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耶誕氣氛濃厚,連旁邊的台中市議會也有所佈置,到市政府享受約誕氣氛外別忘了也到旁邊的市議會走走,市議會也將門面及前院佈置得非常有創意,且每年的佈置都有些不同,去年有蝸牛;今年則有老虎的燈飾陪襯,市議會的氣氛比較接近迎新的佈置。今年是牛年所以去年耶誕節時用蝸牛來代替吉祥物;明年是虎年,所以有著虎的吉祥燈飾。(今年的老虎來不及拍... 囧)

IMG_4816.JPG IMG_4791.JPG IMG_4802.JPG

  

住在台中這麼久沒到過市政府來過耶誕節,去年耶誕節載女友去看醫生恰巧經過台中市議會,看到如夢境般的霓虹裝飾,走近一看才知道市議會和市府都佈置了耶誕裝飾,拖台中市議會的服我才走到市府那一端,否則沒走台中市自由路應該會忽略掉市府廣場的耶誕活動。

 

IMG_4783.JPG
→ 從市議會門口看進去可以見到市議會的霓虹燈佈置得很漂亮,旁邊的路樹至池邊及牆上都有裝飾過。

 

IMG_4816.JPG
→ 旁邊的路樹閃閃發亮,走入市議會像走在星光大道上,美崙美煥,可惜的是只有一邊.....

 

IMG_4791.JPG
→ 市議會前庭院用許多霓虹燈裝飾著,像個樂園般另人想漫遊在庭園內,但是旁邊的圍籬讓我們不得而入,只能遠觀

 

IMG_4799.JPG
→ 市議會前面的水池上有顆地球儀,旁邊也有梢微佈置過,水池裡的噴泉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湧起,雖然我有拍到噴泉的照片,因拍攝得有些失敗,就不貼上了...

 

IMG_4802.JPG
→ 地上的設計是海還是電流?看不太清楚他設計的主題是什麼。

 

IMG_4807.JPG
→ 幾種不同顏色的霓虹燈溴在一起形成對比,像流星花園。

 

IMG_4809.JPG
→ 市議會門口的柱子整個霓虹和牆上掛著「福」有迎接新年的味道。

 

 新的市政中心在七期,舊的市府將規劃成美術展館,或是博物館;那市議會呢?會不會遷過去?假如遷過去了,那市議會也會變成展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