親睞的卻是現場大小攤位及各種活動,另外還有和"民俗"有關的玩意另人意味猶存。另一個到燈會的原因是為了去探視我可愛的母親 ^^"

IMG_1223.JPG IMG_1185.jpg  IMG_1280.JPG


記憶中以前台中燈會似乎均辦在台中公園,這幾年台中市換了大家長"胡志強"市長後台中在文化上
確實頗有進展,這二年台中燈會都辦在台中市的【文心森林公園】,無論是場地或設攤及活動上,
都較能發揮。

IMG_1280.JPG 
一到"文心森林公園"後第一個佈入眼簾的燈竟是在旁的行道樹上的LCD燈,也許是纏遶得很整齊看過去
反而變得格外特別,每當提道"浪漫"二個字我都會直接聯想到要有這樣的裝飾。

IMG_1197.JPG
 另外有一個走道上整個裝飾成光廊,走在這燈廊下感覺很浪漫,非常適合情侶手牽手走在這條小道上,
上面還掛有彎彎 (可愛卡通明星)圖案的祈福籤文,很有趣。我硬是要女友擺好POSE讓我拍上一張予以
紀念^^"

IMG_1185.jpg 
路樹也被藍色的LCD燈營造出非常夢幻的氣氛,這趟旅行因這些燈飾讓我頓時
忘懷並寄情於其中,甚至忘記此趟花燈之旅的主角是花燈而非路燈...正所謂:醉
翁之意不在酒...

IMG_1214.JPG
隨即布入眼簾的大東西為這次花燈之旅的主角,台中市的吉祥物是牛?其實是因為今年是牛年,
另外台中的職棒主場隊伍便是興農牛,它的吉祥物剛好是牛,所以主燈的牛牛穿著棒球衣,拿著
球棒... (是球棒不是狼牙棒,更不是電動按摩棒....可別搞錯拉!!! XD)

IMG_1223.JPG
由於從遠處看主燈不過癮,所以我們便一路往主燈的方向走去,為的是和
大家一樣拍上一張主燈的紀念照並好好欣賞主燈的風采。哇哇哇哇!! 這就
是主燈啦...  ( 原諒我這個第一天看到燈正常人的反應...)

 IMG_1171.jpg
這是我另一個來到燈會逛一圈的原因之一,因為我是吃郵飯長大的,我母親從年輕時就從郵局待到現在,
生我之後一直也沒變換過工作,所以我真的是吃郵飯長大滴.... (不是油飯喔,郵飯並不油!)

IMG_1173.jpg
咦 ~~~?? 這個熟悉的背影,慈祥可愛的背影是誰???
阿哈哈~~!! 他就是這個橋段的主角拉!!

IMG_1167.jpg
因為郵政局在"森林公園"裡有設攤,所以母親因職務的關係所以必須要到現場來服務
把郵局搬到戶外來真不容易~  瞧我母親笑得多開心,她知道我來看她後非常開心,
拿起鑼來敲引起路人的注意,讓大家往中華郵政辦的活動靠近。
(沒騙你~ 她真的很可愛吧!!)

IMG_1166.jpg
看到郵差先生站在椅子上不知道正在作啥?
原來他正在打著"海角七號"阿嘉的名聲來吸引客人靠近~

IMG_1168.jpg |
阿嘉很帥,但這位上了年紀的帥哥也不會輸給阿嘉太多吧 ?  阿哈哈.... ^^||

IMG_1170.jpg
這張是我幫母親和她同事拍的照片,可見他們見到我真的很開心喔 ^^
下次母親辦活動時只要有閒時,我一定要去幫母親拍照支持打氣!!

IMG_1182.jpg
哇!!! 牛耶! 怎麼燈會會場上會出現牛隻? 難道.... 這是假的? 其實這是花燈?.....!!!!!!
嚇不倒我滴.............

IMG_1184.jpg
!!!!  原來是大山牧場的牛牛,在員林的大山牧場居然也有到現場來辦活動 0.0+
現場還有新鮮的乳制品可以買來吃喔 !!! 有沒有嘗過在乳牛旁邊喝牛乳呢?
相信這也是非常天然的 (天然ㄟ熊厚!!) 還有一股騷味..........

IMG_1186.jpg
還有一些街頭藝人有到現場作生意哦! 這個街頭藝人裝扮成小丑的模樣來賣玩具,
旁邊圍了一堆人都在看他表演和說話。

IMG_1190.jpg
哇~! 這不就是電視上出現的那位街頭藝人嗎?因為在街頭藝人裡,他是非常很特別的一位,
一身印地安人的模樣賣印地安相關的音樂cd,曾經在電視新聞出現過的接頭藝人還曾經接受
記者訪問 沒想到居然可以在這兒遇見他^^" (媒體的功勞真不小)

IMG_1230.JPG
走著走著來到民俗攤位,看到了吹糖時才得知一路上看路人手裡所拿著的玩具竟是
已經很少見到的吹糖! (後面的的布幕上的人跟真的一樣..)

IMG_1241.JPG
吹糖其實是用麥芽糖去吹成的,它好不好吃都要麥依芽糖好不好吃來決定哦!
如果麥芽糖本身好吃,那麼作出來的食物會更好吃!!

IMG_1238.JPG 
將適量的麥芽糖放進器皿裡然後再吹進適量的空氣讓它膨漲,就可以完成要的形狀的吹糖喔!

IMG_1245.JPG IMG_1248.JPG  
我跟女友各買了一隻,一隻老虎、一隻鸚鵡,真的是用吹的喔! 且是自己吹!! 吹完後再加工一下
馬上就可以吃囉~!! ( 沒想到我胖胖的臉吹氣的時後鼓起來就更胖了... 人家說這樣像馬爺? 像嗎...?_?)
ps:馬爺是誰? 請善用google....

 IMG_1256.JPG IMG_1260.JPG
左邊是我吹的【老虎形狀】的吹糖;右邊是女友吹的【鸚鵡形狀】的吹糖,難道吹糖也跟吹的人的
體態有關嗎?左邊 的老虎跟我長得一樣胖胖的...囧",右邊的玲瓏有緻跟女友一樣...
( 怎會差這麼多..=.=a 乾尬)

IMG_1239.JPG 
其他還有其他種形狀的吹糖都在價目表上,全部都 50元...  (只要"五十圓"... 幫夾子電動大樂隊打廣告)
不曉得老虎跟獅子會不會差很多? 我的老虎感覺比較像獅子捏..

IMG_1243.JPG
另外有一種是直接吹氣球,聽女友說這個要技術技術不好吹不大,照片中的女生選擇吹氣球,
雖然有吹成功但是還沒全乾的時後突然氣球碰到旁邊的遊客....一整個漏風的感覺一.一""  阿~哈哈...

IMG_1262.JPG 
這個區域安排上為民俗文化區塊,不知道是市府請來的還是由商家自行申請,居然有免費的
歌仔戲可以看0.0"" 他們是哪個團體?...

IMG_1266.JPG
把鏡頭拉近一些來看,仍舊不知道他們是哪個團體,只知道他們不是台灣人,
啥不是台灣人? 吸滴.... 他們不是台灣人哦! 外國人也是會歌仔戲的啦... 真強!
(可見楊麗花小姐的功勞不小阿...  宏揚中華文化到國際了是吧.. 身騎白馬的就是不一樣)

IMG_1270.JPG 
咦 ? 原來台中市消費券抽獎活動的贈品展示在森林公圓的展示廳裡,休旅車耶...
雖然它很讚,但我還是比較愛豪宅拉... ( pinky 給我不流行了,現在流行...
豪宅給我豪宅給我....)

IMG_1209.JPG 
2009台中燈會在文心森林公園,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當然我們也不例外的留下合照...A_Ay
明年還要再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