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耶誕節一直都是浪漫的節日,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我也一直習慣把耶誕節前夕的平安日當作是狂歡日,現在年紀漸漸邁入中年,雖然不像年青時喜歡狂歡,但仍會帶著雀躍的心情到有耶誕節氣氛的地方感受一下。去年耶誕節時女友感冒,並沒有去太多地方,在經過台中市政府時曾受到市政府和市議會佈置的誕誕霓虹燈所吸引,今年耶誕節也一樣到市政府走走。

IMG_5006-1.jpg  IMG_5024.JPG IMG_5019-2.jpg

 

台中市政府建築簡介:

台中市政府(舊稱台中州廳),創建於西元1913年(日治大正2),興建者為日治時代的台灣總督府, 是在台灣大型近代官署建築,主體為L型平面二層樓建築,入口門廊作破山牆加勳章飾並有圓頂,屋頂為複折式屋頂,相當引起人的注目。前立面為灰泥飾面,有愛奧尼亞式柱式、瓶型欄杆、拱心石及山牆飾。背面為清水紅磚造柱廊(門廊)。左翼延伸一層辦公用建築,右翼後方設二座磚造二層樓大跨矩會議廳。

台中市政府建築為台灣日治時期官署建築名作,亦為台中市古蹟及歷史建築之代表作品。是台中市著名地標及市區歷史象徵,廣場及中庭常為歷年各式活動集合場所

台中市政府原為日治時期之台中州廳,興建於1912至1924年2月完工,由日人森山松之助設計。當時台中州廳管轄現今台中縣市、彰化縣及南投縣等地。戰後,市政府遷入現址辦公至今。本建築整體為仿法國的馬薩風格,建築正面向東,兩翼各以45 度左右伸展成列並設辦公室,早期為紅磚、白牆、棕色藍色屋瓦構成,後來民國六零年代全面漆成白色,成為台中的白宮,但卻抹煞了原本的建築美感,經歷九二依地震後結構若干損毀,所幸市政府於民國九十四年將市府翻修並且復原為原本1924年完工時候的外觀與結構。未來位於七期的新市政中心興建完畢,此建築將朝藝術館或是博物館規劃,未來深具文化潛力。

 


1.市府正面

IMG_5016-2.jpg
→ 市政府的耶誕夜晚門面看去燈火通明,有許多人潮到此共襄盛舉,仿佛市府前廣場正舉辦著耶誕 Party。市府門面看上去是不是和白宮有些相似呢? ( 看到景像很美,前面又沒有遊客擋住,便迅速架了角架馬上拍攝,看LCD成像覺得不錯但回家放到電腦上看才知道,整個歪掉,地平線沒有先調好...囧 )

  

2.市府左瞰

IMG_5024.JPG
→  面向市府左邊45度的視角一直是很多喜歡人喜歡拍攝的角度,可惜我的小數位相機沒有廣角,一堆人的情況下也不太適合接圖,可惜了市府莊嚴之景。

 

3.市府右瞰

IMG_5011.JPG
→ 去年拍攝市府門面是從左邊45度角,今年兩邊都有拍,市府門面樹上褂著許多裝飾燈,添增不少耶誕節的氣氛。

 

4.西式建築風格

IMG_5008.JPG
→ 市府西式建築風格據說是日據時代的代表作,雖然歷史久遠但看上去並不覺得老舊,其實是在九二一之後還原翻修才會看起來少了些歷史的痕跡。

 

IMG_5006-1.jpg
→ 突然覺得它和我布落格上方圖像內的建築風格有些類似,但市府窗戶的設計是拱窗。

 

5.旋轉耶誕樹

IMG_5015.JPG
→ 這顆設計成會旋轉的耶誕樹其實是提供給民眾玩樂的遊樂設施,不知道為什麼會在市府廣場前面擺這樣的遊樂設施,去年來時也有~ 應該能替廣場添增一些歡樂氣氛吧 ?

  

6.彩虹噴泉 

IMG_5018-2.jpg
→ 市府前廣場的水池內的噴泉,隨著噴泉燈燈光顏色變化而產生不一樣的效果。

 

IMG_5019-2.jpg
→ 變化豐富的噴泉,每改變一種燈光色彩就有不同的效果,彷彿像是七彩的人生。

 

7.薑餅屋

IMG_5028-1.jpg
→ 去年的薑餅屋的確是實實在在的薑餅屋,今年的題材改了,變成了薑餅太空站,和薑餅屋相較之下各有特色,作的亦是徐徐如生,可是我仍然喜歡傳統的薑餅屋,而不是薑餅太空站.... =.=''

 

IMG_5029-2.jpg
→ 「薑餅太空站」裡面作了「薑餅機 (雞)」還刻意讓太空梭掛在半空中,好像童話世界...

 

IMG_5032.jpg
→ 快瞧!這可是貨真價實的餅乾喔,是不是薑餅作的就不清楚了。女友說如果帶著家裡的吉娃娃(雞皮)來,肯定會流口水恨不得咬一口...

 

IMG_5035-2.jpg
→ 雖然是太空站,但是上面仍有許多聖誕老公公玩偶,不知道這些玩偶是用什麼樣的食材作的。

 

IMG_5036-1.jpg
→ 因為聖誕節在寒冷的冬季 ,在國外此時會下雪,聖誕節時會有許多人將雪堆成雪人,所以太空站裡也有聖誕雪人,不曉得我猜得對不對 ?

 

IMG_5039.JPG
→ 上面也有聖誕樹,雖然很小但是卻作得很精緻,仿佛就像是個另一個世界,正在過耶誕節。

 

IMG_5052.JPG
→ 聖誕老公公和聖誕精靈溫馨畫面。

 

IMG_5041.JPG
→ 看了單獨的聖誕老公公,也看了單獨的聖誕雪人,總算找到了兩個一組的擺飾,中間那顆樹,不知道是用什麼食材作的?( 作得這麼精緻誰還會想吃它呢?除了女友的狗狗 (雞皮) 以外... )


附上二張雞皮照↓↓↓

IMG_1786.JPG 

雞皮.JPG 

 

IMG_5044-1.jpg
→ 薑餅太空站全覽,帶狗來參觀的真的要小心,不要讓狗狗跳進去了...... (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那麼...我們也跳進去吧... XD)


IMG_5045.JPG
→ 太空站由台中金典酒店所贊助,廣告意味非常濃厚...


IMG_5047.JPG
→ Merry X'mas !!!!!! 就用這張來作代表,祝大家耶誕快樂,新年快樂!!!

 

8.模型人板 

IMG_5055.JPG
→ 位於市府內樓梯前面右邊的聖誕老公公人型模板,去年好像是放鹿,今年換成聖誕了公公。

 

IMG_5056.JPG
→ 位於府內樓梯前左邊的聖誕雪人人型模板,作得漂亮可以跟它們合照。

 

IMG_5057-1.jpg
→ 女友和人型模板合照。(大家都搶著拍喔 )

 

9.市府庭院

IMG_5064-1.jpg
→ 具西式風格建築的台中市政府夜間的模樣也挺有味道的。

 

IMG_5068-3.jpg
→ 市府的草坪平常派有專人在整理,看起來乾淨又整齊,晚上帶狗狗進去市府的遊客請愛惜環境,別讓您的狗狗在此撒野了...囧  ( 就是有狗狗會作這種事... 就是有不負責任的主人... >"< )

 

IMG_5070-2.jpg
→ 草坪很乾淨,會讓人想躺在草地上面休息,每次來都會看見家長帶著小朋友在這邊玩兒。

 

每年耶誕節市府都會佈置得非常有耶誕氣氛,有許多民眾會到這邊來走走,很常看見攝影人帶著單眼相機、腳架在這邊留連忘返,如果耶誕節不知道要到哪兒過的人不仿考慮一下台中市政府,絕對能感受到耶誕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