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是台中資訊展的最後一天,這一天和女友及朋友約好要一起去逛資訊展,到員林去接她途中,恰巧在半路遇到 藝人-胡瓜 正在錄「綜藝大集合﹞似乎是 GTV 的綜藝節目?因為家裡沒有第四台,除了車上的數位電視偶爾能見到,平時也沒什麼機會看綜藝節目,因此特別將車子停在路邊,好好瞧瞧這難得巧遇的綜藝節目錄影現場。

IMG_4175.JPG IMG_4190.JPG IMG_4224.JPG

 

記憶中小學塾也曾經追星過,因為生長在鄉下所以能遇到藝人的機會機乎等於零,如果沒有特別的安排根本不可能見到藝人,一旦遇到某位藝人即便只是小有名氣,也會另同學十分羨慕。隨著光陰似箭,離開鄉下轉眼已過了十幾年,曾經見過的明星藝人也多了,也不像小時後追星般的期待見到某位藝人 (藝人也是人阿,不如我演給你們看? 哈哈~^^ ),因此見到藝人時少了幾許興奮的感覺,也少了那些崇拜。

 

IMG_4175.JPG
→ 剛到現場時看到好多人在廟前廣場,起初不確定不是在錄節目,只知道很多人聚結在這兒,感覺這附近住家不多,但沒想到遇到「綜藝大集合錄影」時人都跑出來了。

 

IMG_4271.JPG
→ 上面那個阿嬤非常努力想看得更清楚一些,左閃、右閃,努力躲過前面站的人的頭,還接近墊腳尖的程度;而下面那個阿嬤剛好被擋住,似乎很無奈。

   

IMG_4182.JPG
→ 正在準備要開拍,以及整理衣服、補妝之類的。

 

IMG_4193.JPG
→ 工作人員開始維持秩序,用廣播器請大家退後,因此圍觀的民眾圍成大大的四方型圍著他們。

 

IMG_4194.JPG
→ 工作人員一開始就和民眾溝通請民眾配合退到紅色的線外面,並告知非常歡迎大家參與,但也請維持好現場秩序,以免影響到節目的進行。( 此次沒有見到追星成狂的暴民 )

 

IMG_4176.JPG
→ 藝人們正朝著攝影機方 向進行錄影,剛到時聽到胡瓜的談話內容, 應該剛拍沒多久

 

IMG_4178.JPG
→ 看到董志城,雖然見過他本人幾次,但從未這麼近過,聽新聞報導指出,他錄完這集後就臉就被燒傷了,祝他早日康復...

 

IMG_4181.JPG
→ 有的人利用休息時間跑去跟藝人說要和他們合照,雖然我不曉得那位藝人是誰,也許跟藝人合照感覺很有趣吧?(如果出現的是MoMo姊姊 (以前的水蜜桃姊姊) 我一定衝第一個 0.0 說不定以後可以向小朋友炫一下 哈哈~)

 

IMG_4184.JPG
→ 現場工作人員穿著綠色印有「綜藝大集合」的衣服,正在幫藝人準備些什麼道具之類的....

 

IMG_4185.JPG
→ 感覺離藝人很近,但卻聽不到他們正在討論些什麼......

 

IMG_4190.JPG
→ 拍完一個方向後,過些時間便休息,開始移轉錄影方向,並討論接下來的計劃跟策略,因為我聽不到內容,我猜應該是補裝、跟先跟B咖套好腳本吧。

 

IMG_4191.JPG
→ 綜藝大集合的現場工作人員,拿著道具跟擴音器維持秩序,走來走去忙來忙去的。 

 

IMG_4198.JPG
→ 藝人們正在聽胡瓜講解接下來彼此互動間的配合注意事項,所有參與的來賓跟藝人都靠過去。

 

IMG_4200.JPG
→ 討論完後,開始整裝準備開拍,藝人們互相整裡彼此的外觀看有沒有漏掉的地方,這跟大牌明星帶著助理補妝或是整裝之類的印象不太一樣,也許是B咖的關係吧。

 

IMG_4210.JPG
→ 開始錄影action! 胡瓜開始開場白,講了一些話數之後變開始進行對抗遊戲,現場的觀眾的魂隨即被拉了過去,好像在看電視一樣,只是現在是在看現場的,大家非常專注。

 

IMG_4211.JPG
→ 沒想到他手上的那角錐還沒掉.... 真是太神奇了!!!! 看來他有在家裡偷練過 !!

 

IMG_4212.JPG
→ 藝人們面對著攝影師,玩著遊戲胡瓜邊主持帶動著,就跟電視裡看到的沒什麼兩樣,只是這時後可以看到每位藝人的表情,電視則是由攝影師控制跟切換角色。

 

IMG_4216.JPG
→ 我上網打聽了他們是誰,但我身邊的朋友似乎對他們不熟,最近出太多藝人紅得快,也冷得特別快,不是快到群眾記不住,不然就是換得太快,乏人問津... ~ 右邊那位應該是琦琦吧?感覺有點像星光班出來的魏如云。

 

IMG_4206.JPG
→ 他在胡瓜節目出現過幾次,但我沒記住她的名子,來個特寫,知道的朋友也可以告知一下,這些我不知道的藝人是誰,好彌補我見到藝人如此失敬,竟不知其為誰?

 

 

IMG_4219.JPG
→ 特意貼這張照片,其實是想要來個超級比一比,究竟是董哥的肚子大還是瓜哥的肚子大?

 

IMG_4267.JPG
→ 藝人們面對著攝影師的表情是生動的,也許這就是他們的「專業」吧?比一般人更懂得鏡頭的 focus 是不是在自己身上,錄影時要擺出的專業表情就是他們敬業的一部分吧?

 

IMG_4261.JPG
→ 一度被我誤認為是星光班出來的魏如云,叫作琦琦的藝人...

 

IMG_4254.JPG
→ 在打聽之下(左)巧克力,(右)浩子 正露出藝人參與節目應該有的face

IMG_4224.JPG
→ 別看他主持節目時說話逗趣的樣子,身為綜藝大哥的他一路走來 說學逗唱笑,台上一日,台下十年阿.... 

 

IMG_4239.JPG
→ 她是徐可嗎?

 

IMG_4240.JPG
→ 大家看的節目都要靠他了,手要很穩又要懂得把焦點對到主持人要的鏡頭,看起他好像呆呆站著,但這只是他的第一層作業而已,回去還要將所錄的檔案後製加工,才能成現出最好的給大家.. 辛苦了! 攝影師 .. :)

 

IMG_4228.JPG
→ 現場的錄影要靠剛剛那位攝影師,現場講話的聲音錄製就要靠這隻了。

 

 

IMG_4192.JPG
→ 這是整個節目的現場,其實道具並沒有很多,胡瓜真的很厲害,全靠主持跟和藝人之間的互動協條,就這樣錄了一個單元,接著應該是看攝影師的了..記得他們這天錄完後,董志城因為錄節目而燒傷臉部,新聞報導時我非常驚訝,才剛見到好好的藝人,沒想到隔沒多久就出事了。

 

這些藝人有他們敬業的態度,回家一定也作過不少功課,沒想到董先生因為錄節目而燒傷臉,雖然敬業是很重要的,但是也要懂得保護自己,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阿,就這樣燙傷要萬一非常嚴重可是會影響到整個演藝生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