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pda手機 Mio A701 因為螢幕壞掉修要花幾千塊,女友的手機也壞了因此我決定和女友一起換手機,研究了許久發現現在pda手機非常多選擇,從幾千塊到幾萬塊不等,原本看中 三星的I908 但因為價格太貴,再加上現在手機使用性只用一些基本程式,所以目標範圍定在低價、便利、美觀的平價pda機種,因女友挑中Asus的P320,因此我們一起選擇不同色來當情侶機。

IMG_2157.JPG IMG_2168.JPG IMG_2174.JPG


原本我拿的手機為Mio品牌的A701機型,A701在我使用至今仍覺得它除了重以外是一部功能非常齊全的pda手機,基本上它可以算是一台小小的大幫手了,為何說它是小小的大幫手呢?因為出門在外如果需要用到電腦時就會帶著筆電,但是若沒有特地需要用到筆電時,就不會帶電腦出門,但是也有突然需要用到電腦上網或者作業的時後,這時後PDA即可成為攜帶方便的最好選擇。

IMG_2480.JPG 
Mio A701 是一隻衛星導行智慧行PDA手機,因Mio本身就有生產衛星導行,且這一款手機的主要副加功能便是導行功能,因此它標榜著"衛星導行"。因為它所以讓我更熟悉導行的操作使用以及該如何設定,而且帶著它讓我到處旅行。Mio 的 PDA導行手機,雖然它比較簡要,但是卻不失其精準性,如果拿它跟PaPaGo比的話,遶路的情況Mio比較少出現。


IMG_2486.JPG 
這隻是Asus 的 P320 衛星導行PDA 手機,它採用的導行系統為PaPaGo VR one 版本,車上已經有裝車用衛星導行系統也是PaPaGo 但車用的版本為R19最新版本,在車上的螢幕又比手機大很多方便閱讀,所以手機的導行目前為止我尚未使用過,倒是女友因為手邊沒衛星導行,因此在車用衛星導行運行的情形下也開著手機的導行試看看是否精準。Asus P320 比 Mio A701 輕薄,重量也輕許多,再加上背面為皮革漆所以整體上還算精緻,加上台灣大哥大的新辦門號搭配在地生活網只要四千多塊,比起Mio A701 當時續約價加購無線網卡還要一萬五左右,便宜近一半的價格。 (且p320採用Windows Mobli 6 系統,Mio A701 採用的是舊 Windows Mobil 5 )

 

 IMG_2157.JPG
左邊是女友的白色Asus P320,右邊是我的黑色。擺在一起一黑一白就知道是情侶機了,這絕對不世黑白郎君........


IMG_2158.JPG 
左右對調,左邊是我的黑色;右邊是女友的白色,咦? 時間好像不太一樣,女友的時間快了點,所以約會要提早到喔......

IMG_2163.JPG 
由左到右排列分別為 Mio A701 、Asus P320 (黑)、Asus p320 (白),手機排排隊是換手機的例行公式,感覺Asus P320有學到Mio A701的設計外觀上有點相似,若不是平時很注意我的手機的話,應該會分不出來我換了隻更輕薄的Asus P320。

IMG_2168.JPG 
三隻手機疊疊樂,常看到Mobil01小惡魔上面分享筆電或手機時都喜歡玩疊疊樂,雖然有點老套但卻是可以明顯看出大小的差異。(我也來玩疊疊樂)

IMG_2170.JPG 
從側面來看疊疊樂,Asus p320 側邊的按鍵似乎比 Mio A701還要多,其實只是多了一個 Lock (鎖)的功能鍵而已。
(以整體而言P320真的比Mio A701小巧很多)

IMG_2175.JPG 
透過女友的手來比較,就知道 Asus P320 比 Mio A701 更適合女生使用,而Mio A701真的是厚又重,我常跟女友說用那隻手機的原因是沒事還可以拿來當兇器....

IMG_2153.JPG 
女友正在分享一個好用的程式,似乎是從htc專用的程式移值過來的,女友可是玩得不亦樂乎呢,因為我已經使用過一次pda手機所以並沒有那麼新奇了,但我奇待Windows Mobil6 的表現,具說比Mobil 5還要穩。

IMG_2174.JPG 
衝冠一怒為紅顏,乃英雄之事?為了女友又敗家啦.. 看到這個笑容就知道她笑得有多開心,想必是很滿意吧?^_^
期許這隻手機可以用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