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板頭村說大說小不小,但是用心的去欣賞一遍,逛完也是得花不少的時間,那天在「頂菜園」用完餐後,便改往板頭村的另一端「百年鐵橋」,欣賞具有歷史文化意義的古跡。

IMG_6439-黑白 

 

 

下午持續著大晴天,整個色調上也從 5400k度的色溫,漸漸的轉成4500度k,雖然中午 1~2點 的色調比較硬,但是出去旅行有時後往往顧不了這麼多,有時後出了趟遠門,是實現旅行的意義,還是實現了拍照的意義?對我來說兩者都很重要,更何況身邊的另一半隨著年紀漸漸的在變化,過些年也許再看起彼此曾經的回憶,心裡又是另一番的感觸,也許當時兩個人為了某些事在爭執,但拾起這些照片,回想著彼此曾經許下的堅定諾言,牽手一起走一輩子,也曾在田輕時開開心心的旅行,一起看世界,會因為這些過往的回憶,而更加的珍惜身邊的伴侶;人生不會重來;也因為如此,旅行的過程有時後比起旅行的結果,更加的珍貴。

 

 

IMG_6415
→ 黃金鐵道,現在已經沒有火車經過,但仍留有舊時鐵道的遺跡,這個灣仔內站,也許是當時舊有的站名,這個地方就是灣仔內吧?

 

 

IMG_6417

 

 

 

IMG_6418
→ 鐵道的石頭重新整理過,這是牛車鐵道嗎?最早期台灣沒火車時,應該是用牛車來載貨運送,這是牛車的鐵道吧?

 

 

 

IMG_6440-黑白
→ 百年鐵橋,百年鐵橋可以從建造的外觀看出歷史的味道,下面的樑柱是舊有的設計,和現代的鐵道擁有著截然不同的韻味。

 

 

 

IMG_6435
→ 百年鐵道的紀念碑文,擋在百年鐵道前面,一般人應該很少會跨越這道鐵門往前走吧?

 

 

 

IMG_6438
→ 看到碑文之後才知道這正名叫作「復興鐵橋」,建於 1911 年,現在是西元2010年,稱它為百年鐵橋一點癟不為過,歷史盛名,當之無愧。

 

 

 

IMG_6439
→ 陽光下延伸的鐵道,彷彿象徵著迎向未來之路。

 

 

IMG_6439-黑白
→ 將鐵道變成 黑白 之作,又成現了另一番具有歷史意義的畫面。

 

 

 

IMG_6441
→ 我女友大膽的跨越擋在鐵橋前面的碑文,真的走到鐵橋的另一端,要照張照片以表征服鐵橋的紀念:D

 

 

 

IMG_6449
→ 既然百年鐵橋是一個旅遊景點,當然少不了了代表性的指標。

 

 

 

IMG_6446
→ 鐵橋附近,有一片牆,用黏趾的方式創作出美麗的璧畫,當下還有許多遊客在附近拍照留念。

 

 

IMG_6448
→ 這片黏趾的相關資訊。

 

 

 

IMG_6423
→ 板頭村的精神指標之一,板頭兄。

 

 

IMG_6426
→ 板頭村的精神指標之二,板頭嫂。

 

 

 

IMG_6425
→ 女友和板頭嫂之姐妹代表作,手牽手。

 

 

 

IMG_6424
→ 少女的祈禱? 女友開心的兩手一撲,彷彿撲在板頭嫂的身上,表情自然。

 

 

 

IMG_6429
→ 板頭兄、嫂大合照,旁邊還有一整片的花海。

 

 

 

IMG_6433
→ 古笨港遺址,百年鐵橋附近有當時古笨港時期,清代民宅的遺跡。

 

 

IMG_6431
→ 碑文上面寫著關於此遺跡的記載文獻。

 

 

 

IMG_6434
→ 看不出什麼的遺跡。

 

 

 

IMG_6472
→ 黃昏時,離開板頭村,到了東石的海邊走走

 

 

 

IMG_6471
→ 看到假日父母親偉大的帶著小朋友到此玩沙。

 

 

 

IMG_6457
→ 東石海邊,有許多的蚵場,在黃昏夕陽西下的樣子,像一幅畫。(記住位於西岸要看夕陽,位於東岸要看日初)

 

 

 

IMG_6469

 

 

托友人的福,熱情的邀約之下,促成這次的嘉義-板頭村之旅,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去一次;這陣子工作太忙碌,一直沒什麼機會帶女友出去走走,下次放假,一定要好好補嘗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